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1_nEO_IMG

記2010/1/25 台北

「應該是最後一次參加公司尾牙了!」

看著台上載歌載舞、活力四射的女同事、舞台前擠滿了吶喊、忘我、嘶吼的工程師、四周喝酒喧鬧的賓客跟同事時,心中卻異常的平靜,彷彿像是隔著電視機在看一場大型活動一般。眼前的一切景象,似乎離自己越來越遠,慢慢地不再跟我有任何關連,不再屬於過往熟悉的世界了~~

「或許,不只是最後一次參加公司尾牙了!」

「搞不好,這是最後一次以員工的身份參加企業的尾牙了!」

舞台上打扮性感亮麗的女同事,唱著阿妹經典的動感舞曲,不論是歌喉、舞技、還是整體的表演,都十分精彩,也難怪擠在台前六、七十位的男同事已經瘋狂到聲嘶力竭,無法自拔了。

「要是新書會有這樣的熱鬧就好了?」

不知怎麼了,在這種舉國歡騰的時刻,心中竟然還會想拿自己的新書會相比。我一定是年紀大到沒救了,不然也應該投入阿妹的動感旋律跟激情熱舞之中的!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眼前這位動感火辣程度不輸阿妹的女同事,竟然是平日溫柔恬靜的「總機小姐」,所謂:「人不可貌相」「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今晚又再度獲得印證,同時也慶幸自己沒上台丟臉。喧鬧之中,年紀大到沒救了的腦袋又有個很深的感觸,舞台上的表演者看起來活力四射,贏得眾人的掌聲,但下了舞台回到現實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找到自己的舞台呢?

怎樣的舞台是不是決定自己的未來?

怎樣的角色是不是決定自己的工作熱情?

怎樣的熱情是不是決定自己能否發光發熱?

這些問題,困惑了我多年,但幸運地在過去的兩、三年中,答案越來越清楚了,不但找到了問題的解答,也更加清楚了自己未來的方向。

IMG_6971_nEO_IMG

看著眼前許多貴賓、不乏大廠商的大老闆、主管,個個笑得合不攏嘴,是不是因為找到了自己的舞台,所以自然而然的發光發熱、越做越好呢?與其在企業中擠破頭的要登上小小舞台,是不是該找找自己的舞台更得以揮灑天賦呢?

人生很短暫、人生只有一回,不管要在那個舞台上,最要緊的~~還是找到自己的舞台!讓自己開心點過生活吧!

整個尾牙的會場擠滿了好幾百位賓客、長官、員工跟表演者,台上台下之中,看起來人人都開心的說話、喝酒,感覺起來,什麼景氣不好、業績不佳、部門恩怨似乎都在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中消失不見了~~好個歌舞昇平的夜晚!好個熱鬧滾滾的歡樂尾牙!

史無前例的,今晚一滴酒都沒喝,似乎因為臨別前的小小感傷與平靜,反而沒有什麼喝酒乾杯的心情,跟幾位同事說了自己的去向,大家也沒說什麼,反正工作了幾十年,同事間來來往往也習慣了,或許過了今晚,再看到這些同事的機率也不高了,想到這裡,似乎又有點不捨,畢竟也待上了好幾年的公司了。

過去從沒想到,當了十多年的上班族生涯,有可能要在2010年劃下休止符。

雖然表面上笑著對人說自己是「中年創業」,但即將失去大企業屏障,心中不免還是有些徬徨與害怕。不管如何,男人就是要像條漢子,既然下定主意,就放手去做吧!我對自己說,不管未來碰到再大的困難,都要勇往直前!更何況,一路上還有許多好朋友一起相伴相挺啊!

再見了!我的最後一次尾牙!我會繼續在人生的舞台上賣力演出的!

這次,我要為眾人表演,在我最開心的舞台上!!


後記
非常不好意思的,編號93號的我終於發了第一篇【2010光陰地圖】,
對於海豚飛發起的這個用照片寫日記的活動,其實我內心想寫的很(因為自己想說的話好多好多~~)不過,自己內務、外務太多,往往一回家就睡著了,所以……我看以後還是當週記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