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9_nEO_IMG
  四月就開始享受夏天的滋味,會太幸福嗎?  (小琉球。 蛤板灣。是島上最美的沙灘(又稱為威尼斯沙灘))



記2009/4/10 屏東小琉球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從屏東龍泉退伍十多年以來,沒再到過高雄,也沒再回到屏東。

一直想帶馬蘭達到南台灣走走,尤其想要兩個人懶懶的躺在墾丁的沙灘上看海、看星星。結果幾年過去了,京都去了好幾趟,倒是想了多年的南台灣之旅始終沒成行。一直到上星期突然收到 工頭堅 的邀約,不到三天,一切事項用email確定,搞定這次的屏東部落客之行。整團除了工頭,沒半個認識,不過,相信愛旅遊、愛拍照的部落客湊一起,隨便都很好玩的。

屏東! 我來了!!

第一天的下午離開山地門之後,從東港搭船約30分鐘就抵達小琉球。原本馬蘭達一直警告會暈船的事情完全沒發生,30分鐘的行程真的不太有離開台灣本島的感覺,這才知道原來小琉球離台灣這麼近。

IMG_0376_nEO_IMG
  騎車環島的第一站,先到最北端的圖書館(旅遊資訊中心) 拿地圖跟旅遊資訊



原本對於小琉球,我是100%的陌生。

也許是2006年去綠島的印象還深植腦海中,總覺得小琉球有許多綠島的影子。一樣乾淨的大海,一樣有著珊瑚礁海岸,一樣擁有貝殼沙的潔淨沙灘,一樣樸實親切的當地民眾。不過,小琉球比綠島小了一半,更加迷你。小歸小,就交通而言,若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再從高雄真愛碼頭到小琉球,倒是方便多了。

因為高鐵等交通的便利,旅客可以省去大量交通時間,轉而把時間花在當地風光人文的體驗上,這也會越來越貼近所謂 「慢遊台灣」的想法。就像嚴長壽先生在「我看見的未來」中一再強調,當越來越多台灣同胞不再走馬看花,轉而追求結合當地文化的深度旅遊時,台灣的觀光才會有希望跟未來。


以南台灣的氣候而言,四、五月似乎也是個適合到海邊嬉戲的好季節。沒有太多的遊客,沒有太多吵雜跟喧鬧,就是簡簡單單的漁港跟乾乾淨淨的小島。

有一年半載沒看過大海了,卻在完全沒期待下,見到了漂亮的海跟潔淨的沙灘,而且,竟是如此容易到達的地方?! 生命是不是本該美好,只是在自己不經意的疏忽中錯過了呢?

在這個可以讓人慢慢享受沙灘、大海跟太陽的季節裡,我該暫時放下相機,恣意地追著浪,赤腳踩在沙上的。

久違囉!! 南台灣!!


                                                                         -- 小琉球 騎車慢遊--
IMG_0063_nEO_IMG
  上車,開始環島!!

IMG_0065_nEO_IMG
  回到年輕騎車的回憶中

IMG_0219_nEO_IMG
  即使在車上,還是不停拍!! 


                                                   -- 小琉球 步道慢遊--
   IMG_0011_nEO_IMG
     島上最著名的地標: 花瓶岩

花瓶岩是一塊珊瑚石灰岩,高約9公尺,因受海水的沖蝕,形成上粗下細的外觀,岩頂上綠草叢生,使岩石看起來如同插花草的花瓶一般,在西北側伏有一座天然的石龜,相互配襯,唯妙唯肖自然造化,加上海水清澈見底,成為觀光客必遊及攝影留念的地方。

IMG_0033_nEO_IMG
  花瓶岩跟工頭堅   結果被奇摩用 女王頭 來報導後...真的蠻有那個『 女王』的Fu.....搞不好叫女王頭會更紅...呵呵!

IMG_0120_nEO_IMG
  美人洞的珊瑚礁步道跟洞穴

IMG_0113_nEO_IMG
  喜歡這種別有洞天,陽光灑落的感覺
 

IMG_0179_nEO_IMG
  遠眺小琉球的海面,是很美又乾淨的一片海洋

  IMG_0102_nEO_IMG
   海上的養殖場

                                                 -- 小琉球 白沙慢遊--
IMG_0238_nEO_IMG
  遠眺蛤板灣(又稱為威尼斯沙灘) 

 IMG_0262_nEO_IMG
   好一片令人想要踏上去的沙灘

IMG_0295_nEO_IMG
 剛好抓到一對情侶,開始外拍起來 
(預算不足,攝影師只好搭舢找麻豆...我說工頭阿! 下次要編列麻豆預算啦!!)


IMG_0270_nEO_IMG
  海邊嬉戲 (1)

IMG_0254_nEO_IMG
    海邊嬉戲 (2) 看!這一片乾淨的貝殼沙灘啊!!真想直接丟下相機....睡在沙灘上啊!
    (麻豆自己玩得很HIGH....完全不需要攝影師指導......哈!)

IMG_0256_nEO_IMG
      海邊嬉戲 (3) 突然發現女主角有點陳慧琳的FU.......

IMG_0291_nEO_IMG
  海邊嬉戲的女孩 (攝影師非常盡責的繼續找麻豆......)

IMG_0292_nEO_IMG
 素人麻豆也非常盡責的一遍又一遍的潑水.....南部的女孩真是熱情又善良啊!! 

 


 


一路上,還是習慣性地拍了不少人.....................

                                                  -- 小琉球 人物篇--
IMG_0150_nEO_IMG
  在美人洞步道附近賣海燕窩(一種海草)的小女孩

IMG_0151_nEO_IMG
  小女孩又乖巧又聰明,倒是爸爸害羞許多,反而是小女孩招呼生意。

IMG_0458_nEO_IMG
  在小琉球渡船上遇到的一對單車情侶。一開始看到鏡頭害羞的很。

IMG_0461_nEO_IMG
   我在碼頭上特地等這對情侶下船,幫他們拍了幾張合照,感覺還是很靦腆。

DPP_10240001_2
  看他們幸福的模樣,也提醒我一定要跟馬蘭達繼續旅行,繼續看這個世界,一同體驗這世界的美好。 


 延伸閱讀
屏東慢遊代言人「Mida」[工頭堅] 。慢遊Fun鬆
http://www.funidea.com.tw/


旅遊資訊
小琉球是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也是最具特色的一個自然島嶼,名列世界7個6平方公里以上的珊瑚礁島嶼之一,像一顆海上明珠,在湛藍的大海中展現出美麗迷人的風情。
小琉球原名沙碼基,據傳220多年前的清乾隆20年(公元1755年),居住於打狗港(現在的高雄港)漁民李月老先生,因避風雨而登臨,經探察後發現此島近海魚類豐富,且氣候宜人,非常適合耕作及定居,於是招族親20餘人,移居來此開拓從事漁業,奠定基業。

小琉球與台灣本島隔離,有如浮流在海上的琉璃球一般,故名『琉球』。

小琉球位於高屏溪口西南方海面,距離東港鎮約14公里,面積6.8平方公里,南北長約5.5公里,東西最寬之處僅有2公里,周圍長共1,1.92公里。全鄉僅八村,約1萬3千多人,百分之七十以上居民皆以補魚為業,是典型渡假島嶼及漁村人家。

2008 屏東鮪魚文化觀光季 (不吃鮪魚,也可以很好玩的屏東)
http://travel.pthg.gov.tw/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內含小琉球旅遊資訊)
http://www.dbns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