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 - 2010 夏日京都
 夏日的京都,有太多太多一定要體驗的事情喔~~


記2010/6/5~2010/6/17 京都

不知不覺的,時間過的好快,馬蘭達跟我已經連續第六個年頭到京都了~

不知道這個「連續」的紀錄能夠持續到哪一年呢?

如果可以,好想每年都有個長長的假期,用自己的方式探訪京都啊……….。

坐在鴨川匯流處的河堤上,一邊看著兩岸的美麗風光,一邊不禁思索這飛逝而去的五年多;想到馬蘭達跟我、丸子、廣輝、真理子…..還有丸子屋的一群日本朋友們~~真不知我們跟京都何時「牽」上了這奇妙的緣分跟關係了呢?!

IMG_3451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充滿活力的跳吧!
  因為有「搞怪」又「搞笑」的攝影師~~丸子、廣輝一夥人(當然包括馬蘭達)只好在嵐山街道上大跳囉!
  哈!注意看後頭~~可是一部車沒有喔!這張可是一次就OK囉!

IMG_3498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找些當地朋友,痛快的喝著生啤酒吧!

IMG_3784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鴨川上的那涼床上喝著冰涼的啤酒、賞夜景啊!

「六月份的京都可是最適合曬太陽的~~」樹梢灑下的陽光打斷了我的思緒,突然間想到日本的朋友曾經描述的京都六月…..。

雖然不是為了曬太陽而來,不過2010年的六月,是馬蘭達跟我第二次體驗京都的初夏了。在這個算是京都淡季的季節來京都,沒有太多觀光客,不會太冷太熱,這時的京都天氣可說是相當宜人適中。躺在鴨川旁的草地上,不知不覺地讓馬蘭達跟我都昏沈沈的入睡,還一起睡了個舒服的午覺(不虧是夫妻啊!哈!)夏日的午後就是要這樣睡在河岸邊才愜意啊!

不管何時,嵐山是每回到京我都必定要造訪的地方,走在度月橋上,挑望嵐山、桂川的山水風光,是我最愛的旅遊方式。六月中的嵐山,山頭已經換上了大片綠意,桂川的河水潺潺地留過橋下,岸邊還有熱鬧又美味的「香魚季」(哈!這是第二回遇到了~~怎麼這麼好運呢?)這正是宣告2010的京都夏季要開始了啊!

「京都至少有一百種玩法喔!」這種說法可一點也不為過~~

就如同自己在《慢漫京都》所說的一般,京都的春、夏、秋、冬,四季皆有不同的旅遊方式!兩個月之後的九月,應該還留有不少京都「夏日」的風光,看著照片,我已經迫不極待的想要帶著團員重返京都了啊!

九月的京都,我們再見囉!


IMG_7102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找個空地,曬太陽啊!

IMG_3957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鴨川上聊天、曬太陽、睡個午覺~~

IMG_4062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看著鴨川漸漸隱沒在日落中

IMG_4080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在鴨川上的烏龜石上走上幾遍

IMG_4350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南禪寺的山門下靜靜發呆、看書、吹風~~

IMG_4483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南禪寺享受整片綠

IMG_4540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看著大片昌浦花

IMG_4681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走過嵐山度月橋(這好像是來到京都一定要做的事~~哈!)


IMG_4704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參加嵐山香魚祭(這可是夏日限定版啊!)

IMG_4730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找家自己喜歡的小咖啡店,享受充滿著陽光的午後

IMG_4860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找嵐山帥氣的人力車伕拍照!(這些車伕真的年輕、親切又帥氣喔!)

IMG_5063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享受被帥氣人力車伕服務的滋味吧(女生專屬喔~)

IMG_5017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逛逛嵐山的竹林道~~不管步行、走路都好!

IMG_5031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著名的竹林裡照張相(據說這位仁兄在嵐山地區可是相當有名喔~~)

IMG_5071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迎著陽光,求個戀愛簽吧!

IMG_5265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享受從樹梢灑下的陽光!

IMG_5459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瞇著眼看著從青苔中長出嫩芽來~~

IMG_5540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吃一碗宇治最有名的抹茶冰(暑氣全消啊!)

IMG_5900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到貴船享受山中流水間的川床料理!

IMG_5982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貴船享用流水細麵

IMG_6086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貴船神社裡,享受整片山頭的綠意!

IMG_7023_nEO_IMG 
    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在寺廟中,享受專屬於自己的靜謐午後


延伸閱讀
[2008 京都行] 初夏‧三都淡季小旅行(京都‧神戶‧奈良)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3723414

2010.04.16 京都賞櫻:傑利帶路首發2團(2010/03/30~4/03)小品攝影 

2010.04.08 京都賞櫻:傑利帶路首發1團(2010/03/24~03/28)紀念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