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28_nEO_IMG
  PP10 的講師大合照


記於2009/3/14 台北

這一篇算是Punch Party 10(以下簡稱PP10)的私人記錄文,拖了十天終於完成了。雖然拖了一點時間,憑著自己過人的記憶(正事記不得…只有熱血的事情比較記得住),以及活動當下激起的熱血,還是很想分享給大家,讓大家感受一下當日的感動。


IMG_7858_nEO_IMG
  活動前的會場。宅男跟廣大鄉民(網友).....可以改變台灣嗎?
 

活動當日因為無名春酒的活動結束才五點,大約提早了兩個小時就到了今日的活動場地,93巷人文空間,二樓會場很大,高雅中充滿了人文氣息,讓我暗自決定下次新書會應該來這裡辦的。(不過,這裡是天下的地盤,別家出版社的作者能來嗎?) 

IMG_7874_nEO_IMG
  活動前的工作人員

匆匆跟Punch Party 的靈魂人物 凱洛打以及已經成為固定班底的小恩恩 打了聲招呼,眼看現場工作人員忙碌的進行準備工作,也不好意思打擾人家,轉去跟樓下的工頭堅等一干混網路、愛旅遊的朋友聊天去。

IMG_7861_nEO_IMG
  還沒正式演出的 凱洛

七點一到,會場真的有種水洩不通的盛況,感覺各方好手,各路英雄好漢,不管年紀小的,年紀大的都來了;凱洛幽默中又酷又兇的主持風格還是很吃的開,一下子就把會場搞的活絡了起來,這又應驗了我這陣子到處鬼混各大活動的一個心得~~活動要辦得好,大概 三個條件 具備就能搞定:

1. 固定又有組織的工作人員
2. 高手級的串場班底(或高手級的講師)
3. 有趣又能掌控全場的主持人

這次PP10 業業笙歌 的主題很棒,很切合目前的不景氣,也許或多或少能提供很多人心中對自己未來,工作及人生規劃的解答。對我而言,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創業者,懷抱著對工作與生命的堅持、熱情與執著,不停地傻傻努力,不知怎麼的,內心也跟著熱血了起來,或許是有種不再寂寞的歸屬感;知道在台灣各個角落,有許多默默奮鬥的朋友在為生命的夢想而努力著。

「只要你決心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助你。」記得其中一位講師 智惟這樣說。

「少動腦筋…」這是另一位講師 阿餅 跟大家分享的。只要有夢,應該當下就做,別想太多,別一開始想賺多少錢…憑著熱情…就去做吧。

整場活動下來,在PP10 有效率的時間控制(其實是每位講者7分鐘的限制),以及今日環繞在創業、夢想的主題下,有種緊湊又實際的充實感。我突然發覺,原來不需要政府,不必依賴甚麼了不起的大企業、大財團,憑著網路的力量和一群對生命有著熱情的青年,其實是可以像Punch Party 一樣,越辦越好,越辦越熱鬧,越來越有意義的。

如果這種原生的民間力量,能在台灣各地持續地發燒蔓延,不知道幾年之後,會不會像開花結果一樣影響很多人;讓人認清生命的熱情與夢想,以及想讓台灣更好的堅持才是大家值得追求的人生目標。

..................................................................................

21:30 散會時,我一個人走在松江路上準備搭車回家。晚上的氣溫有點低,風又大,路上冷冷清清,不過我的內心卻異常火熱,因這些熱血好漢完成一場很棒活動而感動,因為知道未來的路上會遇到越來越多熱血朋友而開心。

「或許這一群人真的會改變台灣的未來……」

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會不會成真,就讓歷史來見證,大家拭目以待吧。

IMG_7864_nEO_IMG
  偌大的活動會場

IMG_7898_nEO_IMG
  非常盡責的扛壩子(顧場子的): 工頭堅

IMG_7917_nEO_IMG
  一上場就亮麗主持的凱洛

IMG_7906_nEO_IMG
  頭號登場的水瓶子

▲水瓶子的城市旅行TRIP WRITER http://trip.writers.idv.tw/
▲圓環文化工作室 http://ok.writers.idv.tw/

IMG_7920_nEO_IMG
  現場的來賓 非常專心

IMG_7910_nEO_IMG
  立志幹掉商周的游智惟

▲自在嬉遊 http://www.timeshare.com.tw/
▲風尚旅行社 http://www.l-instyle.com/AboutUs.htm


大囍門的布朗因為太搞笑....結果....忘了拍照.....(下次不要講的這麼好笑......)
▲大囍門 http://www.wretch.cc/blog/mrbrownchen

IMG_7930_nEO_IMG 
  阿餅上台時的側寫
 ▲陽光派報:http://sunnypie.bloggerism.net/

IMG_7942_nEO_IMG
  現場奇人異士超多....這位泰勒兄自製小筆電背帶! 超閃!!

IMG_7953_nEO_IMG
   冒險遊歐洲性的 張子午  祝他早日早到人生的方向
▲直到路的盡頭:http://tzewu.pixnet.net/blog

IMG_7964_nEO_IMG
  溫文儒雅的分享創業心得的溫先生
  ▲北台灣麥酒溫先生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usadvd

IMG_8017_nEO_IMG
  最後壓軸的許老闆  懂行銷...又懂農產....還想熱血救台灣!!

 ▲GozCafe 果子咖啡:http://www.gozcafe.com/
▲風聲40:http://40-years-old.blogspot.com/

IMG_7990_nEO_IMG 
  似乎已經有一片天的宅男代表 小恩恩

IMG_7988_nEO_IMG
  或許這一群人真的會改變台灣的未來…… 加油!! 一起熱血吧!! 



Punch Party 官方網
http://blog.punchparty.org/

 
93巷人文空間

台北市93巷2號1樓
Tel: 02-25095085 ext 753,754
http://cafe.bookzon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