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g_deskmap200905 

記2010/10/29 台北


大家有沒有想過,每個月、每年,到底要花多少時間處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

另外,有沒有忘了繳費的經驗?

是不是常常忙到忘了繳停車費、水電費、罰單;忘了換發汽機車行照、駕照?等到發現過期了,又必須花上時間、去處理、繳納罰款呢?(糟!就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上個月中華電信的手機費還沒繳…….)

如果有以上經驗的朋友,是不是都有有想過,這些討人厭的「生活瑣事」如果有辦法定期通知自己,甚至自動放到行事曆上,那該有多好呢?至少不用花上班的時間,去繳納各項款項,也不用再被罰款、繳納違約金了!

這樣的想法,似乎有個輕鬆、簡單的解決方法了~~

e-1_500


貼心的「e管家」跨平台服務

多年以來,其實政府一直不停地在推動所謂「電子化政府」的各項e 化服務,顧名思義,就是希望讓民眾們可以輕鬆在家裡,可以透過電腦、網路(未來甚至可以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上網工具)來處理許多日常生活碰到的瑣事,也可以不用再特地出門,不用專程請假跑到縣政府、市公所,透過許多「線上」服務(On-line Services)或是下載(Download)各種表格,就可以輕鬆、方便地完成

透過政府推動的「e管家」,不管是家裡的水費、電費、電話費、停車費…各種雜七雜八的費用帳單,透過網路、甚至是下載到自己電腦、手機上的小軟體,就可以定期通知、定期處理,不用擔心會有任何遺漏了;此外,「e管家」還有各項「個人化」的貼心服務,提供了包括:保健醫療、居家生活、交通運輸、、)社會福利、教育學習、文化娛樂、稅務金融等多項服務,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不管是圖書證的申請、稅務申請還是藝文活動訊息的得知,都可以透過「e管家」,在第一時間內獲得第一手的資訊。

因為居住在台北縣永和市的關係,我上網查看了一下「電子化政府」http://www.gov.tw/, 台北縣資訊服務站http://www.tpc.gov.tw/ 包括台北縣政府在內的各縣市政府,提供給民眾的線上資訊及服務雖然相當豐富多元,但卻分散在各個政府機關單位網站;「e管家」平台服務除了可以接收感興趣的訊息(包括公眾訊息、個人訊息),還能讓民眾定期收到提醒通知並直接在線上辦理,這樣就不會再有重要訊息被漏掉的狀況了!


一分鐘之內,開始使用「e管家」
使用e管家相當簡單,只要輸入一組帳號、密碼跟email 就可以在一分鐘之內成為「e管家」的會員,如果輸入完整的個人資訊,還可以得到更多的服務。透過「訂閱服務」的功能,可以一次就將電信費、停車費、罰單、電話費的服務放到自己的「我的專區」,日後只要登入後來到「我的專區」就能夠一次察看訂閱的訊息,相當方便,而且還能利用行事曆的方式檢視,絕對不會再遺漏了!

e3

   一分鐘之內註冊完畢,就可以開始使用「e管家」




e-6
「e管家」的各項服務,可以輕鬆訂閱到自己的「我的專區」去

e-4
「我的專區」除了有氣象預報、行事曆,還可以收到可種訂閱的訊息

如果很忙的朋友,甚至也可以來到下載專區,下載智慧型手機或是PC 版的迷你「e管家」喔!有了這些方便的提醒工具,就可以輕鬆地享受政府提供的各種e化服務跟線上服務囉!而像我一樣每天固定使用Facebook, Plurk 或是習慣上部落格瀏覽的朋友,也歡迎上「e管家」的部落格、Facebook, Plurk喔!不時還會推出不少嘉惠網友的活動,也歡迎大家都來試試看~~


e-2
 PC 版的迷你「e管家」相當好用喔!


Web



延伸閱讀
我的貼身「e管家」官網
https://msg.nat.gov.tw/

我的貼身「e管家」部落格
http://ehousekeeper.pixnet.net/blog

我的貼身「e管家」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housekeeper

我的貼身「e管家」Plurk
http://www.plurk.com/ehousekee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