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3 冬日熱力活動-s
不管幾歲都,都可以HIGH翻天的冬日雪上活動!



記2011/1/3~1/8 日本長野縣滑雪團  


「冬天去日本滑雪,會不會太冷?!」

可能是今年被台灣一波波的寒流嚇到,聽到我去日本滑雪的朋友,都不是先問滑雪好不好玩,反而是關心天氣會不會太冷?山上的溫度會不會太低?!

「一點都不會啊~~」我說~~

跟台灣的低溫比起來,冬天的日本反而不會感到太冷;因為不管在車內、餐廳或室內,有暖氣的關係,在日本室內往往連大外套都穿不到;每回結束一天的活動,還有泡不完的溫泉,泡完溫泉全身暖烘烘,就算穿著單薄的浴衣,也絲毫感覺不到日本冬季裡的寒冷。

到了室外,只要穿上排汗保暖內衣(運動強烈建議穿著),中層保暖衣防風的外套與褲子(可租借),加上帽子、圍巾、手套等該有的保暖衣物,只要不是大風雪,實在感受不太到日本地區接近零度的低溫。只要做好保暖的準備,即使是零度或低於零下的低溫,還是可以從事許多有趣的戶外活動的。

參觀日本滑雪場的同時,這回發現日本年輕人的滑雪服飾相當「潮」,跟台灣「保守」「老派」的登山外套系列完全不同;受到日本年輕人的影響,同團的幾位年輕教練的雪衣雪褲也相當「亮眼」,看著日本年輕男女「帥氣」「花俏」「有型」的雪衣雪褲,真想留在日本大採購,多血拼幾件漂亮「裝備」搞造型啊!

IMG_6940_nEO_IMG
      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日本男生!
IMG_8506_nEO_IMG
      活潑大方的日本女生,展示全套SB(SnowBoard) 亮麗雪衣啊!
IMG_8043_nEO_IMG
     堪稱最有型的台灣「正港」滑雪教練--MAX!!
IMG_7922_nEO_IMG
      看阿!這就是活力!這就是青春!這就是熱血啊!
IMG_7920_nEO_IMG
     這......這是高級風鏡啦!(滑雪、雪板活動必備)

IMG_6782_nEO_IMG
      不管幾歲,都可以很「有型」地來滑雪!.....(滑雪協會鄭文豐執行長客串演出!)



這回跟著中華民國滑雪協會「日本長野大山考察團」的滑學之行中,不但見識到日本「大型」滑雪場的壯觀,也見識到日本人全家人一起滑雪,甚至「三代同堂」的盛況;日本滑雪場的設施、服務已經都相當完備,飯店內不但提供了雪衣、雪褲、雪鞋、雪板、風鏡等租借服務外,也提供了吃到飽的早晚餐跟泡不膩的溫泉。為了讓大人可以開心去滑雪,部分飯店還附設幼稚園、托兒中心,當然也有小型的商場,當場讓客人採購滑雪衣物、保暖用品。

最方便初學者的滑雪飯店往往緊鄰滑雪場;一跨出飯店大門,登上纜車,不到九點,就可以抵達山頭,「開工」滑雪了~~日本滑雪飯店的完善服務,不管是任何人,包括大人、小孩,都可以用開心的心情,輕鬆享受度假的方便跟滑雪的樂趣。

「老公~~我們明年要去哪裡滑雪呢?」

日本滑雪場的方便,讓剛完成「初級」滑雪課程的馬蘭達,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計畫明年的滑雪之行了。

IMG_6998_nEO_IMG
    好威的大型雪上摩托車


除了滑雪跟雪板的運動之外,其實這回的滑雪之行中,一行人還體會了其他新奇有趣的冬日活動。騎乘雪上摩托車是第一個登場的活動,相較於自己常騎的機車,雪上摩托車有一定的難度,除了龍頭重,操作起來比較吃力外,最不同的應該是雪地上行走常有些「瓢移」的感覺,尤其碰到崎嶇不平的雪地,更是有些驚險,不過等到熟練之後,就連同團的女生也越來越大膽,就會發生衝進雪堆中的趣事了!
 
IMG_7009_nEO_IMG
     邊騎邊拍(傑利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IMG_7925_nEO_IMG
     珍妮花教練也來同樂一下~~
IMG_7939_nEO_IMG
    大人小孩都可以享受雪地馳騁的快感!


相較於個人騎乘的雪上摩托車,雪上「香蕉船」或「橡皮艇」就適合追求刺激的朋友或全家人來嘗試,當大家在白雪之中跌得東倒西歪、尖叫連連時,真的什麼寒冷、低溫都忘光光了,況且在雪地之中搭乘「香蕉船」或「橡皮艇」,似乎也比在海上要來的安全,非常適合團體行或全家人來嘗試。 

IMG_7910_nEO_IMG
     好HIGH 的團員啊!
IMG_7903_nEO_IMG
IMG_7883_nEO_IMG
IMG_7899_nEO_IMG
         不管是雪上「香蕉船」還是「橡皮艇」活動~大家都愛啊!



每回在雪地上,看到臉上露出開心笑容的日本小孩,都會感到很溫暖;開心的表情除了因為雪地活動好玩之外,應該還有全家人一起同樂的幸福感吧!

IMG_8527_nEO_IMG 
IMG_8532_nEO_IMG
IMG_8523_nEO_IMG
IMG_6969_nEO_IMG

同場加映
IMG_7915_nEO_IMG
   記者傑利正在日本長野縣為台灣觀眾做第一手~~冬日滑學報導!還有....要報名冬日團的....歡迎提早報名!哈!明年跟著傑利去滑雪吧!



延伸閱讀
2011.02.10 日本滑雪特輯五:野澤溫泉~白雪・湯屋・老街~這就是道地的日本溫泉村啊! 
2011.02.09 日本滑雪特輯四:不管大人小孩、全家都可以HIGH翻天的冬日雪上活動! 
2011.02.02
日本滑雪特輯三:帶著老婆的"兩天就上手"滑學初體驗!(雫石。奧羽王子滑雪營)
2011.01.26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二:來看猴子泡溫泉啊!(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 
2011.01.21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一:冬日就要揪團開心滑雪啊! 


旅遊資訊
雪精靈滑雪營(官方網站)
http://www.skicamp.url.tw/index.asp

雪精靈滑雪營(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718457948#!/skicamp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
http://www.ski.org.tw/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tssa#!/ct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