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1_nEO_IMG
  這是身兼設計師、料理老師身分的徐增光老師

2009/6/24 台北  

好忙的日子,沒想到全集中在六月,教課、攝影、活動,各類型的行程全到齊了,我想起朱學恆(敬稱:朱大)在自己部落格所說的:

「追求夢想不一定會快樂…..至少人生不會後悔白過吧…」

忙的沒時間發文,是生活上的小小痛苦,就像入手5D2卻沒時間拍照一樣,我開始覺得調整生活上的步調跟節奏是件大課題,就算再忙,應該也是要把時間保留給馬蘭達與朋友的。
...........................................................................................................

這一陣子有時總感覺自己就像個固執的老人,義無反顧的一直往前!為了即將邁入40大關的人生,不斷地想做些嘗試…尤其總覺得轉眼間37歲的這一年又要飛也似的過去了。

「37歲了…」這樣的年記對大部分男人而言,都該是個沉重的數字吧?


回顧過去...除了到英國拿個學位、讓馬蘭達嫁給我、出了一本書之外,好像也沒太多自己滿意的成績單。對於未來...又可能有太多的未知跟挑戰............

「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恐怕都不會做了吧…」這句「練習曲」的經典名言,就像是個無形的鞭子一樣驅策自己走一條自己選的「岔路」,為的只是讓人生精采沒有白過的遺憾。

朋友,一直是我生命的重要一環。這也是多年來,自己喜歡認識不同朋友的原因,因為朋友可以讓生活變的不一樣,多采多姿!同時也能讓自己在生命中休息、充電、繼續奮鬥的動力跟出口!

IMG_3863_nEO_IMG
 這是增光老師家的豪華用餐間



認識增光老師,應該算會讓人生開心有意思的事....................

第一次見到增光老師,是在學學文創的一個 喝酒美食型男正妹「趴」 上,然後在一個陽光很漂亮的午後,跟著增光老師 享受一場愜意的午後饗宴。我喜歡增光隨性輕鬆的料理跟教學方式。對於在巴黎居住超過20年的增光而言,似乎舉熟投足間自然地流露了歐洲人的優閒、從容不迫、慢慢料理、享受美好事物的生活方式。

某個大雨的傍晚,馬蘭達跟我幸運地到增光老師家中做客。先不管增光的手藝多好、甜點跟美酒是如何的搭配、還是家中的燈光多麼有FU……最棒的,是能夠放鬆地聊天…吃東西…..喝點小酒…..不用管回家的時間……

不知不覺想起2001年在英國念書的時刻,那個成天跟希臘同學一起嘻嘻哈哈,享受美食、啤酒、橄欖油、希臘沙拉的一年。朋友間能夠超越國籍、性別、年齡分享生活上的美好事物,是很重要而且很幸福的事。嗯!2010年應該來安排個希臘拜訪老朋友之旅的…….

有多久沒跟好朋友、老朋友一起了呢?發個噗、丟個MSN、Call一下朋友來揪人聚會吧!! 

朋友該是生活中美好事物的重要一環啊!!


IMG_3864_nEO_IMG
  雖然只是租來的房子,利用杯子、蠟燭還是可以變化出不同的燈光效果跟氣氛

IMG_3872_nEO_IMG
  增光家有Fu的一景

IMG_3875_nEO_IMG
   增光家有Fu的一景

IMG_3891_nEO_IMG
 這是漂亮、昂貴的餐具...讓我拿的有點害怕....

IMG_3894_nEO_IMG
  有了漂亮的餐具,感覺一場豪華享宴要開始囉!!

IMG_3883_nEO_IMG
 上菜囉

IMG_4232_nEO_IMG
  這是增光私房料理...烏魚子&海瓜子豪華義大利麵....成本驚人.....

IMG_4242_nEO_IMG
 雖然照片糊了..不過看老師分配義大利麵真是種享受啊....

IMG_3898_nEO_IMG
 飯後的水果是ㄧ定要的.....

IMG_3903_nEO_IMG
  還有好吃的檸檬派...巧克力派.......

IMG_3912_nEO_IMG
  很喜歡這造型可愛的拼圖方糖

IMG_4183_nEO_IMG
 這是增光得意的餐桌擺飾

IMG_4205_nEO_IMG
 這是可愛的馬蘭達跟有意思的增光老師!!



延伸閱讀

2008.10.31 [活動記錄] 跟著徐增光老師‧享受一場愜意的午後饗宴 

2008.08.25 [生活] 學學文創志業。喝酒美食型男正妹「趴」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