IMG_2257_nEO_IMG
       滑雪之所以神奇,在於認識馬蘭達十年來,這是我們第一次同時都愛的運動!


記2012/1/8~1/12 日本 北海道富良野


說真的,馬蘭達跟我盼望這個2012年的滑雪假期~~起・碼・有・一年・了

2011年2月,我跟馬蘭達參加雪精靈的日本滑雪團,這是兩人生平第一次滑雪。「出乎意料」的,滑雪很好學,學了兩天後我們就同時上手了,接著,就「不約而同」的愛上這玩意了。
(不相信的人可以自己查我的文,就可以證明~)經由滑雪,馬蘭達跟我建立起難得的「夫妻共識」,我們一致認為,滑雪不但超級好玩,而且相當能促進夫妻、情侶或朋友的感情,因為認識馬蘭達十年來,這是我們第一次同時都喜愛的運動。

出於「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理,也基於部落客天生愛「分享」的美德(其實最正確的原因是,自己一個人泡湯相當無聊~~),我私下發訊息給親朋好友,揪人一起到日本,參加這個可說是五顆星的好玩運動;除了沒保證一定能學會之外,保證不收小費,不收教練費。當然,憑我只滑幾天的功夫,教練不是我,而是滑雪協會的帥氣教練,不過這回結業時,連馬蘭達完全沒運動細胞的姊妹(鄭小姐),都拿到初級G3技術檢定的證書,我想,日後真的可以掛保證打出學不會就包退錢的口號了。


滑雪的好玩無庸置疑,但到底有多好玩?多刺激?多迷人呢?


沒有滑過雪,沒見過真正滑雪場,沒花上幾天在雪道上飛馳而下,即使看過無數照片、影片,還是很難體會滑雪的魅力。這麼說好了~滑雪能讓看起來像河馬一樣笨重的人,卻能像羚羊般矯捷、迅速、優美;藉著滑雪板在雪道上飛馳。而且,短短幾天,就能上手。

沒有什麼運動像滑雪一樣,能這麼貼近山林、大地、雪,滑雪讓人再短時間拋開一切煩惱;滑雪時只能聽見風聲、呼吸聲、心跳聲,無距離地去感覺山、感覺大地跟迎面飄來的片片雪花。當滑雪時,世界變得單純簡單,卻反而有無窮魅力。

上天原本給了你我感受萬物的身心,但太多的人卻忘了有這樣的天賦,忘了怎樣利用~~坐在家裡、電視機前,是很難感受到的啊!

來滑雪吧!藉著滑雪,我們與世界的距離~~跨進好大一步!!
IMG_2256_nEO_IMG
      難得在過年前耍一下可愛,看在夫妻過年不能團聚的份上,(因為傑利要帶團去埃及囉~)大家忍耐一下~~

IMG_0141_nEO_IMG
      燃燒吧!熱血!我要變身滑雪型男!(不是滑雪熟男喔!)

    這回特別穿上在GOHIKING 戶外休閒專賣店 入手的法國滑雪時尚潮牌Fusalp
    大紅的雪衣、時尚的剪裁、加上黑色的雪褲,果然有種「瞬間」晉升滑雪型男的快感!

   幾天下來,不管再大的風雪或低溫,雪衣內裡始終溫暖、乾燥,果然專業雪衣真是不同凡響!
IMG_0138_nEO_IMG
       為逝去的青春跳躍吧!為熱血跳躍吧! (不過,穿著雪鞋真的好難跳啊!)

IMG_0051_nEO_IMG
      終於要上山開滑了!

 IMG_0083_nEO_IMG
     再來自拍一張!有了超廣角(24mm)的最新款Canon S100~~ 自拍真是超犀利啊!
    IMG_0033_nEO_IMG
         上纜車不忘再來一張自拍!不過~~每回拍照都很怕相機會掉下........
IMG_0009_nEO_IMG
      其實,前一天試裝備時,一直跟這回同行的朋友,討論要不要頂著這個超級黑人頭去滑,應該會轟動吧!
IMG_2253_nEO_IMG
     特別要介紹這回親友團情侶檔~培根跟佳佳!一樣兩天就上手!

IMG_2216_nEO_IMG
    這回我的攝影班學生Helen 也帶著朋友Tammy~~成為年輕少女組代表!
    這兩位很爭氣的~~應該兩天半就上手了!最後也領到初級 G3的證書!
    IMG_2226_nEO_IMG
       這就是參加親友學生團的福利~~北海道日式風少女外拍啊!

IMG_0219_nEO_IMG
  不得不介紹的,我這班(中級紅線班)的帥氣教練~~威廉(William)!

IMG_0225_nEO_IMG
     好可惜不來中級班教課的日系超萌美少女「小松鼠」教練!

IMG_0406_nEO_IMG
      熱血大叔與日系少女的大合照!(再過幾年~~自己大概也會到了看照片傻笑、回憶過去美好時光的年紀了!唉~~)

IMG_0371_nEO_IMG
    不管如何,雪場中的大合照一定還是要有~~

   
同場加映

除了每天至少可以泡三回的溫泉外,當然不可錯過的是螃蟹吃到飽「超激」北海道饗宴了!
IMG_0013_nEO_IMG
     光看這一盆,就值回團費啊!
IMG_0018_nEO_IMG
     第一晚,我應該吃完至少20支蟹腳了~~大概把2012年的份量都吃夠了!



滑學裝備資訊
GOHIKING
(戶外登山、休閒、滑雪用品店)
http://www.gohiking.com.tw/


滑學出團資訊

雪精靈(以滑雪團+教練為主,適合初、中級滑雪者
http://www.skicamp.url.tw/

雪樂遊(以滑雪自由行為中,適合中高階滑雪者)
http://www.skitour.com.tw/


滑雪書籍
日本滑雪超簡單(作者:帥百合(暱稱:小花)~也是傑利的格友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2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