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0-S



記2010/03/20 文: 傑利 攝影/錄影: 傑利

很多朋友不知道,其實我是一個相當依賴地圖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就愛跟同學騎自行車出遊的緣故,只要出門遊玩,就會習慣先察看地圖、規劃好路線、記熟每個路口路名才出門。因為這樣的習慣,每回外出旅遊,我的包包裡總要裝著一份台北縣市地圖,確保不會迷路才會安心。

等到自己會開車之後,出遠門的距離越來越遠,家中的地圖也隨之從台北縣市地圖升級成台灣省大地圖,我對地圖的依賴性與日遽增,但開車的同時還要認路,實在是件不太輕鬆的事情。

有種說法,很多夫妻出門旅遊的爭執,都因「迷路」或「認錯路」而起;跟馬蘭達認識的十個年頭,這種因認路、不會看地圖的爭吵與不愉快,也都發生在我們身上,從英國到台灣,完全無法免除。特別對於我這種幾乎只有在假日才開車出門的開車「白癡」而言,感覺「認路」的動物本能,似乎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與日遽減。


因為怕迷路,怕爭吵發生,不管在車上或家裡,我放了大小不一、厚度不同的各種版本地圖,不過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傳統的紙本地圖無法規劃路徑、計算行車時間、儲存自己最愛的地點、快速搜尋在地餐廳、加油站等周邊資訊、甚至也沒有語音或3D畫面協助提供行車資訊,讓我越來越有一種想要「享受」科技的敗家衝動~~。

「是不是該入手一台車用導航機了?」這樣的想法,最近兩年開始不時出現在腦海中~~

Garmin-Asus M10 的出現,為這樣的想法,似乎開啟了一個新希望。

這台全台首款 Windows Mobile 6.5.3 版本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配備了Garmin 1470T 衛星導航同級的車用GPS定位系統;不但有專業級的地圖資訊、路名語音播報、全台固定式測速照相機警示功能、路口放大功能 及線道指示、速限標示與超速警示功能,搭配3G無線上網,還有在地搜尋、全年不定期、多次地圖更新服務,這樣強大的功能,若非親身體驗,實在很難相信小小的一台手機裡竟然能同時具備這麼多優異的功能。


更神奇的是,Garmin-Asus M10一上市竟然推出NT 13,900 元的超低特價!!
 


一萬多元的低價可以同時擁有最新款Windows Mobile 平台 智慧手機 + 專業衛星導航車用機!!  忍不住要說,真是「揪甘心」啊!!


更何況,打從有GPS車用導航機的時代開始,Garmin的龍頭地位就已經受到全世界專家、用戶的高度肯定,Garmin的好口碑讓Garmin儼然成為「導航機」的代言詞了;而結合了Asus 的強大研發能力,也因此在2010年三月上市,打著聰明手機、聰明生活、聰明導航等「三大聰明」口號的Garmin-Asus M10立刻引起我的興趣,內建專業Garmin 1470T同級導航軟體的M10,能否成為名副其實的聰明導航機,可是關係著馬蘭達跟我的出遊心情啊!!

~~如果真的「聰明」,那以後外出我就可以輕鬆地讓馬蘭達當「司機」囉!對於不愛開車的我而言,那實在好事一件啊!!

為了徹底證明Garmin-Asus M10道路導覽的強大功能,在星期六下午,我讓從不知道如何從台北永和開車到烏來的馬蘭達來體驗看看,能否靠著Garmin-Asus M10,輕鬆、安全、方便地到烏來,這樣就知道「聰明導航機」到底聰不聰明囉?!

Garmin-Asus M10實機測試
測試日期:2010/3/20
測試時間:13:30~19:30
駕駛:馬蘭達
攝影兼錄影:傑利

IMG_0925_nEO_IMG
 2010/3/20 13: 30 從永和住家出發,利用搜尋功能,輸入目的地烏來,
 M10在20秒之內迅速定位,預計抵達時間13:57分。特別要提的是,搭配原廠專用的專用車架,不但可在一、兩秒之內拆裝,安裝之後自動搜尋衛星、自動定位,果然專業導航機就是搭配專業車架才搭啊!!


IMG_0929_nEO_IMG
  準備上福和橋,跟專業車用導航機Garmin 1470T同等級的實景放大圖清楚出現了!包括路名、路線指示都一目了然!(顏色標示車道也都出現了!讚啊!!)


IMG_0932_nEO_IMG
  顯示前方800公尺,進入水源快速道路,速度為27公里(哈!好像車速有點過慢喔!)


IMG_0937_nEO_IMG
  速限的警示,同時以語音、文字訊息的方式出現了!
 

IMG_0941_nEO_IMG
  分割畫面再次清楚地放大路口,標示路名、行車路線、同時以語音提醒駕駛要靠左側車道行駛~(我跟馬蘭達說~只要仔細聽,應該就不會開錯車道囉!)
 

IMG_0943_nEO_IMG
 準備轉往新店的北新路一段


IMG_0948_nEO_IMG
   到了複雜的路口,放大路口虛擬實景畫面再度發揮功用!清楚地指示靠中間車道行駛至烏來。


IMG_0943_nEO_IMG
  轉新屋路一段繼續往烏來方向行駛。不時提醒馬蘭達,雖然是山路可還是有速限喔!


IMG_0951_nEO_IMG
  有了M10 ,進入山區還是能接受到訊號,讓人清楚地知道開到何處。右下角的到達時間一直會自動修正。

IMG_0966_nEO_IMG
   14:15 分 馬蘭達第一次開車平安地抵達烏來囉!
  一路上馬蘭達一直稱讚M10的語音提示跟導航功能,有了這樣的「聰明語音」跟「聰明訊息」
  真的感受到M10「聰明導航」機實在「好聰明」啊!對於不愛看地圖的駕駛人而言,真是難得的「好機」啊!

IMG_0979_nEO_IMG
可千萬別以為M10的「聰明」只有導航,其實結合Garmin 全台地圖圖資的「搜尋」功能才「聰明」地令人驚奇!
不管在何處,舉凡是餐廳、飯店、加油站、停車場、機關行號、航班班次,幾乎只要是外出需要的「食衣住行」各項資訊都可以用「在地搜尋」的功能立即找到!
 
IMG_0978_nEO_IMG
   想到肚子有點餓了,來試試搜尋「餐飲」名店的功能吧~

IMG_0972_nEO_IMG
   立即找到烏來附近的餐廳,還會依照距離遠近來排列~

IMG_0974_nEO_IMG
   選擇最近的餐廳後,還有「通話」「地圖」跟「導航」的功能,實在太方便了!這樣以後根本不用記店家店話跟地址啦!直接按「通話」就可以打去餐廳定位囉!找不到餐廳,就用「導航功能」直接前往囉!  

IMG_0975_nEO_IMG
想到肚子有點餓了,來試試搜尋「餐飲」名店的功能吧~

 IMG_0977_nEO_IMG
就算在山區裡加油也不怕!馬上再利用在地搜尋的功能,找到附近最近的加油站!真的「好聰明」、好方便啊!

 
IMG_1093_nEO_IMG
  2010/03/20 19:00 跟馬蘭達快樂地在烏來玩了一下午,還在老街上用完晚餐,準備回家囉!!
找到預先儲存在「喜愛點」的家中定位點,再度開啟導航功能。系統已經依據時間自動轉成「夜間背景」,感覺比白天模式更加清楚明亮啊!! 看來半小時之後就可以回到家囉!! 
 

IMG_1098_nEO_IMG
  在夜裡,M10的放大路口功能更加清楚囉!! 而且不時還有語音叮嚀駕駛人

IMG_1102_nEO_IMG
  在夜裡發現有台「聰明」導航機真是方便,就算視線不佳、颳風下雨,也不用再擔心看不清遠方的路口標示了!!

IMG_1104_nEO_IMG
   連最後家門口的小巷道都有清楚的表示

IMG_1106_nEO_IMG
   2010/03/20 19:40 抵達大廈停車場入口。M10導航機清楚標示到了”Jerry home”同時左上角也出現了抵達終點的旗幟!!
  看來今天的Garmin-Asus M10實機測試真是大成功啊!!
  接下來只擔心~~馬蘭達該不會馬上逼我去入手一台吧!! 哈!!

 
同場加映: Garmin-Asus M10實機測試影片
(再次真實感受加入語音提醒的聰明導航吧!)
Garmin-Asus M10 實機測試影片(影片1)  2010/03/20 (台北永和--烏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OoU6Cs8YA
Garmin-Asus M10 實機測試影片(影片2)  2010/03/20 (台北永和--烏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p5F_VtJ58

Garmin-Asus M10 實機測試(影片3 ) 2010/03/20 (烏來--台北永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_ITNHRVUI


Garmin-Asus M10 功能特色
◎ 3.5 吋 WVGA 主螢幕,800 X 480 全螢幕觸控
◎ 支援 HSDPA / WCDMA / GSM 900 / 1800 / 1900 上網
◎ 全台首款 Windows Mobile 6.5.3 版本作業系統
◎ 採用 Qualcomm MSN 7227 600MHz 處理器
◎ 內建 Garmin 車用導航機 1470T 等級的導航系統
◎ 500 萬畫素相機,支援 EDOF、地理標記功能
◎ 可錄製 MP4 / H.263 @24fps VGA 影片
◎ 支援 A2DP 藍牙 / USB
◎ 支援 Hami 電子書服務
◎ AAC / AAC+ / MP3 / WMA 音樂播放
◎ H.263 / H.264 / MPEG4 / WMV 影片播放
◎ 支援 GPS / AGPS 衛星定位
◎ 內建 512MB RAM / 512MB ROM / 4G 快閃記憶體 / 最高可擴充至 32GB
◎ 1500mAh 長效電池


Garmin-Asus M10 三大聰明特點 (摘自官方網頁)
前所未見Smart3智慧
擁有Smart,更超越Smart!Garmin-Asus M10創新的Smart3智慧,完美整合Windows® Phone與世界級GPS導航系統,提供更高階的規格與效能,加上更友善的使用者介面、最直覺且精準的導航指引以及豐富多元的即時連線服務…,功能強大完備,絕對是超乎您期待的智慧首選。

Smart Phone 聰明手機
高效能、高畫質、高度整合,操控便利,您的智慧生活更有效率!
規格升級 效能更強大
- 最新Windows® Phone (Windows® Mobile 6.5.3) ,操作介面更流暢
- Qualcomm MSM7227 600MHz L2 cache高效能處理器; 512 MB RAM/ 512 MB ROM超大記憶體,存取加倍快
- 內建4GB記憶體 (更可支援外插micro SD卡至32GB),儲存檔案容量超大
- 1500mAh長效電池,通話時間長達480分鐘*,精采生活不斷電
- 簡易瀏覽介面,可輕鬆客製化桌面, 操作更加得心應手完美高畫質 繽紛每一刻
- 3.5吋大尺寸螢幕,瀏覽清晰無比
- WVGA高解析度面板,色彩飽和亮麗
- 500萬畫素相機,相片更細緻完美 智慧整合 動靜一目瞭然
- 動態總覽-整合所有執行中的應用程式,方便快速選取
- 焦點佈告欄-公告來電、簡訊、約會紀錄及手機各項狀態 *會依環境及使用情況而有所差異

Smart Navigation 聰明導航
更精確、更豐富、更人性化的智慧衛星導航,讓您隨時隨地,隨觸可及!專業導航系統 輕鬆抵達城市每個角落
- 頂級Garmin專業導航(採用Garmin 1470T等級導航軟體,市價$7,990*),定位迅速精準
- 超豐富景點資料庫**,想去哪就去哪,行動指引不迷路 景點超連結 導航一點就go
- 隨時隨地Click & Go !只要有完整地址,無論地址是出現在聯絡人、簡訊、電子郵件、記事本,甚至是網頁裡,輕觸一下,輕鬆導航
人性化貼心服務 找路不迷路
- 路名語音提示-提前語音告知您下一條路名,幫助您明確地朝著目的地前進,不怕迷失走錯路
- 路口放大功能及擬真實境-再複雜的叉路也能從容抵達目的地
- 選取地點周邊的停車場、餐廳及加油站等在地資訊,隨搜即現***
  *此規格圖資內容以及價格依Garmin 99/03/05網站公告為主,實際情況依各國家為主
  **實際內容以官網標示為準,若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
  ***實際內容依市場不同將有所調整,若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

Smart Lifestyle 聰明生活
更豐富的搜尋引擎、最完整的社群網絡,智慧結合工作與玩樂,您與世界就是零距離!
即點即搜 資訊一點通
- Click & Search(一點通,即點即搜)搜查就是快! 一個動作,WikiKnow立即提供您想要的資訊行動分享 友情即時通
- Facebook-就算出門在外,也能隨時瀏覽好友最新動態,用Click&Search(一點通,即點即搜)搜尋相關資訊,或Click&Go直接導航
- Picasa- 可直接上傳照片,與好友分享歡樂時刻。照片可紀錄經緯座標,透過照片導航到該地
- Youtube和plurk…-交織成最完整的社群網絡,好友快訊不漏接即時連線 資訊隨手得
- 手指輕觸幾下,電影院及時刻表相關資訊即時獲得
- 隨時掌控台北市停車場車位資訊,即時資訊讓您玩樂更樂

官方網頁
http://www.garminasus.com/zh_TW/phones/nuvifone-m10/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