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26_nEO_IMG
      大雪紛飛~讓日本長野縣野澤溫泉更有味道了!


記2011/1/3~1/8 日本長野縣之行


在日本長野縣野澤溫泉(村)的第二個早上,大雪紛飛,我一個人走在村裡的小徑上,雖然靜悄悄,卻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什麼都消失了….」只剩漫天雪花,輕飄飄的四處飛舞啊!

一時之間,彷彿世上的紛紛擾擾都消失了。

IMG_7782_nEO_IMG
    好多的雪....大地變成另一個樣貌!連車子都快看不見了!

IMG_1097_nEO_IMG
      IMG_1091_nEO_IMG
       這就是~~傳說中的溫泉村、溫泉老街!麻釜是其中一處,因為水溫很高,所以四周圍起來禁止外人進入



下了一天一夜的大雪,讓這一天的溫泉村成了白色的世界;四周路旁的積雪很深,已經淹沒我的膝蓋;連主要道路上的人車都不見了,偶爾有出來剷雪,還有一早泡湯的當地人;不算小的溫泉村,除了風雪、落雪的聲音,竟然一片靜悄悄,像是瞬間與世隔絕般;我想起昨晚路旁親切打招呼的當地店員、一路遇見的滑雪客、「古早味」十足的木造湯屋、蒸汽瀰漫的溫泉源頭、百年的老旅館,還有空氣中參雜著的硫磺味,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溫泉村、溫泉老街,最古老的滑雪村啊!

IMG_7534_nEO_IMG
      野澤溫泉的十三個外湯之一的「大湯」內部一覽~
     

冬日到日本滑雪,最過癮的就是~~有怎樣都泡不完、泡不膩的「湯」(溫泉)啊!
對於運動了一天的滑雪客而言,「泡湯」是消除疲勞、放鬆身心的最佳處方;如果有三五好友,飄著雪的露天湯池是打開話匣子的好地方;若是跟自己的小孩泡湯,又是一種親子交流、增進感情的享受了~~說到日本泡湯,這回滑雪團造訪的野澤溫泉,可是一定要造訪的「聖地」啊!。

對愛泡湯的人而言,野澤溫泉的十三個外湯簡直就是泡湯「聖地」,可說是用之不盡、「泡」之不完。散佈在野澤溫泉街各處的十三個外溫泉完全「免費」開放給遊客使用,也是這裡村民們的共同財產。從江戶時代就知名的野澤外湯都是百分之百的天然溫泉。在良好的管理與遊客小心的使用下,泉水始終乾淨,而對於外來客而言,也可以每日無限制的跟當地居民一起泡湯,融入當地生活;不少湯屋以木頭打造,保留了江戶時代的傳統樣貌,為了鼓勵遊客「努力」泡湯,當地還印有所謂的「集印帳」,花250日日幣買本集印冊,蓋完十三個印鑑就可以獲得毛巾當紀念,相當有意思。在大溫泉中供有藥師三尊,而其他溫泉中供有十二個神將,作為野澤溫泉的守護佛。

IMG_7521_nEO_IMG
        野澤溫泉的十三個外湯之一的「大湯」大門~
IMG_7528_nEO_IMG
      野澤溫泉的十三個外湯之一的「大湯」~7:00左右,難得沒半個人~~

IMG_1085_nEO_IMG
     大湯對面的「足湯」~父子三人享受簡單的天倫之樂啊!


野澤溫泉位在長野縣東北方,東京過去的車程至少超過四小時以上,距離新潟縣已經不遠了;對台灣旅客而言,野澤溫泉有些陌生,但在日本卻以「溫泉村」與「滑雪村」知名擁有高知名度;除了擁有日本最大的單一滑雪場、日本三大火祭之一的道祖神祭、也是日本滑雪的發源地,當然,野澤溫泉還有多到一週都泡不完的各個外湯。

野澤溫泉滑雪場的海拔差為1085公尺,滑雪路線的總面積297公頃,面積、歷史、積雪等均被定位於日本最高級別。滑雪場路線有36條,從村子裡有大型的電動扶梯可將觀光客送達滑學場,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滑雪老手都能盡情地享受滑雪;滑學場旁還有日本唯一的滑雪博物館,可以讓人一覽日本滑雪的歷史與各項滑學設備的演進。

IMG_7701_nEO_IMG
     野澤溫泉滑雪場~即使下著大雪...還是不少遊客!
IMG_7705_nEO_IMG
    連小朋友都可以好開心~~


在野澤溫泉的一晚,我們一行人住進當地最豪華的日式旅館「常盤屋」,再度感受到日本人最引以自豪的「低調奢華」風格,旅館雖然歷史悠久,但處處可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細心與親切;除了享用了在「常盤屋」享用了豪華豐盛的會席料理之外,當然也跟著大夥泡了了幾次「男湯」,這可是有「千人風呂」美名的百年「名湯」喔~~。

「白雪紛飛的天氣裡,是不是老天爺趁機要人們好好休息,好好陪家人呢?」腦袋浮出這樣的想法~~

就讓我好好放空一下~暫時,什麼都不做吧!

IMG_1123_nEO_IMG
    穿著旅館的浴衣逛溫泉街.....這才有FU啊!

IMG_7461_nEO_IMG
    晚上在常盤屋享受豐盛的會席料理
IMG_7463_nEO_IMG
      各種精緻的餐具代表日本傳統細膩、一絲不苟的飲食文化
IMG_7470_nEO_IMG
IMG_7485_nEO_IMG
     店家非常隆重的將菜單準備好~~再度感覺到日本傳統旅館的用心跟態度

IMG_7744_nEO_IMG
     一早大雪下不停的野澤溫泉

IMG_7732_nEO_IMG
      當地親切的女店員
IMG_7591_nEO_IMG
     小小的滑雪客準備要到滑雪場

IMG_7775_nEO_IMG
     連剷雪車都快要看不見了!
IMG_7517_nEO_IMG

IMG_7751_nEO_IMG
     下著大雪的溫泉鄉街景,別有一番滋味


延伸閱讀
2011.02.10 日本滑雪特輯五:野澤溫泉~白雪・湯屋・老街~這就是道地的日本溫泉村啊! 
2011.02.09 日本滑雪特輯四:不管大人小孩、全家都可以HIGH翻天的冬日雪上活動! 
2011.02.02
日本滑雪特輯三:帶著老婆的"兩天就上手"滑學初體驗!(雫石。奧羽王子滑雪營)
2011.01.26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二:來看猴子泡溫泉啊!(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 
2011.01.21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一:冬日就要揪團開心滑雪啊! 


旅遊資訊
野澤溫泉觀光協會
http://nozawakanko.jp/

雪精靈滑雪營(官方網站)
http://www.skicamp.url.tw/index.asp

雪精靈滑雪營(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718457948#!/skicamp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
http://www.ski.org.tw/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tssa#!/ct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