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0_nEO_IMG
   大大的老戲院、小小的一角,保存著逐漸淡忘的記憶............


記2010/4/20 新竹尖石

印象中,幾次去內灣都是來去匆匆,除了眾多的人潮,大概就是販賣著許多古早味跟當地名產的內灣商店街了。內灣戲院倒是其中印象相當深刻的一個地方。

在眾多商店之中,內灣戲院顯得特別。

這裡不只是個保存相當良好的台灣老戲院,也是個客家菜館,還確實地保存了記憶中那個台灣慢慢流失的古早味,包括小時候在南部外公家的那種台灣老戲院的味道。

戲院裡頭,不間斷地放著20年前以上的台灣老電影。一邊看著許不了的喜劇、成龍的功夫片,一邊回想著過去那個沒有3D、杜比、藍光電影的時代,卻有無限感動與興奮的單純年代。

為何時代越進步,感動卻越少呢?

這似乎是有點令人小小感傷,但是又不得不默默接受的地方啊!


後記:
內灣戲院的前身是當時放置林木材料的場地,在民國三十九年時,為了工人的休閒需要,打造出了二層樓日式風格的戲院,除了電影、還有歌舞劇及秀場演出,在當時算是相當奢華的建築跟休閒娛樂中心了。戲院裡裡外外,包括門口的雜貨店(柑仔店),有著許多小時後的零食、童玩,都是可以讓人回味過去古早味的好東西。


IMG_9463_nEO_IMG

IMG_9447_nEO_IMG

IMG_9448_nEO_IMG

IMG_9442_nEO_IMG
  從好多海報之中~想起小時候看的經典電影


IMG_9439_nEO_IMG
 「我怕太太、太太怕我」這可是相當有意境的夫妻相處之道啊~~

IMG_9454_nEO_IMG
   從二樓俯瞰整個戲院格外有感覺

IMG_9458_nEO_IMG
  令人目不暇給的古早雜貨店

IMG_9467_nEO_IMG
  外觀樸實、卻別有洞天的內灣大戲院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
03-5849260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
http://www.windcitymo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