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7


記 2011/5/6 台北

說真的,這是一本很好看、又特別的好書~

看著這本書的當下,我不斷想起在2000-2001年在英國唸書時,與馬蘭達、我的希臘、日本、台灣同學一起買菜、煮菜、用餐的甜蜜時光………,

那真是人生最甜蜜、歡樂又溫馨的時刻啊!就像是書裡頭描述的那樣精彩,一點都不為過~

“緊接著,鍋子裡又閃耀著金黃色的橄欖油光,細長的四季豆加上一大盆蕃茄,悶煮成義大利麵醬。……另一邊鍋子,剛剛做好的橢圓型麵粒在滾熱的大鍋子裡上下翻騰,寶拉將一大把鹽灑下熱水裡,白花花的水蒸汽頓時遮住了視線,就在霧裡,看見寶拉大廚撈起一杓麵………瀝乾的面馬上融入鍋子裡的蕃茄醬汁裡,每一粒都被均勻地染成紅色,每一粒都浸在香濃的味道中。”(摘自 《慢活蔬食義大利》 p184)


很多人都不知道,跟家人、朋友一起上市場、一起在廚房料理、一起享受美食、喝酒、談天說地是多麼快樂的事情;這絕對不是打扮的漂漂亮亮到高級餐廳裡用餐可以換來的~~

IMG_0758
 料理、美食、下廚、享用~串起全家人的生活與幸福啊!


台灣的教育跟家庭越來越奇怪、越來越無奈~跟過去20年前一樣,還是教導我們的小孩考高分、念好的學校、進好的公司。父母不教小孩如何體驗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與時刻、不教小孩體驗美食、不教小孩認識那些有趣的蔬果、食材,最可惜的是,這些父母自己也不下廚、也不自己料理~~


IMG_0759
只有全家人一起享用的廚房,才是真正可愛的廚房啊~~

我常在想,我們期望我們下一代是什麼樣子呢?難道是只會追求高分、追求數字、追求業績達成的一群人嗎?如果不愛自己、不愛生活、不愛享受美好生活與料理的人,會有快樂的人生跟社會嗎?

很喜歡這本書闡述的很多觀點,就像是在義大利展開一段探險之旅一般,像是旅遊書的輕鬆自在,為了美食、為了看老朋友、也為了找尋生命的意義與發自內心的疑問……。

看著這本書的同時,我想到人生諸多美好的事情,料理、美食、朋友、家人、歡聚、擁抱、分享、對生命的感謝與堅持~~

雖然窗外的車聲依舊吵雜,不過,我更加堅定自己所要追求的方向。


“只要有越來越多的人,帶著美好的心念活著,世界就會變的更開闊、更精采!”
(摘自 《慢活蔬食義大利》 p83)

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跟我和兩位作者一樣,繼續為了堅持而努力。努力呼吸、努力活的更健康、更快樂。


IMG_0760


購書資訊

博客來
慢活蔬食義大利:改變生命能量的瑜珈廚房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4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