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7_nEO_IMG
  貓空的玩法,其實可不只三種啊!!



記2010/03  台北  貓空


貓空,對我來說,一直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雖然住在台北超過三十個年頭了,不過就跟很多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朋友一樣,對於自己居住的地方卻覺得不太熟悉;即使每個台北地名都知道,但諷刺的是,每年常去的台北近郊卻寥寥無幾,想到陽明山、木柵動物園、甚至位於台北木柵的貓空,大概都屬於同一類「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印象中第一次到貓空,是在大學時期,騎著機車,在夏季夜晚裡精力旺盛地跟著一群同學到貓空夜遊。那時半夜到貓空喝茶、看夜景、聊天打牌到天亮是個無聊的大學活動,雖浪費生命但卻時興。那時的貓空是夜遊的代名詞,整個山頭在半夜裡熱鬧的很,好生意似乎總要等到日出後才會停歇。

一晃眼幾十年過去了,貓空因為貓纜的開發而聲名大噪。每回跟朋友提到觀光發展、經濟開發、水土保持、環保等重要議題,總覺得是個難解的課題。如何取得生態平衡’平衡,永遠讓人傷腦筋。但不管如何,不用再騎機車、開車上山,總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乘坐貓纜遊貓空,對於廣大台北市民、甚至台灣、國外的遊客而言確實是個方便的旅遊方式;也可以藉機看看台北另一個不太為人知的風貌與體驗。

三月底,利用假日,跟著幾個好友一同上山來個貓空一日遊,順便當作難得的春遊;幾個朋友一同出遊不但能連繫感情、還能體驗難得的茶園之旅,實在一舉數得。到貓空最簡單也是最便利的方式便是搭乘捷運上山;大夥相約在捷運動物園站,再一同搭乘復駛的貓纜上山,搭貓纜全程約30分鐘共三站,除了便利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喜悅跟興奮。如果可以,真心希望貓纜過去的風風雨雨都讓它過去,讓觀光歸觀光、政治歸政治,別再牽扯了太多複雜的問題。

搭乘這天,天空受到沙塵暴的影響,灰濛濛的一片有點讓人洩氣。不過隨著纜車啟動,心情倒像是小孩一般,開始興奮地跳望四周鄰近的山頭跟遠處的台北市區。居高臨下的視野果然不同,也訝異台北貓空一帶的山頭竟如此的美麗跟原始。同行的友人說,如果天候佳,黃昏的感覺更是美麗,伴著台北的夜景十分浪漫,或許30分鐘的行程將會帶來永難忘懷的回憶。

或許改天該找沒坐過貓纜的馬蘭達一同搭乘,製造一下兩人的小小浪漫跟驚喜!!

出了貓空的纜車站,大夥決定順著新建沒多久的樟樹步道步行,體會一下貓空特有的茶園、田園風光。除了大大小小的茶園、菜園之外,還有種回到兒時在鄉下生活的感覺:牛車、穀倉、涼亭、土角厝、木炭窑、菜園、還有沿途的許多植物、花卉跟園裡曲曲折折的小徑,給繁忙的上班族提供了新的一種遊憩方式,一種對生態環境與大自然重新思維的方式。貓空除了可以認識生態、品茗、還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沈澱一下平日繁忙疲累的思緒與心情。

用完餐的午後,我們找到了一間有著和式房間的咖啡廳,在有著陽光灑下的時刻,輕鬆隨意地聊著大家近況。找個時間遠離市區,放空一下,有三五好友相伴,不管做什麼都好。陽台外,我發現有個外國女生在本子上寫著文字,不時遠望遠處的茶園風光,似乎,這又是另一種體驗貓空的方式。

我發現,春遊的愜意與悠閒,在貓空彷彿捶手可得。


貓纜官方網站
http://gondola.trtc.com.tw/



IMG_7036_nEO_IMG
  當看到纜車進站,還是會有忍不住興奮的心情

IMG_7050_nEO_IMG
  纜車開始上路

IMG_7056_nEO_IMG
  居高臨下,視野很不一樣

IMG_7084_nEO_IMG
  這段是全程中高度升降最大的

IMG_7122_nEO_IMG
   開始來個「樟樹步道」慢漫行  


IMG_7100_nEO_IMG
  古老的房舍有個古老的味道~~

IMG_7111_nEO_IMG
  看到牛車,就有農家的FU囉~~

IMG_7207_nEO_IMG
   茶園一角

IMG_7177_nEO_IMG
  很香的柚子樹

IMG_7155_nEO_IMG 
  鼠尾草

IMG_7144_nEO_IMG
   忘了這叫甚麼?

IMG_7140_nEO_IMG
   這菜不錯吧!!

IMG_7126_nEO_IMG
   滿江紅

IMG_7135_nEO_IMG
   老房子

IMG_7119_nEO_IMG
   用穀倉來當涼亭很妙

IMG_7149_nEO_IMG
  步道上有清楚的標示

IMG_7152_nEO_IMG
   還有可愛的鵝

IMG_7237_nEO_IMG
  飯後休息的一家咖啡廳

IMG_7234_nEO_IMG
  可以遠眺貓空

IMG_7233_nEO_IMG
    天氣好應該視野很好

  IMG_7235_nEO_IMG
    下山時搭乘巴士回到捷運站  這裡的巴士隨叫隨停

IMG_7254_nEO_IMG
   纜車站旁還有水舞  最佳的觀賞時間是晚上  

IMG_7283_nEO_IMG
   很適合闔家觀賞~~其實我自己也很愛

IMG_7327_nEO_IMG
   捷運的商品館很值得一提

IMG_7323_nEO_IMG
   很多可愛的設計商品

IMG_7321_nEO_IMG
   貓纜的手機吊飾很搶手

IMG_7319_nEO_IMG
  大富翁也很有意思

IMG_7318_nEO_IMG
  捷運馬克杯實用又好看

IMG_7314_nEO_IMG 
  這條手帕大家都喜歡~~下回日本朋友來可以買來送人

IMG_7328_nEO_IMG
   到台北好好遊貓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