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1-s
 2010/7/20 的晚上,趁著機車未過馬路的一刻拍下這時刻。

一天下來身體很累,精神不是太好,但看著前方,自己的方向跟目標卻很清楚。

一時之間,似乎湧起一種不管如何都要堅持下去的信念!不管如何,我會一步一步前進的的!

「萬丈高平地起啊!」


2010/7/30 台北 永和家中


脫離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後,坦白說,跟想像有很大的不同………….。

................................................................

從2010/6/3 離職起,不知不覺地過了近兩個月沒工作的生活。雖然說沒有了「上班族」的工作,但其實在家當自己的老闆,還是有不少工作要做的……。

「幫我餵一下狗狗」「把垃圾拿出去」

「把衣服晾一下」

最怕的就是,老婆以為我都沒事情做,就會主動的「交代」我分擔一些事…當然,這些家事都算小事.......

...................................................................

然後,漸漸發現,當初幾個朋友斬釘截鐵地跟我說過的話,一一成真了~~手上的事情越來越多了~~

「別以為辭掉工作之後就會輕鬆啦!」

「轉自由業之後越來越忙的~~~~!」

「當老闆沒有輕鬆的啦!」


真奇怪,本來以為可以有一堆時間去運動、吃飯、跟朋友聊天的(還有睡覺~~~~哈!)!!結果發現時間越來越不夠用;原本想要每天七點鐘起床,愜意地到附近公園慢跑、吃早餐的計畫,一次也沒做到;熱到爆的天氣是原因之一,怕加速皮膚老化是另一個原因、爬不起來更是主要原因~~!


為了順利把手上一直不斷「出現」的工作做完,慢慢發現在家上班比在公司上班更需要「時間管理」。

「作息必須更加規律啊!!」自己幾乎每天都這樣地提醒自己~~

即使在家不用打卡,還是必須嚴格規定自己9:00~18:00「在家上班」的作息時間;還必須把白天「工作」時間,跟晚上、假日的休息時間區隔開來。這幾週下來,沒有嚴格執行的情況下,晚睡晚起,做事又慢慢拖,竟然有種”7-Eleven”24小時不打烊的錯覺!! 感覺怎麼自己無時無刻地都在工作、打字、發email~~!! 累翻了啊!

為了讓白天的工作更有效率,我發現最好不要亂敲MSN、Facebook(乾脆關掉算了~~好嗎?哈!)、甚至亂打電話。對了,給自己的吃飯時間、午休時間千萬不能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當然,也不能有下午茶跟檢查冰箱、電視機的時間啦!)更不能躺到臥室的床上!~~躺到床上後,沒有一次不睡過頭的!


彈簧床~~你真是SOHO族的致命殺手啊!


電視機、電冰箱、還有充滿誘惑的臥室跟彈簧床都太可怕了!現在才發現家中怎麼有這麼多打擊士氣跟破壞效率的東西呢?(難怪台灣的老闆們幾乎都不讓員工在家上班啊~~)

...................................................................

雖然很忙,到目前為止還是覺得「做自己老闆」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用參加無意義的會議、不用看老闆臉色、沒有人對自己大小聲、不用定期被檢討業績!

自己談案子、安排行程、安排未來計畫、安排自己一切的感覺真好~~有種前所謂有的舒暢自在!


接下還有個很重要的目標尚待實現,要有~~穩定的收入........


「如果到年底的京都團每團都爆滿~~那就要開慶功宴囉!」
這是我跟好朋友「海豚飛」說過的話~~這些話,也跟自己說~~

...............................................................................

「雖然很累,但活得很開心!」這是自己離職後兩個月的心情。


「萬丈高樓平地起」
~~我會一步一步前進的!為自己加油!也為大家打氣!

有沒有人想加入的?!歡迎~~把討人厭的老闆Fire掉!一起來「做自己老闆」!!


延伸閱讀
2010.05.04
遞上辭呈,38歲起開始當自己的老闆!(離職前30天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