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新竹古大姊
古屏生大姊的「五星級」原住民風味餐!絕對是色、香、味俱全的啦!


記2010/4/20 新竹尖石

說實在地,這真的是我印象中「最美味」的原住民風味餐~~

一點都沒有違背牆上那塊布上,大大的「食后」兩個字~~

IMG_9600_nEO_IMG
  外表樸實、大方、堅毅的古大姊~~可是擁有一身絕世好手藝啊!
  一見面就先展示秘密調味料:刺蔥葉(鳥不踏)跟馬告(山胡椒)

IMG_9643_nEO_IMG
  響叮噹的食后招牌啊!



4/20 晚上,隨著同行的部落客友人來到新竹縣尖石鄉的山清商店,馬上被牆上掛著的一塊布所吸引~

「哇!食后啊!」大家馬上想起周星馳電影裡的那個~~「食神」招牌!!

就這樣,就在「食后」招牌的引領下,大夥以一種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展開這一晚的原住民美食大餐!

被當地人譽為「食后」的古大姊,是泰雅族的原住民朋友,有著很好記的名字「古屏生」,顧名思義就是在「屏東」出生的意思啦!當大夥還沒做定位就熱情的為大家介紹今晚大餐的食材,尤其是一粒粒很像黑色「綠豆」的馬告(又稱山胡椒),真的是相當神奇的「山中」調味料。古大姊就用這小小的「馬告」,料理出我最愛的超美味「馬告雞湯」~~

古大姊的「馬告雞湯」,真的可以說是「鎮店之寶」,一連讓我喝了四、五碗雞湯,至今還念念不忘,這頓「五星級」的原住民風味餐,也讓在場所有人都一致讚不絕口啊!有機會再去新竹內灣或尖石鄉,我一定要再去品嚐古大姊的好手藝!

IMG_9632_nEO_IMG
   超美味的「「馬告雞湯」」美味無法擋啊!



古大姊所經營的「山清休閒農莊」雖然外表很樸實,但是就像她本人給人的感覺一樣,雖然從外表完全感覺不出「名廚」的架勢,可是從第一道菜到最後一道菜,每道菜都令人大快朵頤,這也是原住民朋友最親切、可愛的地方,儘管餐廳不是裝潢的多氣派豪華,可是用心料理的態度,可是一點也不輸京都的料理職人跟達人啊!

在結束一天新竹內灣的行程後,來頓美味的饗宴,真是對外地遊客最好的享受了。對於來到新竹內灣商圈的眾多遊客而言,只要再多開車半個小時進入尖石鄉,就可以花便宜的費用(10人的桌菜從台幣2000~3000元起跳),享受到一桌物超所值、美味非常的「五星級」的原住民風味餐啊!

餐後在4月~5月期間,還可以在餐廳附近旁,到古大姊的秘密小徑上,觀賞壯觀的螢火蟲「閃亮亮」之旅喔!

IMG_9626_nEO_IMG
  山茼蒿捲:這是今晚最漂亮的一道菜!清爽可口又健康!我相當喜歡啊~~(拍起來也十分亮眼!)

  IMG_9625_nEO_IMG
       山茼蒿捲不管是吃原味、或沾刺蔥醬油口感都相當不錯!

IMG_9595_nEO_IMG
  刺蔥葉煮雞蛋:會讓蛋有股淡淡的清香.....很有山中的味道喔!

IMG_9606_nEO_IMG
  紫米蘿蔔絲菜包:,裡頭餡料有蘿蔔乾、香菇,吃起來就淡淡的香味中又Q、又可口

IMG_9612_nEO_IMG
  用紫薯及小米製成的外皮,相當有特色~也挺可口的!

IMG_9615_nEO_IMG
  小米+白飯:口感還不錯~

IMG_9618_nEO_IMG
  嫩筍涼拌三絲:非常清爽好吃~~一下就被大家搶光光!哈!

IMG_9621_nEO_IMG
   山蘇沙拉:爽口又漂亮

IMG_9629_nEO_IMG
  椒鹽斑甲:香酥可口啊~~

IMG_9631_nEO_IMG
   筆筒心炒杏鮑菇:杏鮑菇不管怎麼料理~~好像都很好吃啊!

IMG_9634_nEO_IMG
   箭竹筍炒山豬肉 

IMG_9636_nEO_IMG
  烤香魚:香酥的大尾香魚真是太誘人啦!~~這跟京都一樣,也是屬於夏季來臨的必嘗美食啊!

IMG_9638_nEO_IMG
  麻糬小丸子裏芝蔴:有紅豆餡、花生餡~~有很有原住民美食的味道喔!
 
IMG_9641_nEO_IMG
  最後吃的好飽的部落客來張大合照吧!哈!海豚扮鬼臉很可愛喔~~


古大姊的【山清商店】

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1鄰24之1號
03-5841991
03-5841428
0910-961433
提醒:必須要事先預約喔!
桌菜從2000元起跳喔~~人數不足,也可以另外接洽!

山青休閒農場官網 (內有詳細菜單)
 http://035841991.emmm.tw/?ptype=fenu   


延伸閱讀
大愛人物誌古屏生的故事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61675

[新竹尖石] 螢火蟲‧夏荷‧桐花~2010初夏來囉!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4306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