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5_nEO_IMG
     一如過去,京都紅葉還是像往常一樣美,就像京都的老朋友一樣歡迎著我的到來。(高雄神護寺)


記2011.11.23~11.27  京都Kyoto

很快的,告別美麗的京都紅葉已經一星期多了!

一如過去六年(這回是連續七年到京都了),京都紅葉還是像往常一樣美,就像京都的老朋友一樣,用滿滿的紅葉,熱情地迎接我跟整團的團員。


這回的團員中,共有五組客人是攝影班的學生,年齡從30歲到60歲不等,都是女學生,可能因為學生活潑的關係,第一天開始就覺得團裡的氣氛特別融洽;不過,自己的學生千里迢迢跟著我飛到京都,壓力也不少,很怕沒能達成團員過高的期望。所幸,回國後學生的反應都還不錯,還有人馬上報了明年的櫻花團、瑞士團,讓自己安心不少。

這幾年京都的氣候很怪,千算萬算,突然間京都的楓紅還是晚了至少一星期,還好對於台灣團員而言,京都到那都是幾百棵、幾百棵的紅葉林,只要在紅葉季的三星期裡,都還是挺滿足的。

至少我個人對於京都的紅葉,是從沒有覺得看不過癮的。要是真的看不夠,新的一年,再來就是了。

反正京都很近,三個小時的飛機一下就到。
 

這回有人跟著同事、夫妻、情侶、朋友一道來賞楓,比較特別的是母女檔、父女、還有一組是一家四口全家總動員;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這幾年年紀漸長,每回看到家人一起出遊,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嘆跟感動,忍不住很想為他們多拍幾張「家人出遊照」,就像我跟其中一位年輕的女團員說:

「我們的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也不知道還能讓他們再開心多久呢?」

IMG_0762_nEO_IMG
帶著爸爸一起來賞楓的父女 


帶團時間越久,來自團員、外界、各方的壓力相對越大;只要是帶過團的領隊都知道,主題旅遊團不好帶,因為團費較高,要求相對高;而團員來自社會各階層,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期望不同、要求不同、很難十全十美。我只能戰戰兢兢的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管是行程、食宿、還是自己的表現。

「但求無愧於心」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雖然領隊的工作壓力大、責任大、又容易受到傷害,不過只要看到團員的笑臉,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也期待2012年京都的櫻花、紅葉,繼續讓我的團員開心、感動。

IMG_0576_nEO_IMG
    來自台中的團員....一路笑點很低....到哪都開心的不得了!! (京都光明寺) 

IMG_0484_nEO_IMG
      被我笑稱是"台灣少女時代"的同事組! 大原三千院
IMG_0475_nEO_IMG
     拍了這張~我跟我的學生說:老師應該對得起妳了!   大原三千院
IMG_0607_nEO_IMG
      最團最活潑、最幽默的開心母女檔                      京都光明寺
IMG_0627_nEO_IMG
       全家四位總動員來到京都的家人組            京都光明寺
IMG_0660_nEO_IMG
     穿得相當日式風的石家姊姊        京都光明寺
IMG_0651_nEO_IMG
     感情相當好的母女檔          京都光明寺
IMG_0648_nEO_IMG
     雖然是全團年紀最大的張媽媽~但活力充沛啊!    京都光明寺
IMG_0677_nEO_IMG
    打扮很有貴婦味道的學生帶著老公一塊來賞楓      高雄神護寺
IMG_0714_nEO_IMG
       在京都唸書的表姊帶著表妹也來跟團了            高雄神護寺
IMG_0795_nEO_IMG
     還有來自台南的團員     高雄神護寺
IMG_0772_nEO_IMG
         開心地在紅葉林中跳躍吧!   高雄神護寺

IMG_0241_nEO_IMG
     巧遇打扮成藝妓的日本女孩    清水寺二年坂



  IMG_0559
珍重再見!我的2011京都紅葉團的可愛團員們!


出團訊息:(2012 傑利帶路 京都櫻花團開始招生囉!2012/3/31、4/6 共兩團可報名!
http://travelers.tw/trip/737


其他傑利帶路的出團訊息

http://traveler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