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5_2
 只要讓別人快樂,看別人快樂,自己應該也會不知不覺的跟著快樂吧!
 (別誤會,這是別人家的小孩...)


記2008/3/14 台北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決定趁著馬蘭達還在被窩中的時候,為自己好好地寫一篇文。

窗外的氣候不佳,看來似乎要在這陰冷又帶著小雨的一天,度過我的生日。

就像每年遇到這天,我的心情總是無緣由的有點差,可能受到一早天氣的影響,也可能是雙魚自憐自艾的天性又發作;但說實在的,我知道過去那些負面的想法還是像宿疾一樣,隱隱約約地困擾著我:

「又老了一歲…….」「體力越來越差,身體毛病越來越多…….」

「還是一事無成啊…….」

「還是沒有什麼錢啊…….」


 

IMG_6732_2
  只要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生活應該就會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好吧!



因為這些讓人不開心的原因,所以過去的生日,總是寧願選擇與馬蘭達低調的吃個飯就好,然後默默地等待這一天過去,然後靜靜地、認命地聽從老天爺宣判,讓我又老了一歲。不過,今年的我,決定讓自己開心一點,因為,今年的生日有許多讓人不得不開心的事:

「我最好的朋友終於結婚了!還給我選3/14這天!哈!」

對於我這位年近40,一個人在加拿大打拼,除了工作只對小說、漫畫、音響有興趣的「宅男」朋友而言,多年來我最大心願,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他結婚。聽到他的喜訊,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去街上放鞭炮慶祝,我想我的喜悅與開心應該不亞於他的媽。前幾天,第一次見到朋友老婆時,記得第一句話我是這樣說的:

「感謝妳照顧XXX…….」這句話該是朋友的媽說的,不知道為何我還是脫口而出,只差沒流下兩行熱淚。

(其實原文應該是想這樣講的:「感謝你好心嫁給XXX,不然他這麼宅,應該一輩子找不到老婆照顧他…….」)


除了朋友結婚,值得開心的是我的人生似乎越來越清楚,在艱辛困苦的平日工作中,同時也一步步地前進:

「不但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這是我的人生目標。

「做自己喜歡,同時也擅長的事」這是我的方向也是我釋放壓力的出口。

很開心我找到自己喜歡的事,能夠這些年在旅遊、攝影、文字上持續地創作,同時在2008年交出「京都岔路」這本書。很感謝多年來數不清的朋友,不管有沒有見過面,給我支持跟鼓勵。有這些相同興趣、相同理念的朋友,讓我毫不孤單地堅持著我的信念與夢想繼續努力。

這一年來的日子不太好過,來自經濟、工作等各方壓力同時打擊著我跟許多朋友們,不過我總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彼此串連打氣,這段日子絕對是可以撐過去的。

「一個人或許會孤獨,但越來越多的朋友出現時,孤獨跟無助就會慢慢消失…….」

「只要能夠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跟朋友一起做喜歡的事,生活應該會越來越開心……….」這是這麼多年來,能夠努力讓自己開心,同時有勇氣去追求傻傻夢想跟自己人生的最大動力。

當然,不能不提我深愛的馬蘭達,再次謝謝妳忍受我的不誤正業、白癡夢想跟花去太多的時間在網路上。也感謝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爸媽跟家人。

有著家人、馬蘭達、朋友支持以及一步步慢慢圓夢的我,似乎不該不開心了,不是嗎?

祝我生日快樂!也祝所有人快樂!大家努力地活下去吧!加油!

今天除了朋友婚宴外、還有無名跟PP10的活動,要出門忙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