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1_nEO_IMG
     寒冬中....連猴子都沉醉在泡湯中啊!! 

記2011/1/3~1/3 日本長野縣

這回的長野縣滑雪之行中,除了每天看雪景、滑雪之外,(雖然我大多時間都是看人滑雪….拍人滑雪)~最過癮的就是泡湯了!

「走吧!先去泡湯吧!」

每天只要回到飯店,最開心的就是可以換上浴衣,到飯店附設的大眾「男湯」中泡湯,包括洗澡在內,一次解決;不但疲勞立刻消除,還能跟隨團的男團員、教練們一起談天說地,真是人生一大快事啊!

不過,當隨團的帶團大哥,也就是滑雪協會的執行長說要帶大家去看猴子泡湯時,我還真的半信半疑~人泡湯不稀奇,猴子泡湯可就稀奇了;等到真的抵達位於長野縣地獄谷的野猿公苑入口,還是無法想像,「猴子?!」「泡湯?!」這兩個名詞始終無法劃上等號……。
 
IMG_8050_nEO_IMG
    長野縣地獄谷的野猿公苑入口

IMG_8060_nEO_IMG
    下了雪的森林真美!! 


雖然入口的標示上說「只要」25分鐘就會到達,不過,已經超過十次進出日本旅遊的我可是一點都不相信日本對於「步行」時間的標示,

「日本人超會走路的!」

這是馬蘭達跟我難得有共識的時候,所以當最後大概花了40分鐘走到溫泉時,可就一點也不覺得奇怪了!IMG_8086_nEO_IMG

對於長年居住在台灣的我們而言,只要有雪的地方,真是處處充滿了驚奇;不管是堆滿雪的步道,還是被白雪覆蓋的森林,因為言前的景象新鮮,似乎走起來一點都不累,不過,若是鞋子抓地力不夠好,可是非常容易滑倒的!   

IMG_8110_nEO_IMG

IMG_8124_nEO_IMG

IMG_8098_nEO_IMG

IMG_8148_nEO_IMG

IMG_8157_nEO_IMG


沿途有幾隻落了單的猴子,見到我們一行人,倒是一點也不怕生,對著鏡頭動也不動,好整以暇的吃著東西,聽說這裡的工作人員最早開始設下餌誘讓野生猿猴在此群居,而後來又因為越來越多的攝影師發佈了許多可愛的照片,而讓這裡聲名大噪!成為日本長野縣冬季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據說,這裡可是至少有200隻猴子喔~~



到了最裡頭的溫泉池時,真的讓人不由得笑了出來,長這麼大真的沒見過這麼有趣的畫面;一群群男男女女的觀光客,拿著大大小小相機,圍繞在露天的溫泉池旁;而池子裡頭大約20~30隻的猴子,就像是我們在泡大眾池一般,露出十分享受的表情,而且完全不畏懼眼前各式相機,專業地擺出各種泡湯姿勢,讓我們拍照;不管我們怎麼拍,還是瞇著眼睛,享受著熱呼呼的溫泉。

天啊!這麼棒的露天溫泉池,真不想讓猴子獨享喔!我好想脫光衣服,一起下去跟猴子同樂啊!

在飄著細雪的寒冬中,我開始嫉妒這些有免費熱湯可泡的猴子了~~

IMG_8179_nEO_IMG

IMG_8184_nEO_IMG


IMG_8188_nEO_IMG
IMG_8207_nEO_IMG
IMG_8219_nEO_IMG
IMG_8224_nEO_IMG

IMG_8231_nEO_IMG

IMG_8238_nEO_IMG

IMG_8228_nEO_IMG
     有沒有一種" 只羨猴子泡湯....不羨仙" 的感覺? 



延伸閱讀
2011.02.10 日本滑雪特輯五:野澤溫泉~白雪・湯屋・老街~這就是道地的日本溫泉村啊! 
2011.02.09 日本滑雪特輯四:不管大人小孩、全家都可以HIGH翻天的冬日雪上活動! 
2011.02.02
日本滑雪特輯三:帶著老婆的"兩天就上手"滑學初體驗!(雫石。奧羽王子滑雪營)
2011.01.26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二:來看猴子泡溫泉啊!(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 
2011.01.21
日本長野縣滑雪特輯一:冬日就要揪團開心滑雪啊! 


旅遊資訊
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官方網站)
http://www.jigokudani-yaenkoen.co.jp/frameset.html
 

雪精靈滑雪營(官方網站)
http://www.skicamp.url.tw/index.asp

雪精靈滑雪營(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718457948#!/skicamp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
http://www.ski.org.tw/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tssa#!/ct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