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3_620
經營婚姻就像是料理精緻的甜點,細心料理,絲毫不能馬虎啊!
(攝於台北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  


記2011/11/8 台北

連著兩天,天氣不是太好,外頭陰陰沈沈,但內心的感覺似乎還停留在結婚週年的複雜心情中。

重點是,這是我們第七個結婚週年紀念日。

很低調的,馬蘭達(就是我的老婆)跟我剛剛度過了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在兩天前~~

………………………………………………………………………….
如同我的生日一樣,每到結婚週年時,夾雜著許多複雜情緒的我總會變得特別囉唆、多愁善感起來;從30歲以後,怎樣都很難相信,每年就是如次快速的~一晃眼就過去了!

第七個結婚週年也過去了。

七年來,馬蘭達跟我的婚姻生活雖不算大風大雨,總還算是平穩安全的度過了;就像在摸索人生一樣,自己也在摸索著婚姻之路。經營婚姻不比經營事業來的輕鬆,眼看身邊不時有人分手、離婚,雖不像是最近熱門連續劇「步步驚心」那般,自己總覺得還是「戰戰兢兢」;一路走來,始終覺得當個「好人」不容易,當個「好老公」「好情人」更不容易……。

兩星期前,在Facebook的塗鴉牆上留了~老婆回台北(在松山機場),情願出計程車費,不想開車接老婆的「大逆不道」之言,當天竟激起女性同胞的「同仇敵慨」,紛紛譴責狠心老公的不「體貼」。隔了幾天,馬蘭達說,我的「壞事」已經傳遍媒體界,這又讓我發現男人與女人的心思是如何不同了!(當然,也讓我知道往後在臉書上千萬要謹言慎行~別自尋死路。)

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完全因為女人與男人心思怎樣都不會相同的。
………………………………………………………………………….

結婚之後,為了柴米油鹽的生活瑣事,夫妻間爭吵如「好朋友」的每月週期,有段時間時候我很難理解老婆心思與邏輯;後來年歲越長,越能想通~

「人生都沒道理了,何況是婚姻、感情,還談什麼道理呢?」人生一旦看開,再多事情也就沒什麼好計較了~~

婚姻從「平等互惠」的談判,慢慢成為「各退一步」的相處之道。

………………………………………………………………………….

「到底有多喜歡、多愛這個女人呢?」

每回爭吵,就算賭氣不說話,我總會偷偷打量老婆的身影,想著這個問題。

認識老婆以來,我一直慶幸我們擁有共同的許多興趣,儘管常意見相左、唇槍舌戰,但總還能一起討論喜愛的書籍、電影、藝術及周遭人事物,也愛旅行,體驗各地風情、美食與朋友。儘管堅信對老婆的感情始終未曾消退,但最近老婆的抱怨,讓我突然有了新的領悟~

「你就是不肯給我驚喜?!為我犧牲?!」

「驚喜?!」似乎這一年的忙碌「轉業」生活裡,讓我忘了~原來女人都愛驚喜啊?!原來不管時光變遷,老婆還是當年認識的那個年輕女孩,還是喜歡被呵護、被哄、被寵愛的…...。結婚七年後這才明白,原來女人要驚喜,男人要領悟(就是要看開啦~),只要各有所得,婚姻就能平安快樂了!

………………………………………………………………………….

從昨天開始,馬蘭達跟我的婚姻生活正式邁入第八年,對我而言,又將面對新的挑戰與新的里程碑~

我會帶著老婆,繼續前進,平穩而幸福,

準備一年後迎接第九個結婚週年紀念日!


延伸閱讀
親愛的老婆 祝我們十週年快樂吧!!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4214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