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7_b_nEO_IMG
     我用相當短的時間,為禾木村外休息站販賣雜貨的父女拍下這張照片!
     照片中的笑容完全展露了新疆少數民族的親切跟友善~這種單純的友善超越了國籍、種族,而且在大城市中越來越難看見了~~


2011/09/08~09/18 新疆(北疆)

從新疆回到台灣,不知不覺過了兩個星期了,因為Facebook的緣故,我的團員們不斷地上傳照片,不停的分享,似乎沒有一天會結束的感覺~~

「可能一年都上傳不完了~」我忍不住在團員的相簿上留下這句話。

IMG_1393_b_nEO_IMG
    不知是否觀光客越來越多的緣故,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被拍照,一邊拍照,一邊擔心自己打擾了當地人!



看著團員跟自己的照片時,發現忘了問大家一個問題:「這趟旅程中,最難忘的一天一夜是哪裡?」

位在喀那斯旁,有著「中國第一村」之稱的禾木村是這趟旅程中最簡陋、最寒冷的一晚,但說也奇怪,卻無法忘記那窗外好亮、好安靜的一晚(除了偶而響起馬蹄聲之外),還有那日出後,村落中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樣貌~~

.........................................................................

也許,對於大部分旅客而言,禾木村裡最美的景色應該是九月中之後,蛻變成金黃色的白樺樹林;不過對於愛拍人的我而言,迎著陽光,神采奕奕的笑臉卻始終才是讓我不得不按下鏡頭的原因所在。

「有時候,讓主體本身說話,是最好的構圖。」在這趟旅程中,我想起有位大師的攝影書上有這麼一句話。

回台灣整理照片的同時,一再地想起這位大師的這句話。不止一次重新檢視自己的照片,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忠實傳達這個村落給自己的感覺~在簡單、樸實的生活中中,充滿了單純的活力。


當一天開始時,村落裡升起炊煙,當地人騎上馬,趕著牛羊出門,像所有村民都約定好一般,開始一天的作息。這個簡單、原始的村落,雖然住宿簡陋、甚至限電、限熱水,卻讓我一再回味,很想多待上幾天。

謝謝眾多被我們打擾了作息,卻還是不時笑臉迎人的圖瓦族(蒙古族的一支)人們~我會盡量用我的照片,留住當下的感覺,留住大家的笑容。


IMG_1121_nEO_IMG
    對於眾多觀光客來說,禾木村外的一天就從登上觀景台拍攝日出與村落開始
IMG_1178_b_nEO_IMG
    禾木村的金秋景觀很美,不過,我忍不住還是想換種方式,記錄下全村迎著朝陽,開始一天的樣子
IMG_1244_b_nEO_IMG
    白樺林的馬夫與馬    
IMG_1270_b_nEO_IMG
    一早牲畜也都起床了
IMG_1273_b_nEO_IMG
    村路中不時有牽著馬,準備招攬遊客的「馬幫」們
IMG_1277_b_nEO_IMG
     正在過橋的馬夫

IMG_1317_b_nEO_IMG

     聽說帥氣的馬夫生意往往會比較好~尤其是女遊客們特別容易上門

IMG_1332_b_nEO_IMG
    到新疆發現一個現象:不管是哈薩克人或圖瓦人,似乎男人都很愛迷彩裝

IMG_1350_b_nEO_IMG
    一早賣著熱玉蜀黍的老婦人~熱呼呼的!很想買來吃看看!

IMG_1637_b_nEO_IMG
      這一天的早晨~在靠山邊的村路上遇見一戶非常親切的人家!下回要把這些照片洗出來當成是小禮物送給對方。

IMG_1646_b_nEO_IMG

      老奶奶跟老爺爺帶著孫子跟我們打招呼~(不過小孩相當害羞啊!)

延伸閱讀

新疆(北疆)越野車隊之旅(1):藍天、草原、牛羊馬與大車隊!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4535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