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
   飛吧!! 跳吧!! 為我們快消逝的青春熱血吧!! 


記2009/9/5~9/6 馬祖

「甚麼! 你凌晨三點半就到機場了?!!」

 當主辦單位的 小皮 一臉無奈的說自己半夜三點就被老爸送到松山機場時,就註定了這躺馬祖行一定拖不了搞笑路線了。


「因為我老爸說: 從苗栗到松山機場要三個小時啊!!」小皮很無奈的解釋。

「哈!!誰講三小時啊.....頂多一個半小時吧」大夥只能安慰小皮,上飛機再好好補眠吧!


很快的,不到六點二十分,包括同行的水瓶子Wisely 還有另一個應該是工作人員,卻被抓來一路當麻豆的猴小咪都到齊了!! 
原本也可以一道來的馬蘭達因為前一陣子大病一場,被我管制在家,好好休養.......

不過很多朋友都虧我....一定是故意不讓馬蘭達跟!哈!我是這種人嗎?!

不管如何,飛吧!! 去馬祖吧!!

要來展開我人生第一回的馬祖之旅囉!!(
不過這回礙於時間....所以只有待在南竿....沒能去北竿跟東引....好可惜.....) 

馬祖
 坦白說,我真的很有出遊命....看!!多藍的天空啊!!一早在松山機場就開拍了!機票單趟約NT2,000...飛行時間50分鐘

IMG_6156_nEO_IMG
 很久沒有坐這種只有60人的小飛機....還好來回兩天天氣都很好,不然可以體驗雲霄飛車的快感...........

IMG_6163_nEO_IMG
 坐小飛機一定要靠窗....風景不賴!!

IMG_1113_nEO_IMG
 很快地,50分鐘就到了馬祖南竿,不甘寂寞的水瓶子死要陪麻豆一起拍

IMG_1114_nEO_IMG
 把水瓶子趕走之後,趕緊趁飛機還沒飛走前再拍一張 

IMG_1127_nEO_IMG
 來一張紀念照...以後應該站一排漂亮女士官給遊客獻花....感覺比較熱情有搞頭......

IMG_2381_nEO_IMG
 到馬祖第一件事,先租台機車說,不過我們一路亂拍,帶隊的當地導遊陳大哥很辛苦~~機車一日NT500, 會事先加滿油!!

IMG_1229_nEO_IMG
  一早在介壽獅子市場二樓找到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鼎邊銼...這是當地最豐盛的早餐之一! 以後再好好介紹了!!

IMG_1234_nEO_IMG
 當這種旅遊團的麻豆多好,一邊拍,一邊吃阿.....搞得我都快流口水了.........

IMG_1253_nEO_IMG
  第一站是富有歷史教育意義的地方.....不過不知道是誰提議的....麻豆開始苦命的跳......

 結果,猴小咪的手鍊如斷線風箏一樣的越過大家的眼際,飛到山涯下了....還好不是金鍊....不然損失大囉!!

IMG_1260_nEO_IMG

IMG_1257_nEO_IMG
 後來自己也不甘寂寞的跳看看...結果發現....原來我跟水瓶子都超有天分的!根本是天生用來搞笑娛樂大家的!!

IMG_1261_nEO_IMG
 相較之下,臨海的蔣先生不免有些孤獨跟寂寥.....這告訴了我們一件事.....

   搞笑才是王道啊!!生命還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別老想甚麼春秋大業啊!!

IMG_1320_nEO_IMG
 在南竿常常會有逛軍區的感覺

IMG_1326_nEO_IMG
 鐵堡有特殊的地理位置....獨立在海上

IMG_1339_nEO_IMG
 早期沒有橋...就戰略上而言位置非常重要

IMG_1347_nEO_IMG
 鐵堡之名因為這地方堅固如銅牆鐵皮

IMG_1418_nEO_IMG
 不過,藍天下還是來跳一下吧!!跳吧!!猴小咪!!

IMG_1526_nEO_IMG
 在鐵板村享受了很豐盛的海鮮大餐.....稍後再一一介紹了

 


 

IMG_1802_nEO_IMG
 藍天下,讓人想到北海坑道當年施工的官兵....戰爭....政治....都是害死一堆人的東西啊........

IMG_1803_nEO_IMG
 海邊的巨砲....讓人不勝唏噓...........過去的戰亂歲月已經結束了嗎?

IMG_1758_nEO_IMG
 南竿的北海坑道很驚人....無法想像要犧牲多少官兵才會有這種東西..

IMG_1784_nEO_IMG
  全部用人工挖掘的水道只能用鬼斧神工、可歌可泣來形容

IMG_1790_nEO_IMG
 全通道700多公尺....走起來不輕鬆....至少要三十分鐘以上.....

IMG_1826_nEO_IMG\
  大漢據點旁的90高砲

 


 



IMG_1613_nEO_IMG
 南竿的津沙村是個很小、也挺有味道的聚落,也是我們住宿的地方

IMG_1659_nEO_IMG
 村內著名的老酒,很適合這個地方

IMG_1666_nEO_IMG
 藍天下,當地最特別的亂石砌呈現了古早的歷史味,現今開始慢慢改建成民宿經營

IMG_1707_nEO_IMG
 很有味道的亂石老牆

IMG_1702_nEO_IMG
 老牆,老門,很適合拍照

IMG_1898_nEO_IMG
IMG_1920_nEO_IMG
  隨便拍都很有味道.....

IMG_1724_nEO_IMG
 很喜歡這個在村子入口處的作品...很有馬祖聚落的味道

IMG_1925_nEO_IMG
 拍完了老房子,來到津沙村的海邊....六點多的沙灘上幾乎沒有甚麼遊客...

IMG_1926_nEO_IMG
 忍不住,再來跳耀吧......

IMG_1951_nEO_IMG
 很快的,搞笑跳耀天王 水瓶子又出現.....結果就變成這種搞笑版的快打旋風..........
IMG_1953_nEO_IMG
  這張快門時間相當準確....猴小咪的動作媲美奧運國手....

IMG_1972_nEO_IMG
  海邊的浪有些大....不過今天的麻豆相當認真

IMG_1995_nEO_IMG
 人家也好想要被拍成這種的......

IMG_2005_nEO_IMG
 夕陽西下,寧靜的沙灘,這是今天旅程最好的一個結尾了!

 


 


IMG_2037_nEO_IMG
 夜晚的津沙村,很有老山城的味道

IMG_2042_nEO_IMG
 很想搬張板凳.....在夏夜中納涼閒聊...........人生啊!有時候簡單就是種幸福啊!

IMG_1491_nEO_IMG
  第二天一早先去南竿天后宮...這可是全島的精神信仰所在

IMG_2208_nEO_IMG
 中午享用了超好吃的紅麴老酒麵線.....

IMG_2235_nEO_IMG
  午後來到風景絕佳的夫人咖啡館

IMG_2314_nEO_IMG
 在這邊喝咖啡....眺望海灣,可以輕鬆消磨一個下午。甚至住宿應該也很棒!!

IMG_2355_nEO_IMG
 同行留下一張紀念照.....Wisely因為堅持不入鏡....所以始終都沒有他的照片。

IMG_2396_nEO_IMG
 在往機場的路上,拍了這張....不論三民主義或統一中國....似乎都成為歷史了........

IMG_2398_nEO_IMG
  準備買些伴手禮回家吧!!

IMG_6149_nEO_IMG
 最後....上飛機前再來熱血的跳耀吧!這算是有始有終吧!


南竿領隊服務/馬祖旅遊工作室

陳其平  0912575734 




延伸閱讀
南竿鄉位於馬祖列島第一大島南竿島上。南竿島舊稱「南竿塘」、「馬祖島」,面積10.43平方公里,實際居住島上的居民約四千人。為中華民國連江縣政府所在地,南竿機場興建完成後,已成為馬祖海空交通、政治經濟、教育文化之中心。

南竿島地形狀似一頭犀牛,頭在東邊的稱牛角村(今稱復興村),尾在西邊稱西尾村(今稱四維村),以雲台山為主脈,牛角嶺、牛背嶺等群嶺呈輻射狀四散深入海中,區隔出無數個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的澳口聚落,如介壽、復興、福沃、清水、珠螺、四維、馬祖、津沙、仁愛等村落。其中以介壽村人口最多,也是縣治所在;福沃村的福澳港是台馬輪和離島快輪的靠泊碼頭,是馬祖的海運中心。

南竿鄉最高峰的雲台山,海拔248公尺,為馬祖列島最二高(最高為北竿鄉壁山)。 
 

馬祖觀光資訊
http://tour.matsu.idv.tw/
 
津沙村

http://hotel.matsu.idv.tw/jinsha/profil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