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0
2011.07.31 跟著一大群狗媽、狗爸的烏來迷你谷烤肉玩水一日遊

記2011.8.3 台北

文: 馬蘭達

今天我的車被拖了~生。平。第。一。次。


其實沒太生氣(畢竟自己在亂停車時就心存僥倖),在拿車的路上遇到賣玉蘭花的小販時還因為奇怪的念頭「幹嘛把氣出在人家身上啊!」莫名的買了花。腦海中只浮現不知道在哪裡看過三毛的一句話:要尊重錢。唉~我就是不尊重的那一種……。

回家到就不是這麼回事了。車子還在車庫門口就接到傑利電話。

「馬蘭達你這個笨蛋!在台北你也敢亂停車」
「你看到FB啦,還真快哩!」
「少在那裡嘻嘻哈哈的」
「吼~不要講了啦!」

一個人吃完芒果坐在沙發上,又開始覺得自己是三毛說的那種「不尊重錢的人」,再度升起一絲絲鬱悶,一轉頭看見小蕃薯正盯著我。發現我看到牠,下垂的尾巴立刻升起來,露出白亮亮的牙齒笑得陽光燦爛,頓時心情好了一大半。

「臭犬,你自己那份已經吃完了啦!」完全不管,自顧自不斷搖著牠的小黃旗。
「欠扁犬!」還是把盤子剩下的芒果殘渣清出來給牠。

哎~有一隻狗真好!

我常問傑利,「ㄟ~我是不是瞎了眼,我真的覺得牠長得超可愛的!」
「對,你腦袋有問題」幾乎都是這類答案。

無論如何,我就是覺得小蕃薯無敵可愛!

有一天傑利問我「好像有人說過,喜歡一個人喜歡到會想把他吃下去,不知道在哪聽過?」
「我說的啊!我說我很想把小蕃薯吃下去啊!」
「真的嗎?妳會說這麼有學問的話??」

所以,我打從心底不懂為什麼有人要花錢買特定品種的狗,像我這樣因為爬山撿到小蕃薯,或者像有些人在收容所一眼看見「命中注定」的狗,不是挺有緣分?
比掏出幾張大鈔、像在點菜一樣有感情多了吧?!


上週末我們一家子也是生平第一次跟一大群狗友到烏來烤肉聚會,正中午烤得連人都快熟了。原本不想強迫小蕃薯下水,但後來牠似乎有點熱過頭,決定還是給牠泡泡涼,加上「大寶姊姊」幫忙,小蕃薯不但下了水,還去溪裡游了一大圈,這小子嚇成耳朵下垂、倒八字眉的呆樣,緊緊攀住大寶姊姊。只聽到大寶姊姊開心得大喊,「哇!天啊!我抱到牠了,牠還給我摸咧~!」


沒錯,就像我那天最後我跟一位狗媽媽的對話。

「我看到妳今天都一直護著牠,牠不喜歡狗喔?」
「耶……,對,牠會咬狗也會咬人………」
「啊………是喔………(無言以對)」

「所以我們被安排在最旁邊,跟我們鄰居家的『吐司』在一起,牠不咬人但咬狗,我們那裡是惡犬區啦!」
「哈………………」

沒法,我就是愛這隻臭犬,俗話說醜兒子還是自己家的好嘛。(這句話是這樣說的嗎?)


延伸照片集

2011/07/31 烏來迷你谷狗狗烤肉趴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86812051063.2139272.1271765915


Flickr 完整大圖下載:(請自行按圖片上方的放大鏡..選擇 ​展開尺寸...就可下載600萬畫素的大圖囉!)
http://www.flickr.com/phot ​os/jerrynote/sets/72157627 ​328420302/



延伸閱讀
馬蘭達隨手創作集(1)寫給志玲姐姐的一封信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4537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