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台大日式人像外拍-b
 開開心心地一起來玩玩日式人像攝影吧!!


2010/3/19 台北。台大校園

我愛拍人!很愛的那種~~
 
周遭許多朋友,不論是攝影圈、旅遊圈、還是哪個圈的,大概都知道我的「愛拍人」這個喜好~
 
我愛拍人,不管在旅途上、生活中遇到的人;不論是京都職人、台灣舞蹈家、或一般的朋友。對我而言,如果能花一輩子用攝影記錄人生中遇到的人,該是一件浪漫的事;只要能不斷地留下感動時刻的記錄,這些回憶就能夠支持自己,開心勇敢地活著了。

IMG_6793_s
   很喜歡這張不經意的回眸一笑啊!! (OS: 這位女同學可以認識你嗎?)



「原來,這輩子竟然已經遇到這麼多人了啊!~~~」
 
每回在觀看自己拍攝的照片時,都有這樣的想法;人生因為這些過客而沒有留白,因為這些不期而遇的朋友而充實。透過照片的分享,能讓自己跟周遭的人開心,實在是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為什麼要開個~『日式』人像攝影的課呢?」一些朋友問~~
 
其實說穿了,不過是想區隔過去傳統的「沙龍」人像攝影!希望藉由現今日本攝影圈流行的「素人」風,拍出貼近於「日常生活」的人像照片。過去台灣流行的「沙龍」人像攝影過於強調人物(尤其是女性模特兒)的外表與身材,卻忽略了人物本身的個性與特質。
 
幾十年來,偏差的「沙龍」攝影方向造成台灣攝影界對人像攝影的迷思與僵化,讓人像攝影流於矯揉造作、賣弄性感的「正妹」照;大家都知道「殺很大」,卻漸漸忘了拍照的本質與人像攝影的初衷。
 
如果可以,希望藉由我的人像攝影課,讓更多愛攝影的朋友體會到拍照、拍人的本質~~

IMG_6768_nEO_IMG
   台大文學院裡的光影跟環境很棒



到底,拍照、拍人的本質是什麼?
 
「寫真」是日本對於攝影一詞的簡單解釋。也是自己這幾年在拍人物時,一直放在心上的重點;「寫真」兩字,直接點出攝影應該要拍出對方自然、率真、不造作的一面,這也是自己在拍人物時的堅持跟理念。

「把人拍好」一直是攝影時我最重視的一環,因為碰到人的機會太多,很想好好地為朋友、親人、甚至親密愛人留下生動感人的照片。與其千里迢迢上山下海去拍大景、拍晨昏,我寧願實實在在地把周遭親友先拍好。
 
這些對於人像攝影的想法,也是我這回在學學文創開的攝影課程(第二期)之中,特地安排一場台大「日式」人像外拍活動的原因,希望藉由戶外人物實拍,更能讓學員從中體會到拍人物的方向跟最初的本質。
 
感謝攝影朋友Tony的不藏私介紹,這回麻豆「小雪」很優,不但愛笑、活潑、而且面對鏡頭很放的開,在我很熟悉的台大校園裡,不管是台大的田徑場、校舍內還是大草坪,讓我拍的很開心,輕鬆地捕捉到小學很多自然的一面。

想要輕鬆地拍出自然、生動、好感動嗎?

歡迎來上傑利的攝影課,開開心心地一起來玩玩日式人像攝影吧!!

IMG_6777_nEO_IMG

IMG_6774_nEO_IMG
  透過鏡頭,對於文學院裡呈現的古早味感到很不可思議!!

IMG_6785_nEO_IMG

IMG_6756_nEO_IMG
  透過不同焦段、利用自然光,捕捉小雪自然的表情

IMG_6741_nEO_IMG
  白色的棚子變成自然的遮光罩,可以拍出柔和的膚質

IMG_6696_nEO_IMG
  趴在跑道上的小雪特別放鬆,讓我拍出很多好照片

IMG_6680_nEO_IMG

IMG_6673_nEO_IMG
  除了微笑  來一個可愛的鬼臉也不錯!! 可以讓麻豆更放鬆喔!!

IMG_6622_nEO_IMG
  來個小跑步吧!!

IMG_6615_nEO_IMG
   這張故意抓到跑者的畫面.......讓畫面有趣些

IMG_6675_nEO_IMG
  這張笑容有燦爛!!

IMG_6610_nEO_IMG
   換個角度看看,可以讓照片跟生動有趣!!

IMG_6611_nEO_IMG
   適時用24mm廣角製造一些畫面的張力

IMG_6599_nEO_IMG
  自然的表情很讓人喜歡~~~

IMG_6698_nEO_IMG
   不經意中流露的神情~~
 

IMG_6849_nEO_IMG
  大草坪上可以讓麻豆玩的很開心

IMG_6846_nEO_IMG

IMG_6908_nEO_IMG
   這張表情跟動作很可愛喔!! 5/9一起跟傑利來拍小雪吧~~~~



傑利的爆量人氣主題攝影實戰班(第二梯次) 

4/11開課~最後10名額滿為止!(單眼小相機都適用~學學文創上課 25人小班教學)

(每堂3小時,共6堂課程。四堂室內課、兩堂外拍課程,共NT3,600元。可線上報名繳費)

   招生對象:一般大眾
   備註:4/25、5/9為外拍課程,提早為早上8:30上課。5/2因講師行程,提早為13:00上課。
   VIP插班會員可單堂課購買。 
 
  課程資訊 
   04/11 (日) 14:00 - 17:00 超簡單快速入門基礎攝影與基本構圖養成 
 
   04/18 (日) 14:00 - 17:00 日式風旅遊小品入門與進階創作攝影構圖養成  
 
   04/25 (日) 08:30 - 11:30 外拍─淡水人文風光攝影
 
   05/02 (日) 13:00 - 16:00 人像、攝影之日式創作風格養成  
 
  05/09 (日) 08:30 - 11:30 外拍─台大人像外拍攝影  
 
  05/16 (日) 14:00 - 17:00 創作攝影班總結   
 
  

學學文創課程詳細介紹與報名網頁
http://www.xuexue.tw/institute/inst_course_detail.asp?xmlid=120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