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生魚片蓋飯...不但料多豪華..而且非常美味啊! NT  350


2009/9/29  台北 永和

始終認為,一家好的日本料理店,一定要有個足以當招牌的海鮮蓋飯。

理由很簡單: 新鮮美味的海鮮貨源取得不易,好的醋飯跟醬汁也製作不易,若要價位合理、店內環境舒適、服務態度好....以上條件都要具備就更不容易了。好在...「睦月」都有這些好的條件。

「睦月」這家可說是中永和地區 "非常美味" 的日本料理,尤其是海鮮新鮮的沒話說!就像是老天賞賜一樣,被馬蘭達跟我在無意間發現。雖然開了六年多才讓我們發現,而且就在離家騎機車不到五分鐘的巷內裡,不過,晚發現總比吃不到好,最終讓我們吃到這家足以開心到流淚的「海鮮蓋飯」......

網路上不少人可能因為價位的關係,都點了「定食」之類的餐點,不過,不來這裡吃上一大碗 「生魚片蓋飯」「鮭魚卵蓋飯」............真的會後悔啊!! 

如果你認真地看了下面的圖片,仔細地數一數、看一看( 雖然我知道你吃不到.......) 就知道裡頭的材料又多豐盛、看起來多美味了!!

IMG_9413-2_nEO_IMG
 強烈建議,就算你不敢吃生魚片或鮭魚卵.....還是要點海鮮蓋飯....因為實在太美味啊!NT 350~380起!!

IMG_9418-2_nEO_IMG
 料理台的師傅都非常認真....很有日本料理店的味道!

IMG_0800_nEO_IMG
 店內不大,周末常滿座,記得先訂位

IMG_9434_nEO_IMG
 好的醬汁,是海鮮蓋飯的重要佐料

IMG_9454-2_nEO_IMG
  美味的章魚腳啊!

IMG_9443_nEO_IMG
 忘了要答謝馬蘭達甚麼事情....特別讓馬蘭達點了特別的 海膽 蓋飯......NT 550

IMG_9444_nEO_IMG
  馬蘭達開心的說,比京都大阪吃到的海膽都要讚喔!!以後直接在中永和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IMG_9449-2_nEO_IMG
 雖然我也有點想吃...但當然還是意思意思吃一點點就好

IMG_9452-2_nEO_IMG
 這麼多海膽....真的好奢侈啊....半年吃一次就好.....

IMG_9459-2_nEO_IMG
  其實我有建議老闆娘,以後應該把味增湯換成清酒才對味.....不過成本應該差太多了!!哈!


因為第一次吃太好吃了..... 有一天馬蘭達回南部的時候,我又心血來潮....忍不住自己去品嘗了!!
雖然350~400的價位不算很便宜,但想說與其吃那種加了飲料、咖啡、沙拉、甜點一堆東西的套餐,還不如簡單的點一份蓋飯,好好享受美味來的過癮跟滿足。

IMG_0810_nEO_IMG
 因為很久很久很久沒吃過生蠔了.....所以忍不住點了特別從北海道空運來台的" 北海道生蠔" NT 180
    這種價位....嗯!看在我幾年沒吃過的份上....應該不會被苛責吧?

 當然,吃生蠔,搭配冰過的清酒.....很過癮.....味道也很搭!!NT 100

IMG_0816_nEO_IMG
  今天點的是「鮭魚卵蓋飯」........ NT 380

  雖然應該是鮭魚生魚片+鮭魚卵....不過好像還是變成"超級豪華海鮮鮭魚卵蓋飯"

  料真的超多喔!!

IMG_0819_nEO_IMG
   近看.....應該沒有人可以抵擋這種五顆星海鮮蓋飯的誘惑吧!!
 

IMG_0822-2_nEO_IMG
 由於老闆娘太大方....每次海鮮蓋飯料都太多....所以....免費提供醋飯....醋飯吃到飽啦!!
  
 這邊的醋飯也是特別嚴選來自雲林的精選好米!!台灣的米真的不輸日本米喔!!

IMG_0825_nEO_IMG
 看!這麼漂亮的鮭魚肉紋理.....好多油脂....好鮮美啊!!

IMG_9469_nEO_IMG 
  飯後附的奶酪也相當不錯


後記1: 用高ISO 拍美食
由於很多餐廳燈光都不是開得很亮,所以在餐廳開美食時,用高ISO 拍美食成了很重要的事。當然用外接閃燈效果很好,但在很多時候,閃燈亂閃總覺得不禮貌,容易干擾到店家或其他客人,所以我後來很多時候,尤其在價位高一點的餐廳,就直接把ISO拉高,快門時間拉長來拍了。

ISO到底要多高才行? 一般餐聽我都直接用ISO1600開拍;這間餐廳其實很暗,所以只好開到ISO 2000~ISO 2500,完全沒用閃燈,一般Canon 的入門單眼大概開到ISO1600都還可以看,雜訊不會太嚴重;要上到ISO 2000以上,可能就要好一點的中階以上單眼了。

對一般小相機而言,拍攝室內昏暗燈光是相當考驗的,所以萬一效果不好,雜訊很多,甚至照片很糊.....那就表示你有兩條路可以選:
1. 好好享受美食,別拍了....2. 可以換台單眼了!!  


後記2:
老闆娘(其實就是店長)不但年輕、親切,名字也很有意思。「葉秋忍」是老闆娘的名字,我笑著跟老闆娘說,這名字根本就是天生跟日本就有關嘛.......!!「葉秋忍」就是秋天出沒的忍者.....哈!這應該是我自己無聊的"人名記憶法"。很久沒碰到這麼美味的日本料理店....而且很多漁材都是當天挑選進貨的,非常用心的店家,也因此創造網路上許多很好的口碑!!

衷心推薦給大家!!


睦月日本料理
02-22320262
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324巷3弄1號
(永安捷運站走路約三分鐘,燦坤巷內)
最晚點餐時間:20:45
(請盡量事先訂位)
** 不收服務費!

                                          ****這些圖看起來很好吃的...幫忙按個吧! 算是給小弟的鼓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