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工廠 踢踏舞
  這是艾瑪妹....夢工廠的 妃妃(FIFI)老師


 記2009/07/15 台北

就像很多人不知道,人氣超高的部落客 艾瑪 有個 愛跳舞,又教踢踏舞的妹妹  妃妃(FIFI)老師 一樣,很多人也不知道,其實..............

傑利是很愛跳舞的!!我的跳舞熱情可不輸給攝影啊!

大學前,因為國中遭升學制度凌虐,高中太沉迷籃球,一直不知道自己喜歡跳舞,也根本沒機會跳舞,等到大學唸書時,學校有了舞會,世界上出現MV (音樂錄影帶)這種東西.....所以,我才開始跟同學一起練舞,一起沉醉在Michael Jackson, Janet Jackson, Madonna 還有LA BOYS之中 (別懷疑,就是黃立行那團啊....)  然後,我的同班同學小郭找了我,轟轟烈烈地搞了個可以名垂千古的社團,那就是......

中央大學熱門舞蹈社(簡稱: 熱舞社)!!  聽說至今還發光發熱中......造福了很多宅男們有機會跟正妹一起跳舞,等到五十年後,應該幫我們當初創設這些人,立個「功在阿宅」的銅像的...........

 
出了社會越久,越發現過去的這些回憶只能停留在過去。結婚之後,找不到可以一起跳舞的咖!! (應該說...自己也不敢去找.....)所以,我決定效法那部電影「大家愛跳舞」..............

我也要來學跳舞!!   (不過.....這應該是明年的計畫..........)


接觸踢踏舞,應該要從那個快成為家喻戶曉的 火焰之舞 開始,看到那種肉眼根本無法看清楚的快速舞步,實在是只能驚嘆;2001-2002年在蘇格蘭唸書時,有幸在愛丁堡目睹大河之舞 的完整演出,更加深對踢踏舞的感動。不過,接觸之後,慢慢了解到,其實踢踏舞除了愛爾蘭之外,還有美國那種Free-Style,可以跟爵士等音樂融合一起,強調自由、開放、輕鬆、輕快節奏的美式踢踏舞,應該會讓台上台下都一起開心吧!!

馬上在八月底 會有一連串踢踏舞的系列活動,歡迎對舞蹈有熱情的人,不管年紀多大,不論台上台下,一起讓靈魂舞動,開心踢踏吧!

先來看當日演出的影片吧!(影片拍攝已告知舞工廠)




舞工廠 踢踏舞

 IMG_8659_nEO_IMG

今天演出的舞工廠,其實是國內唯一的專業踢踏舞團,不但在國內外表演多次,還從2005年開始定期舉辦 <台北踢踏舞節>,努力讓踢踏舞生活化、在地化。


舞工廠 踢踏舞
 主持人既帥氣,又能掌握台上台下的氣氛


IMG_8733_nEO_IMG
 愛跳舞的人,應該很容易開心吧!!

IMG_8723_nEO_IMG
 一起來踢踏吧!

IMG_8764_nEO_IMG

IMG_8768_nEO_IMG

IMG_8774_nEO_IMG
 妃妃老師好像飛起來喔!!

IMG_8820_nEO_IMG
 中間還找知名部落客一起來學踢踏舞,氣氛很熱烈!


IMG_8782_nEO_IMG
 為完美演出喝采吧!!



3744062504_212a160704_o
http://www.taipeitap.com.tw/


舞工廠官方網站
http://www.danceworks.com.tw/


 
踢踏舞 轉載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踢踏舞
(英文:tap dance)有拍打敲擊的意思,是現代舞蹈風格的一種。形成於在20年代的美國。當時愛爾蘭移民非洲奴隸把各自的民間舞蹈帶到美國,逐漸融合形成了新的舞蹈形式。這種舞蹈的形式比較開放自由,沒有很多的形式化限制。舞者不注重身體的舞姿,而是著重趾尖與腳跟的打擊節奏的複雜技巧。表演者穿著特別的踢踏舞鞋,用腳的各個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擊,發出各種踢踏聲,加上舞者的各種優美舞姿,形成踢踏舞特有的幽默、詼諧和表現力非常豐富的一種魅力。

經多年發展,踢踏舞吸收了爵士樂節奏、即興表演等元素,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運動,更具自娛性,也更加開放而具有挑戰性,給人的感覺是輕快,活潑,自由與節奏感十足。


踢踏舞分成兩種風格,愛爾蘭踢踏舞,例如大河之舞,比較注重腳部的整齊與氣勢;美式踢踏舞,例如踢踏狗(Tap dog),則是比較注重整個身體與腳步的協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