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小土豆妹妹-2

                                       等待人收養的......小小土豆妹       <攝影:馬蘭達的妹妹>

                    狗狗大圖連結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616511393662/



記2009/4/08     文:馬蘭達



我親愛的穿著白襪的小小朋友

這幾天看過妳的照片後,常常想到妳。

特別的咖啡色,有點憂鬱的大眼睛,我朋友說妳的小白襪會不會是腳太短,看起來像是流行的日本妹高統襪哩!

不過,這幾天來,一直還沒有人可以收養妳。我心裡很擔心,不知道妳的未來會怎麼樣,也怕妳長得越來越大,以後送出去的機會更小。

那天我以前的室友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在家裡附近的水溝,發現了一隻比妳更小的小小白狗,眼睛都還沒張開呢!她說,帶著兩個小孩的她,叫消防隊把小白狗救出後,才躊躇了一會兒,小白狗就被一名國小的學生帶走了,說是要送去教會。

我室友一手抱一個、一手牽一個小孩沿路跟著那個學生,看著單純的小學生挨了教會太太的一頓罵,要他自己想辦法,跟著他後面到處看他問人要不要養;小男孩腳步很快,不一會兒就跑遠了。

帶著兩個小孩、被遠遠拋在後面的我的室友說:「怎他沒想過要問我?」

我室友在電話裡告訴我,當初她遲疑了一下,的確是擔心家裡已經有兩個孩子了,不知能否在負擔另外一個「孩子」,畢竟這是一輩子的責任。但回家後卻一直想起那個小白狗,為他擔憂著。

我想,他跟我擔憂著妳一樣,為那個小白狗擔心;也多少,有點自責吧。



我的穿著白襪的小小朋友,妳或是我常在路上遇到的一對對無辜的大眼睛,常讓我有不知如何是好的困窘,有時候我會想起杜甫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剛剛我查了網路,發現這句話竟然也是許多動保義工的最大願望。真的,能這樣,多好!再也不用去迴避那一雙雙的大眼,再也不用到處去央求人家,再也不用去問人家的時候,得一再地被詢問,什麼品種的?多大?什麼顏色?……。

我穿著白襪的小小朋友(請容我稱妳為朋友,但其實我可恥的沒有能力幫助妳),妳知道台灣有多少人嗎?真的很多,我想不管如何,總比路上流浪的動物多相當多吧。

我常幻想,如果有一天,每一個家庭都收養一個在路上流浪的小生命,這樣,應該不僅只有安身之所,還能給你們最需要的;「家」的溫暖。



我常幻想,如果每個父母都了解,有一個動物陪著孩子長大,那孩子的心,必然會比其他的孩子寬厚、負責;那你們,不僅可以擁有家、擁有愛,也終於可以發揮你們的專長-不求回饋的給予人們百分之百、完全的愛。

那樣的世界,應該是沒有所謂名牌犬與不名牌犬,流行犬與不流行犬的差別;你們每一個,跟人類一樣,都是獨立的個體,愛人的能力,跟人類不因人種不同一樣,完全沒有不同。當然,也不會有隨便花錢買下所謂的「寵物」(寵物?這是一個貶抑的名詞嗎?,再隨意如丟棄物品一樣丟掉你們的人。

這樣的世界,會出現嗎?我不知道。

此時,我只希望,有人能看到這篇文章,看到妳的照片,赫然發現妳就是他命中的那個忠實的動物伴侶,妳能有機會,用妳粉嫩的白色小腳碰觸那個願意照顧妳一輩子,也能享有妳無私的愛的人。

我為妳祈禱。


(本篇圖文歡迎  引用、任意轉寄

註:想收養上頭小土豆妹的好心人,請留下你的email ....我們會立刻與你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