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2_nEO_IMG
       滑雪真是夫妻、情侶一道體驗、增進情感的好活動啊!(拍攝於日本岩手縣雫石。奧羽王子滑雪營)



記2011/01/25~01/29  日本岩手縣雫石。奧羽王子滑雪營

一月初,因為中華民國滑雪協會「日本長野大山考察團」的邀約,終於體驗了滑雪的樂趣與滑雪場的壯觀,那時因為身負要採訪、攝影的重責大任,沒能有時間好好學滑雪~~眼看一個個、帥氣有型的滑雪高手,在眼前呼嘯而過,在長野縣的滑雪場裡,我暗自許下心願,下回來可不只是拍照,還要想辦法學會滑雪,享受滑雪的樂趣!

「下次再來,我一定要把滑雪學會!」

發願的同時,順手發了「越洋」簡訊給馬蘭達,希望老婆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來日本,一起學滑雪。

不到一天,馬蘭達展現了十足好老婆的樣子,立刻請好假,準備在月底跟我一起搭乘滑雪協會的「滑雪包機」,重返日本學滑雪。雖然日本年輕人玩雪板(SnowBoard)的風氣很盛,打扮又「潮」,但滑雪協會的教練「一致」都建議我從滑雪(Ski)學起~~

「這樣以後你就可以邊拍邊滑了……」

嗯!為了不辜負教練的期望….我要努力朝「極限滑雪」的攝影之路邁進….。

1/25馬蘭達跟我展開了五天四夜的「新手滑雪」之旅。一早搭乘桃園直飛日本花卷(岩手縣)的包機,整個飛機都是去日本滑雪的台灣客,有種專屬的VIP享受,連華航空姐的笑容都變得特別親切;飛行約三個半小時抵達花卷機場,受到當地日本業者的熱烈歡迎,人人都有精美伴手禮、特產水果、還親切主動地幫馬蘭達跟我拍照,日本人的熱情跟推動觀光的用心,真的完全感受到了!

IMG_1376_nEO_IMG
       包機剛抵達花卷機場....就看到藍天....還有日本熱情的業者歡迎......心情大好啊!
IMG_1384_nEO_IMG
     被當成「台灣貴賓」的感覺很好....還有可愛的兔年頭套..........(覺得自己笑得太害羞了.....)
IMG_1386_nEO_IMG
    第一次合體的傑利+馬蘭達行李箱....... 嗯!夫妻一起出國旅行度假的感覺真好!
IMG_1392_nEO_IMG
     原來剛好碰上是包機「十萬」人次的盛會....真希望獎品是「一輩子」免費來滑雪!哈!

IMG_1396_nEO_IMG
      飯店房間窗外的「百萬」大景......馬蘭達跟我都想到在蘇格蘭Stirling 唸書時....一樣的美麗景色!


1/26 一早,興奮地著裝分組後,展開滑雪營的第一天。我們這些從沒滑過雪的同學,不分男女老幼,先在練習場學習剎車(全制動snowplough)、摔倒爬起、半制動轉彎等基本動作,同學中大多是爸媽帶小孩,最小的才四歲。基本動作不難,大約一個多小時之後,馬蘭達、我,還有班上大部分同學都學會了,於是教練決定下午直接搭上纜車到更高處,直接挑戰綠線(最初級的滑學道,另有紅線及黑線)。

挑戰綠線一開始沒想像中簡單,因為坡度的關係(約30度),原本練習場中沒問題的動作馬上走樣,包括我在內,同學就像是約好一般的接連摔倒,好在滑雪場沒太多人、積雪又深,摔在雪上沒什麼大礙;約莫三點多,肌肉越來越酸痛,加上天冷跟視線不佳,決定提前收工回飯店泡湯去!有點感受到傳說中的「第一天障礙」;不過,馬蘭達倒出乎意料之外的越滑越開心,有些欲罷不能了!
IMG_1400_nEO_IMG
      換上全套裝備,開使學滑雪!(註:包括風鏡、雪衣、雪褲、雪鞋等裝備都可以租用喔~~)
IMG_1405_nEO_IMG
      坐上箱型纜車(gondola)  一起上山!
IMG_1408_nEO_IMG
      小巧的Canon S90隨身機....這時發揮最大功用!方便好用!真不愧是我最愛的隨身小相機啊!


1/27 經過第一天的練習後,第二天我改變策略,不用「衝」下山的直線路線,改為「大S」迂迴方式滑下山;試了幾回,發現輕鬆許多,漸漸地不再害怕坡度與速度;抓到秘訣之後,馬蘭達跟我都感受到滑學的樂趣、奔馳的速度感,兩人還能一邊滑雪,一邊利用搭乘纜車的空檔交換心得,更加覺得滑雪真是適合夫妻、情侶一道體驗、增進情感的好活動了!

IMG_1422_nEO_IMG
      第一天下午,開始搭上吊椅式(Lift)纜車....挑戰綠線!
IMG_1428_nEO_IMG
      兩人一起搭纜車不會無聊又可一起欣賞美麗雪景.....樂趣多多!

1/28一早9:00上山,教練開始修正馬蘭達跟我的細部動作,包括身體不夠向前、重心太後,也教了斜滑、半制動轉彎、併腿轉彎、併腿滑雪(parallel skiing) 等動作;有了名師指導、掌握了動作的要領,馬蘭達跟我更加樂此不疲了;這一天早上的太陽很大,迎著陽光,在偌大的雪場上馭風而行的感覺真的很棒,像是長了翅膀,從頭到腳都要飛了起來!只可惜下午風雪太大,加上零下十度的低溫,身體有些受不了,約莫三點,只好乖乖回飯店泡湯去。

IMG_1430_nEO_IMG
     感謝這幾天的隨團教練:酥餅(蘇稟皓)(左)、葉景文(右)~真是親切又專業啊!

1/29 因為飛機是下午三點的關係,一早在馬蘭達的催促下,八點半就「自發性」地趕著搭乘纜車上山,最後一天滑雪的感覺相當好,不但越能掌握滑雪動作,也更加不怕滑道的坡度,滑下山的速度越來越快、時間越來越短,只可惜~~接近十一點,在教練催促下只好下山收拾行李!

IMG_1492_nEO_IMG
     從箱型纜車往下望........一片雪景......真美!(右下方是雫石王子飯店 Shizukuishi Prince Hotel
IMG_1415_nEO_IMG
     中午必須在山上用餐.....有各種咖哩飯可選擇。
IMG_1451_nEO_IMG
      晚上有吃不完的中西Buffet .....包括馬蘭達跟我都超愛的松葉蟹蟹腳.....一樣吃到飽啊!

往機場的途中,完全沒心理準備的,馬蘭達跟我從教練手上接到滑雪協會頒發的「滑雪技術檢定證書」(兩人都拿到 R4 的級別),算是擁有「初級」滑雪技能了,希望明年還能跟馬蘭達抽空,一起挑戰中級的「紅線」路線!

不由得………想要明年揪一團--「傑利帶路」冬日滑雪團了!滑雪就是要人多一起玩才好玩啊!

不管幾歲,都別放棄夢想;都別放棄嘗試好玩的事物!哈!這才是有意思的人生啊!



同場加映
 (傑利+馬蘭達 滑雪影片)  (攝影: 酥餅(蘇稟皓)教練)







IMG_1506_nEO_IMG
    其實....相當多的爸媽也一起帶小孩來滑雪....相當適合全家人一起來!

IMG_1505_nEO_IMG
      夏天可以打高爾夫、冬天可以滑雪的雫石王子飯店....四季都好玩啊!
IMG_1513_nEO_IMG
      團員結業大合照!

   大圖下載: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625951387768/



延伸閱讀
2011.01.26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二:來看猴子泡溫泉啊!(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

2011.01.21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一:冬日就要揪團開心滑雪啊!


旅遊資訊
雫石王子飯店
Shizukuishi Prince Hotel
http://www.princehotels.co.jp/shizukuishi/

雪精靈滑雪營(官方網站)
http://www.skicamp.url.tw/index.asp

雪精靈滑雪營(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718457948#!/skicamp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
http://www.ski.org.tw/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tssa#!/ct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