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6_nEO_IMG
   好喝香醇的酒...加上夢幻的燈光跟美食,真希望能跟昔日的好友一起分享!!

   --- 閱讀本文之前,先提醒大家: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記2009/1/21 台北    文‧攝影 傑利 
 
過年前的連續幾個禮拜有點吃不消的忙碌,不但沒有休假,還加上一連串大大小小的尾牙聚餐,相較之下,年前的一次「TGL格蘭利威威士忌品酒會」算是比較輕鬆特別的一次聚會了。
 
雖然曾經到過世界許多城市,也品嚐過各地的美酒佳餚,尤其熱愛英國、愛爾蘭、德國、希臘甚至到京都的居酒屋;不過,我倒從不敢以「品酒」人士自居,畢竟「品酒」對我來說包袱太大,輕鬆的跟朋友喝酒聊天愜意多了。衝著「蘇格蘭」三個字,這次的品酒會我馬上答應邀約,畢竟對於待過13個月的蘇格蘭而言,我可是有著濃濃的情感與回憶啊!
 
今天的主辦單位一口氣準備了12年、15年、18年、21年四種純麥威士忌,還夠意思地邀請到台灣威士忌達人學院的林一峰(Steven)先生,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生動幽默地幫大家上了一課;也讓與會者對於蘇格蘭威士忌自豪的悠久歷史與正確品嚐威士忌的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看著投影片的蘇格蘭地圖,我的思緒不禁一下子飄到那遙遠的國度,想起那段和一群蘇格蘭、希臘同學泡在學校酒吧中的時光,美好的讓人想再來重新體會一遍;對異國學生而言,酒吧中微妙的氣氛、微醺的感覺,瞬間就能超越語言與種族的隔閡,讓所有人打成一片,暫時體驗世界大同的美妙滋味,暫時拋去異國生活的寂寞與課業的壓力。我一邊品嚐著手上的美酒,一邊渴望能重溫當時的美好時光;不知道,當年的這些外國死黨是不是也在世上的某個角落,健康快樂地生活著嗎?
 
忍不住想為為那段美好的回憶乾杯!敬當時的好同學、好朋友們!喝酒還是一票人一起喝比較過癮些……………… 。

-- 以下是現場活動的部份紀錄:

IMG_6339_nEO_IMG
  一進到現場,感覺挺有品酒會的氣氛

IMG_6341_nEO_IMG
  桌上的酒杯一字排開,頗為壯觀

IMG_6350_nEO_IMG
  今天的講師兼威士忌達人林一峰(Steven)

IMG_6377_nEO_IMG
  除了傑利之外,也邀請了不少名人及熟識的美食部落客: 小橘、Wisely、Camay 都來囉!!
  有種老同學一起喝酒開同學會的氣氛!!

IMG_6367_nEO_IMG
  在燈光下,威士忌的顏色真漂亮,可惜Steven 說對威士忌的品酒而言,顏色不太重要....哈!

IMG_6370_nEO_IMG
  主辦單位一口氣準備了12年、15年、18年、21年四種純麥威士忌 ,我偏好12年跟15年的口味。
 

IMG_6393_nEO_IMG
  一進入今日會場 【Whisky Gallery】,就可以看到這台全台首座威士忌試飲機

IMG_6326_nEO_IMG
  想喝酒的話,只要乖乖操作看完螢幕上的介紹,就有免費的威士忌可以喝喔!!

IMG_6324_nEO_IMG
 還可以輕鬆嘗遍各種年份的酒,算是在PUB 中很受到歡迎的大型酒宣品 


 延伸閱讀
2008.06.27 創意的「岔路」旅遊法:去酒館喝酒,開心交外國朋友吧! 

[品酩] 【格蘭利威】全台首座威士忌試飲機
http://www.wretch.cc/blog/meetsophia/21058717

關於試飲機的更多新聞
凱渥名模林葦茹體驗格蘭利威時尚品酩風潮


體驗格蘭利威純麥威士忌試飲機
Whisky Gallery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巷21號1F
 
電話:(02)2707-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