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4_nEO_IMG
 筆電市場的廝殺戰夠"慘烈"了,再搞不出什麼名堂,PM(產品經理)大概會想把筆電吞下算了!


記2009/7/24 台北

時間過的很快,從我在神達電腦負責筆電的PM, 行銷工作以來,轉眼間也離開了近十個年頭,結果這個戰場越來越激烈、越廝殺,我不禁遙想起當年一起奮鬥的一干同事,離開的人應該都會慶幸脫離苦海,眼看筆電的單價越來越低,市場上存活下來的廠商剩沒幾家,這個市場到底還能搞出什麼名堂呢?

2008~2009年的最熱門筆電,當然就屬紅到現在依舊搶手的小筆電;當初一堆科技專家看衰這市場,認為消費者一定受不了效能不怎樣、打字又難打的小筆電,結果沒想到這小筆電竟然製造台灣的奇蹟,不但大大外銷,連國外大廠都紛紛跳下,搶食這塊實在沒太大的市場。


其實,我對筆電只要求輕、薄、炫目、好打字這幾點....

結果....符合這樣小小要求的竟然沒幾家.....



我恨透了公司配給我的14吋、15吋電腦,每當外出開會、出差,我就覺的自己被公司惡整,還好,神終於聽到了我的呼喚,去年運氣很好的讓我擁有了Lenovo S10小筆電,雖然鍵盤有點小,1024*600 的螢幕發文作圖也有點吃力,但用了一年,真的很好用,最重要的~~它讓我帶的很爽、很開心、完全脫離重量的煎熬,這時候我就知道廠商的研發設計終於對了方向了!


IMG_9076_nEO_IMG

不過,消費者的需求永遠不會被滿足,筆電的行銷、業務人員也沒這麼好混,邁入2009年年中之後,輕、薄的筆電除了10吋小筆電,也來到12吋、13吋的筆電。

我可以大膽預言,下一波殺手級產品應該是主打Intel®超低電壓處理器(CULV),1.6公斤以下,厚度在兩公分以下的13吋輕薄筆電。13吋輕薄筆電筆電滿足了10吋小筆電螢幕小、鍵盤不夠大的問題,同時又以NT 25,000~28,000 的價位吸引願意升級、或不甘忍受12吋螢幕的消費者。

隨著我辦公室的業務、周遭的女性朋友一個一個丟掉14吋的笨重電腦,改換小筆電,可以感覺到輕薄筆電的受歡迎程度。

除了輕薄,接下來的關鍵,就是筆電外表跟品牌魅力了!就跟手機一樣,筆電終究也會變成流行、時尚的個人商品的!!

IMG_9016_nEO_IMG

IMG_9037_nEO_IMG
IMG_9033_nEO_IMG
IdeaPad_S10-2_Family

繼2008年IdeaPad S10魔蝶機,Lenovo再推出第二代魔蝶機S10-2,較前一代更輕(減少200公克)、更薄、更時尚(增加上蓋時尚圓點普普風設計圖騰),延續上代魔蝶機的多樣色彩,10.1吋的IdeaPad S10-2共有魔幻白、魔爵灰、魔戀黑、魔炫紫四種顏色;另外,Lenovo也提供消費者選取同樣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配備12吋寬螢幕、100%尺寸全功能鍵盤,魔幻白或魔戀黑兩色的IdeaPad S12。

雖然小筆電實用性跟行動性很棒,但對於需要大量整理照片、影像後製、常打字、發文的重度網路使用者而言,最讓我期待的還是IdeaPad U350玩美機

IdeaPad U350 最薄處僅1.7公分、重量僅重1.6公斤確實可滿足我對輕薄的要求,上蓋採用具有皮革質感的菱格壓紋質感一流,香檳金的金屬髮絲紋更有MAC筆電的錯覺,我想上班族不管男女,甚至年輕的消費族群都應該很難抵擋他的魅力吧。

不過,隨著ACER13吋輕薄筆電在電視上,轉啊轉不停的大量曝光,ASUS及MSI 也來勢洶洶,推出了相同規格,一樣輕、薄、有質感及好打鍵盤的13吋輕薄筆電。其中,尤以MSI推出了號稱1.3 公斤的"超輕薄筆電令人矚目,雖然犧牲了一點電池長效,但似乎更容易搶到使用者的青睞。

不管如何,這場13吋輕薄筆電才剛開打,就已經有"慘烈"的感覺了!!看來苦的是廠商,開心的是消費者啊!

IMG_9070_nEO_IMG

IMG_9069_nEO_IMG
 皮革質感的菱格壓紋、香檳金的金屬髮絲紋質感一流


u350
 

IMG_9066_nEO_IMG
  最後與會人員來張大合照吧!希望大家早日脫離苦海~~開心生活啊!!


Lenovo IdeaPad S12 功能列表
‧機身尺寸:292 x 230 x 22 mm
‧含 6 cell 電池重 1.55 kg
‧內建 12.1 吋、1280 x 800 解析度 LED 背光螢幕
‧內建 Intel Atom N270 處理器(1.6 GHz)
‧內建 Intel 945GSE 晶片組
‧內建 Intel GMA950 整合顯示晶片
‧內建 160GB 硬碟空間
‧內建 1GB DDR2 記憶體
‧內建 100 % 全尺寸鍵盤
‧內建 130 萬畫素視訊鏡頭
‧802.11b / g 無線網路
‧內建 Quick Start 快速開機介面
‧內建人臉辨識系統
‧內建 OneKey Rescue System 單鍵系統還元功能
‧內建 USB x 3、VGA、RJ-45、耳機孔、麥克風孔、4 合 1 讀卡機 (MMC、MS、MS-Pro、SD)、Express Card
‧建議售價 20900 元

Lenovo S10-2 相關規格列表
‧機身尺寸:258 x 194 x 18 mm
‧含 6 cell 電池重量 1.25 kg
‧內建 10.1 吋、1024 x 600 解析度螢幕
‧內建 Intel Atom N280 處理器(1.66 GHz)
‧內建 Intel 945 GSE 晶片組
‧內建 Intel GMA950 整合顯示晶片
‧內建 160 GB 硬碟空間
‧內建 1 GB DDR2 記憶體
‧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
‧內建 Quick Start (QS) 快速開機介面
‧內建單鍵系統回覆功能
‧內建人臉辨識功能
‧內建杜比 Headphone 音效技術
‧內建 802.11 b / g 無線網路
‧內建 USB x 3、VGA、RJ-45、耳機孔、麥克風孔、防盜鎖孔、4 合 1 讀卡機 (MMC、MS、MS-Pro、SD)
‧建議售價 15900 元

Lenovo IdeaPad U350 功能列表:
‧機身尺寸:328 x 228 x 17 - 24.9 mm
‧含 4 cell 電池重 1.6 kg
‧內建 13.3 吋、1366 x 768 解析度 LED 背光螢幕
‧內建 Intel Core2 Solo SU3500 處理器(1.4 GHz)
‧內建 Intel GMA 4500MHD 整合顯示晶片
‧內建 320 GB 硬碟空間
‧內建 2 GB DDR3 記憶體
‧內建 130 萬畫素視訊鏡頭
‧802.11a / g / n 無線網路
‧內建人臉辨識系統
‧內建 OneKey Rescue System 單鍵系統還元功能
‧內建光源感應器
‧內建 APS 碟防震系統
‧內建 USB x 3、VGA、RJ-45、耳機孔、麥克風孔、HDMI
‧內建 4 合 1 讀卡機 (MMC、MS、MS-Pro、SD)、Express Card
‧建議售價 26900 元


延伸閱讀
2008.09.23 [3C] 小筆電來臨:10吋小筆電PK戰‧Lenovo S10魔蝶機 VS ASUS EeePC 1000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