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李鼎的東區追星之旅
台灣還有新一代的活力、與創造力…….背後還有這麼多用心的老闆與努力的故事……..


記2008/07/02 台北

如果不是李鼎導演,可能我已經忘記那學生時期,曾經在東區街頭逛店、泡PUB的心情…….

如果不是這趟感動之旅,我不會知道台灣還有新一代的活力、與創造力……背後還有這麼多用心的老闆與努力的故事……..

或許….這趟追星之旅,追的不是藝人的店,而是更多更多對於台灣街頭的感動與讚嘆….

………………………………………

收到台灣好基金會這次的邀約時,一開始充滿了好奇,想說這個「李鼎的東區追星之旅」該不會來的都是一些年輕的朋友,為了追逐藝人而來吧?這樣的台北之旅,跟自己所熟悉的那種以台北「名勝古蹟」為主的人文之旅似乎截然不同,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與滿腦袋的問號,懷抱著想要探險的心情,參加了這場活動。

當然,也因為李鼎導演是我心目中欣賞的作家跟創作者……

行程的第一站由東區旅客服務中心開始,參加的部落客、媒體朋友們齊聚一起拍下了大合照,很訝異的是~~參加的團員不少,將近有三十位,還有不少遠從其他縣市而來的人,心中暗自竊喜~

「還好~還好~參加的團員之中,我不是年紀最大的人!哈!」心中鬆了一口氣。

………………………………………

這一天的台北東區的台北街頭,飆到高溫36度以上,不過似乎絲毫不減大家的興致與熱情。從一開始的T-shirt 專賣店「PIZZA CUT FIVE」、「潮店」「STAY REAL」、第三站「斐瑟髮廊」(VISAVIS)旗鑑店、「ac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何善之上海湯包館」、到最後一站「4am café」可說是涵蓋了現今台北吃喝玩樂的一條好玩路線。藉由這些不同店鋪、商店老闆的介紹與說明,讓人不得不欽佩這些老闆努力的朝著自己目標、不斷地激發出創意與活力,開發出不同的產品與服務。從這次帶隊的李鼎導演眼中,這些座落於台北繁華東區小巷中的店鋪,似乎永不停止地展現著台灣無語輪比的活力與熱情!

不論是以冰箱陳列T恤,以 Pizza盒做成包裝的「PIZZA CUT FIVE」;還是融合龐克、搖滾、日系漫畫風的「STAY REAL」、五星級享受的「斐瑟髮廊」(VISAVIS)旗鑑店;細緻、充滿設計感的「ac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還有大嗓門老闆藝人「邵昕」的「何善之上海湯包館」;到最後在「4am café」感受到的電子音樂,這一天的一切,都讓我印象深刻,記憶猶新,相較於我在《慢漫京都》一書中介紹的眾多京都職人一樣,這些台灣老闆們的「職人」精神可是一點也不遜色啊!

「咱們這些台灣的老闆跟商店,可是很棒的喔!」

我想,日後日本友人來台,我應該可以這樣大方、驕傲地介紹了~~這可是屬於台灣的100%驕傲喔!除了台北夜市之外,這些隱藏於東區巷弄裡的店家,蘊含了源源不絕的感動故事跟台灣文化與創意啊!

後記:
衷心地感謝李鼎導演在烈日下的揮汗解說,感謝推動【旅行台灣,感動100】系列活動的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與執行單位「台灣好基金會」。


IMG_7237_nEO_IMG
  第一站在東區旅客服務中心的大合照

  IMG_7280_nEO_IMG
    「PIZZA CUT FIVE」創意T恤專賣店~~很特別的PIZZA 包裝盒

IMG_7278_nEO_IMG
   鬍鬚張創意T恤是PIZZA CUT FIVE 的招牌T恤之一

IMG_7301_nEO_IMG
  STAY REAL 是由五月天「阿信」與「不二良」合作開設的「潮店」

IMG_7312_nEO_IMG
   店中帥氣的店員Hank 還有主持廣播節目~~

IMG_7325_nEO_IMG
   Hank 很親切地向大家介紹各種潮T 的故事

IMG_7319_nEO_IMG
  這件在黑暗中眼睛會發亮的T恤相當引人注意啊~~



IMG_7293_nEO_IMG
   把撞球桌改為展示台很有味道~~也有年輕人的氣息

IMG_7314_nEO_IMG
 STAY REAL 的產品還包括棒球帽

IMG_7302_nEO_IMG
  STAY REAL的產品還有皮件、配件、公仔


IMG_7356_nEO_IMG
   斐瑟髮廊(VISAVIS)旗鑑店,自1989年創辦至今已經邁入第22個年頭,目前已經擁有3個品牌及5家店。
   擁有專屬DJ 播放的店內空間相當炫目啊~~

IMG_7352_nEO_IMG
  斐瑟髮廊(VISAVIS)旗鑑店給人五星級髮廊的感覺,真的很希望自己也能好好進去享受一番啊~~


IMG_7456_nEO_IMG
   開業不到兩年,就被評選 為與明星咖啡館共列「台北市五大咖啡館之一」的acuma caca。
   老闆Timmy 本身不但是型男,也是位專業的設計師

IMG_7499_nEO_IMG
   Timmy的名言:「比例」對了!什麼都對了~Timmy 展示自己的設計創作

IMG_7512_nEO_IMG
  可可咖啡的名片相當有創意,不但代表了店內空間、結構的特別,背後還變成是實用的地圖


IMG_7516_nEO_IMG
     可可咖啡處處都可感覺簡潔、充滿設計感的空間

IMG_7539_nEO_IMG
  何善之上海湯包館是知名藝人「邵昕」所開

IMG_7541_nEO_IMG
   何善之有眾多道地的上海小菜,價格公道,東西好吃

IMG_7545_nEO_IMG
  眾多的道地上海小菜是店內的代表之一,老闆「邵昕」驕傲的陳年老醋相當夠味

IMG_7550_nEO_IMG
  夏天清爽可口的小黃瓜涼拌美味又入口


IMG_7571_2
   終點站「4am café」,是一位氣質美女小葉所開。被網友評選為 心目中「最愛的咖啡角落」。
   店內不定時舉辦的音樂、藝文活動是特色之一



Pizza Cut Five X-shop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 巷28號
電話:02-2711-3229

STAYREAL台灣直營門市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 巷39號1樓  TEL: (02) 8771-9411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 巷61號1樓  TEL: (02) 2772-7622
西門店: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5-4 號1樓  TEL :(02) 2371-9511
一中店:台中市一中街103之1號  TEL: (04) 2225-7433
堀江店: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55 號  TEL: (07) 221-5511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 6號B1
電話:02-27019227
營業時間:10:30~23:00(假日前延長1小時打烊)


斐瑟髮廊VisavisDesign
預約專線:(02)2779-0085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2號
營業時間:週二、三、五、六 am 11:30~pm 8:00/週四、日am 11:30~pm 5:30
週一公休


何善之精緻上海點心湯包館(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231號
電話:02-2707-0185

4am café
營業時間:14:00~02:00
不一樣的音樂、免費的無線上網
地下室展場空間,歡迎各界藝文人士來店展出作品
Tel:+886-2-27411170
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38號
http://www.4amcaf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