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6_nEO_IMG
  《隔壁親家》中從頭到尾都可以看到石龍伯(澎恰恰飾)與粗皮雄(許效舜飾)的精彩對手戲


記2009/12/19 台北永和

自從在倫敦看過《悲慘世界》音樂劇之後,我就跟許多愛好音樂劇的朋友一樣,深深被音樂劇打動,那種利用有限的舞台空間、藉由布景、演員、音樂、歌聲以及歌舞表演所組合出的表演,卻能比電影、電視劇打動人心,更具張力。

如果說,音樂劇是人世間被創造出來的美好事物,相信很多人都能認同。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精彩的歌舞劇!」《隔壁親家》的採排中,一直有這樣的念頭。

因為身為部落客的關係,有幸被邀請去觀賞《隔壁親家》的採排,結束時,有著很大很大的驕傲與感動。據我所知,《隔壁親家》在2009年8月14-16日就已經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五場了,五場幾乎都達到滿場票房的成績,可見好的作品絕對是不會寂寞的。
 

IMG_5479_nEO_IMG


就像所有音樂劇一樣,劇情很簡單,主角石龍伯(澎恰恰飾)與粗皮雄(許效舜飾)是宜蘭鄉下農村的好朋友,故事圍繞在他們兩位、石龍伯的三個兒子:天賜(謝怡安飾)、天保(程伯仁飾)、天養(江翊睿飾);以及粗皮雄的三個女兒:招治(張世珮飾)、迎治(洪瑞襄飾)、連治(鍾筱丹飾)。

劇情雖然簡單,但或許是演員的演技太好、還是歌聲、音樂、舞蹈搭配的十分完美,整部戲下來,真的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融入在劇中,隨著劇中人物的愛恨情愁而牽動著情緒。

「喚醒遺忘的友情與夢想吧!」這是整部劇有個核心價值。

兩位主角石龍伯、粗皮雄原來是童年玩伴,卻因為時間、社會價值觀、看不開名利,而產生恩怨、爭吵,但最終所幸還是瞭解了生命最重要的本質,雙方盡釋前嫌。事實上,這又何嘗不是每個人人生的縮影,往往到了最後,才發現最重要的東西絕對不是名利,而是身邊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

排演的當晚,剛好發生了規模不小的地震,讓大家虛驚了一場。舜哥最後在排演結束時,含著眼淚、激動的跟在場所有人說了一段很令人深思的話。

『如果剛剛這棟樓倒下去,我們都來不及跟某人說對不起,或愛你。這當中也許有很多的變化,很多事情會來不及講。』

當下我想到了馬蘭達、我的爸媽、我不禁反省自己,在往前努力自己事業的同時,有沒有忽略了他們,除了珍惜當下之外,更讓自己覺得要好好對待身邊的親人、朋友;人生真的一晃眼就過了,如果不好好把握時間,真怕後悔一生啊!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有空記得去觀賞這部在一月底加演的精彩「台灣」音樂劇!您絕不會失望的!

IMG_5542_nEO_IMG
   石龍伯一輩子有需多辛苦、怨恨、不平

IMG_5570_nEO_IMG
  後來看粗皮雄(許效舜飾)發達,石龍伯越加不開心

IMG_5629_nEO_IMG
   兩人的多年心結一直解不開,反而誤會不斷

IMG_5672_nEO_IMG
  到最後,終於才看開,兩人言歸和好。但人生已經無法重來了,太多的過錯已經無法彌補。

IMG_5546_nEO_IMG
  彭哥的演技真的沒話講

IMG_5549_nEO_IMG
   中年男人的感慨跟無奈

IMG_5493_nEO_IMG
  石龍伯的三個兒子:天賜(謝怡安飾)是個單純的鄉下農夫

IMG_5502_nEO_IMG
  石龍伯的二兒子:天保(程伯仁飾)準備要跟迎治(洪瑞襄飾)去台北闖天下

IMG_5504_nEO_IMG
   結果盒子、小魚他們都說二兒子的「痞樣」跟我很像~哈!

IMG_5513_nEO_IMG
  粗皮雄開心的上班模樣

IMG_5534_nEO_IMG
  天保(程伯仁飾)開心的跳舞

IMG_5539_nEO_IMG
  天保(程伯仁飾)迎治(洪瑞襄飾)兩人在台北發展不順

IMG_5637_nEO_IMG
   沒想到,石龍伯最乖巧的三兒子天養(江翊睿飾)還是愛上了粗皮雄的三女兒連治(鍾筱丹飾)。

IMG_5583_nEO_IMG
   兩人情不自禁的產生感情

IMG_5584_nEO_IMG
   用歌聲表達兩人的情感

IMG_5567_nEO_IMG
   配角很搶戲的扮演很多重要戲份

IMG_5563_nEO_IMG
  這部戲同時也反應當時社會偏差的價值觀、名利追逐的偏差思想

IMG_5532_nEO_IMG
   要去台北打工的天保

IMG_5554_nEO_IMG
  講到跳舞,舜哥當然也不遑多讓

IMG_5651_nEO_IMG
  連工廠老闆都想要來嘎上一腳

IMG_5654_nEO_IMG
   有這麼一點  「有錢真好」的 感覺

IMG_5663_nEO_IMG
   有錢的工廠老闆一臉開心模樣

IMG_5667_nEO_IMG
    魄力十足的POSE

IMG_5557_nEO_IMG

IMG_5679_nEO_IMG
   最後彭哥他們還是又加演了一段故事
IMG_5680_nEO_IMG
   右邊這位是特別客串演出的欣欣瓦斯董事長

IMG_5683_nEO_IMG
  很開心的樣子,我也好希望可以進去客串一角,一起跳舞。

IMG_5689_nEO_IMG
    大家都說~!《隔壁親家》讚的啦

  中間這位 舞蹈總監、導演濤濤老師,還是馬蘭達的瑜珈老師,我還去上過一堂爵士舞喔~~濤濤老師你真棒啊!

IMG_5690_nEO_IMG
    有部落客相挺!《隔壁親家》票房一定會大賣啦!



《隔壁親家》官方網站
http://mydearnextdoor.allmusic-mag.net/

《隔壁親家》官方部落格 http://allmusic.pixnet.net/blog

《隔壁親家》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eIF%2flGOaNxS



延伸閱讀
[飛小魚]【隔壁親家】那一夜天搖地動,我們在台灣音樂劇裡有歡笑有淚水有悸動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264459

[水瓶子]《隔壁親家》台灣音樂劇,點出1960年的台灣城鄉人物的時代背景
http://trip.writers.idv.tw/2009/12/blog-post_22.html

 [盒子] [台灣音樂劇「隔壁親家觀後感」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3953710

[TonyStyle] 誠心推薦 -「隔壁親家」
http://www.tonylee.idv.tw/tony/mylog/image/2009/1219/

[Kristen] [藝文分享]台語音樂劇<隔壁親家>
http://blog.yam.com/kristen322/article/25997231

[海豚飛] 隔壁親家,是你親家嗎?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94609

[嫣然自得] 抹去你我之間的那條線。台灣音樂劇【隔壁親家】
http://www.wretch.cc/blog/yenjan/11880250


真心推薦
台灣音樂劇二部曲《隔壁親家》,口碑加演場如下─

12/25及12/26晚上7:30,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2010年1/29及1/30晚上7:30,1/31下午2:30,台北國父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