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8_nEO_IMG
  對於「台鐵」.....這輩子該會有種深刻、無法割捨的情感,就像對於台灣這片土地一樣


記2009/5/2, 5/3  台東 知本

週末兩天,受邀參加了傳動啾浪團 主辦,果子咖啡 協辦的台東「知本溫泉套裝行程部落客試遊活動」的活動。
因為買不到回程台東知本--台北的火車票,所以只好從知本搭火車到高雄,再從高雄搭高鐵回台北,完成了 「台北--知本,知本--高雄,高雄--台北」環島一週的「壯舉」。

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坐火車環島一週,沒想到在兩天之中就完成了,有點小小的不過癮........。



馬蘭達跟我,是都愛坐火車旅行的。

對於不愛開車,又屬於「懶人背包客」的我們,坐火車旅行是件輕鬆又愜意的事情.....兩個整天忙碌的人,難得被迫關在一個小小車廂,限制在小小座位上,不管是聊天還是看書都好,至少....可以培養一下夫妻的感情。對於愛拍照的我,這也是難得在旅途中靜下心來,好好陪老婆聊天的時刻。

去了很多國家,做了各式各樣火車之後,對於「台鐵」.....總有種深刻、無法割捨的情感,雖然台鐵的火車絕對不是最好、最舒適的。(不過....也不是最差的啦....)。每回坐火車,就會想起孩童時代媽媽回虎尾的事情,想起兄弟姊妹們在火車上看風景、數山洞、吃便當的快樂時光。外公外婆去世後,全家坐火車的情節不再上演,留下的只是淡淡的回憶跟遺憾。

失去了才擁有的可貴.......所以一再提醒自己: 要珍惜當下,每一刻都要好好地活。

喜歡看著窗外一片又一片的稻田,那是對於務農的外公外婆的一個回憶,也是我對台灣這片土地的小小想像與連繫的情感。
在綠油油又閃著光亮的田野中,回憶的思緒又回到那當年自己光著腳在田埂中追逐老人家的身影。


其實,台灣的米很好吃,特別是花東的米。

對於遠在他鄉的異國遊子而言,熱騰騰的米飯跟火車便當又是另一個遙遠的思念與回憶。

IMG_1738_nEO_IMG
  喜歡看著火車窗外的稻田



IMG_1770_nEO_IMG
 花東的稻田,特別的寬廣,特別的舒服


IMG_1767_nEO_IMG
  不小心過曝拍了這張,可是大地的線條還是依然有種令人著迷的味道

 
台鐵車上的便當一直是馬蘭達跟我最愛的回憶,不過,不爭氣的台鐵,似乎製作便當的技術一直沒多大進步。中午在車廂上買了一個 60元的便當,蠻硬的排骨,半個滷蛋,幾片酸菜,沒有半點蔬菜,應該是相當對不起想嚐嚐台鐵便當,回憶一下古早味的遊客跟乘客吧!!

吃完60元的「台鐵車上版」便當,馬蘭達跟我只好把希望寄託再兩個小時才會到達的 「池上便當」。

好在,衝到月台上買的「池上便當」....嗯!! 完全沒有失望。


IMG_1745_nEO_IMG
  月台上叫賣的便當小販 

IMG_1748_nEO_IMG
 這幅景象,在今年年中停止月台銷售便當後,要成為另一個消失的影像了!!

IMG_1754_nEO_IMG
  好吃的便當  幸福的兩人同行

IMG_1766_nEO_IMG
  70 元的便當,豐盛的菜色,大大的滿足

IMG_1812_nEO_IMG
  下午15:00 台北出發經過5個多小時後,抵達知本火車站

IMG_1818_nEO_IMG
 來張團體紀念照吧!!

IMG_2433_nEO_IMG
  第二天下午三點,從知本出發,走南迴到高雄

IMG_2437_nEO_IMG
 列車進站

IMG_2431_nEO_IMG
  這是大名鼎鼎的果子咖啡 小可愛老闆跟副店長小饅頭


IMG_2441_nEO_IMG
 這位很像大男孩的是 傳動啾浪團  的猴小咪

 IMG_2421_nEO_IMG
   這位是 傳動啾浪團  的虎爸跟 台東知本 卡地布落 的小英姐

IMG_2428_nEO_IMG
  小英姐跑來送大家的DIY項鍊,順便再來一次道別

IMG_2445_nEO_IMG
  回程時...幾乎一路看海...景色相當不錯。

IMG_2462_nEO_IMG
  抵達高雄,準備轉區間車到新左營站

IMG_2463_nEO_IMG
 從退伍到現在都沒來過的高雄火車站,十幾年來景像幾乎完全沒變,令人懷念阿!!

IMG_2470_nEO_IMG
  新左營火車站的台鐵 便當本舖 ---高級便當!

IMG_2471_nEO_IMG
  有80元跟100元兩種選擇,看來當然跟車上的60元便當好多了!

IMG_2476_nEO_IMG
  80元的八角便當,排骨大塊多了,滷蛋也是ㄧ整個,還多了蔬菜!!
  算是升級版的台鐵便當了

IMG_2488_nEO_IMG
  高鐵的便當  一個高達120元,不過總覺得光DM 賣相跟攝影實在有進步空間
IMG_2482_nEO_IMG
  同行的人買了一份來吃看看,結果大家一致的結果是: 菜色顏色OK...口感普普。
  看來高鐵要加油阿!! 不然對不起 120元 的價錢阿!!

IMG_2412_nEO_IMG
   兩天的台東之旅  相逢就是有緣  祝大家都開心快樂阿!!


延伸閱讀


2009.05.07 [來去台東] 知足之旅: 環島一週的火車‧便當之旅 
2009.05.04 [來去台東] 知足之旅: 台東知本‧卡地布部落‧陽光下的舞與勇士之歌

[台灣遊記‧花東‧2008]
2008.12.19 [遊記‧花東‧2008] 動手吧!一起做豆腐!農情台九線花東行(2) 
2008.12.16
[遊記‧花東‧2008] 農情台九線‧部落客歡樂搞笑花東行(1) 

 [台灣遊記‧綠島‧2006]
2006.10.16 2006瘋綠島(4)便當‧羊肉「鍋」‧海草冰‧鹽酥飛魚
2006.09.20 2006瘋綠島(3)登高望遠‧看山‧看海‧看日落 
2006.09.10
2006瘋綠島(2)朝日溫泉‧迎日出泡湯篇
2006.09.05
2006瘋綠島(1)重裝潛水‧海底驚奇歷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