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9_500
        京都車站的巨大聖誕樹.....祝福所有的朋友喜樂幸福 健康平安


記 2010/12/21 台北

看了看農民曆,這一天是個宜開工的日子,於是,我決定對外正式發佈~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傑利馬文創事業有限公司”正式開張!

沒有開幕酒會,沒有花籃,連馬蘭達都遠在美國出差……,不過,一天內在Facebook 累積了約150個”讚”,也來了六十多個道賀跟祝福的留言,對於一個剛創業的「小」公司而言,也就夠了……..。

這是聖誕節前夕,給自己的一份聖誕大禮,我的第一家公司真的開張了,似乎在不自覺又不真實的情況下,又踏出了人生的另一步,走了新的一條「岔路」,開始學習如何當個老闆,開始思考公司營運方向跟獲利模式……一切都發生的很快,從電腦公司員工、攝影老師、作家、領隊、行銷老師之外,又多了一個新的身份跟頭銜 …雖然生活一直很忙…不過,跟上班的日子比起來,更有意義也更加充實、快樂。

從6/3 離開了凌群電腦轉業至今,一眨眼過了半年,戰戰兢兢地開始沒有「固定」收入的日子,熟朋友看我轉業一派輕鬆,其實不知道我常想起馬蘭達在轉業之際的耳提面命:

「給你兩年,要是沒有收入就回去上班!」

....................................................................................

還好,老天爺有保佑,沒有讓我漏氣,半年來收入穩定進帳,在學學文創的攝影班不但班班開成,基礎攝影課還破了學學文創的開課紀錄,平均每班都在20人以上;而開始在台中東海大學推廣部開課之後,班班更是都創下25人「滿班」的驚人紀錄,中部鄉親的熱情,讓我感動萬分。

而「傑利帶路 慢漫京都」旅行團也在2010年成功的開了「櫻花」、「夏日」、「紅葉」四團,每團平均20~25人。除了攝影課、京都團的穩定經營外,包括Canon、青創會、英國留學展、台北旅展、北、中、南各地方商圈的授課、演講邀約與媒體邀稿也成了我的另一份穩定收入。

如同我在攝影課,各地方商圈(包含台中、鹿港、員林)演講時強調的,持續推出「與眾不同」的創作,是我的「創業精神」;不斷推出不一樣的服務、滿足顧客的需求,讓顧客開心,則是自己始終堅持的工作態度與信念。

「方向已經找到,接下來要做的只是堅持前進、前進、再前進!」


....................................................................................

轉業、創業的過程其實不如想像順利,在沒有大公司的保護下,網路上出現對我的攻擊與奚落,包括我的攝影作品、京都出團行程;父母、馬蘭達都間接受到牽連,家人為我擔心,怕我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怕有心人士有些可怕的企圖。好在,支持我的朋友還是佔了大多數,網路上的閒言閒語在不回應的「冷」處理中過去了;攝影課、京都團令人欣慰地一班班開課,一團團成團,眾多學生、團員、跟家人的支持,陪著我走過創業最辛苦的第一階段。


IMG_2540-67
團員的支持與滿意的笑臉,陪著我走過創業最辛苦的第一階段。(2010.9.24~9.28 京都夏日團)


我衷心地感謝一路走來,始終支持我的朋友;而對於攻擊、傷害過我的人,我也謝謝他們,讓我更加戰戰兢兢,不敢懈怠;想到曾在辦公室多次咆哮的主管,想到曾經譏笑自己是「網路宅男」的人,想到網路上攻擊自己的文字,只會讓我更加想用實際的結果證明~~

我會做得比他們想像中好10倍、20倍……甚至100倍、1000倍。


「不管幾歲,只要有心,都會達成夢想。」

這是我每天對自己講的話,聖誕前夕,也分享給所有朋友。

再次祝福大家

喜樂幸福 健康平安



IMG_7851-s
帶著團員踏上京都,體驗了京都嵐電100週年紀念!也感受了團員的熱情!(2010/3/25~3/29 傑利帶路 慢漫京都 - 櫻花團)


IMG_5620_nEO_IMG
       帶著團員體驗了2010年京都紅葉的盛況(2010/9/24~9/28 傑利帶路 慢漫京都--紅葉團)

IMG_6353_800
     每個月的熱情學生,是支持著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2010/12/12 學學文創:傑利的基礎攝影課)
IMG_6428_800
     傑利帶路,讓所有的團員、學生、客戶、朋友都開心地享受人生吧!(2010/12/19  學學文創:傑利的旅遊小品+人像攝影課)

      

企業檔案
傑利馬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創設時間:2010/12 (2010/12/21 對外正式公布)
負責人:傑利 (當然,登記的名字是傑利的本名)
資本額:新台幣100萬元

營業項目
1.攝影、文字創作(旅遊、休閒、生活、美食、藝文、現代舞、3C)
2. 攝影課講課(每月固定在學學文創、東海推廣開課:包括基礎攝影、旅遊、人像、美食攝影)
3. 網路行銷講課 (部落格、社群行銷、品牌經營、文創產業經營)
4. 網路整合行銷顧問規劃(含網站、部落格、社群、行銷活動規劃、文創產業經營規劃)
5.主題旅遊規劃、領隊服務(含公司旅遊、攝影團規劃、客製化包團行程)
6. 旅遊講座、生活講座講師

聯絡email
jerry.cheng2005@gmail.com

聯絡Facebook (同上)
企業網站:(規劃中!)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要叫「傑利馬」文創事業有限公司,而不是”傑利”文創事業?
答:算命老師說,”傑利+馬”(蘭達)比較會發,所以用”傑利馬”當公司名。

2. 為什麼叫「文創事業」?
文化+創意都是我最感興趣的事業,定期以「創新」「創意」的方式,推出文化、旅遊、休閒、藝文、消費等相關攝影、文字作品、甚至行銷顧問、出團服務,都是傑利馬文創事業的事業核心,進而幫助台灣的中小企業良性發展文創事業,更是回饋社會的一種貢獻。

3. 傑利有正式職稱嗎?馬蘭達的職稱是?
答:目前傑利的職稱是負責人(因為規模還小,叫總經理、總裁好像都怪怪的….),馬蘭達也沒正式職稱,可以稱「老闆娘」。

4. 營業項目是?
答:如上。

5. 有公司員工旅遊、包團的服務嗎?
答:有。本身也有固定配合的旅行社。目前除了每季定期出團,也有提供企業、團體客製化行程規劃,員工旅遊或客製化行程設計出團的服務,原則上客製化行程包團只要10~15人以上就可以成行。有任何需求歡迎mail 給我。


延伸閱讀
2010.09.29 38歲~我當起了領隊!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2010.07.23 勉勵自己:開始當個「有牌」的「優質」外語領隊!
2010.05.04 遞上辭呈,38歲起開始當自己的老闆!(離職前30天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