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2_IMG
 HAPPY NEW YEAR 2009!! 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的朋友,一起舉杯慶祝新的一年!大家為理想、為生活繼續打拼吧!


記2008/12/31~2009/1/1

「奇怪,你又去京都喔....會不會次數太多了點啊?」不少朋友聽到我又要去京都時,忍不住這樣問..........因為馬蘭達跟我已經連續好幾年去京都了阿!

「哈!京都是我第二個家啊?」我總是喜歡這樣回答的........

對馬蘭達跟我而言,京都有太多的理由值得我們一去再去,有丸子、有丸子屋的一大票日本朋友、有熟悉的美食、美酒、乾淨的街道、和善親切的京都人跟太多有意思的店家跟景點.......。

如果可以,應該每年至少都要「回」一次京都的,就像馬蘭達每年都要「回」自己的娘家一樣。哈!我喜歡這種說法,京都就像是馬蘭達跟我的娘家一樣。

2008年是個不景氣又多事的一年,但不管如何,我們終究還是撐過這一年,再怎樣苦,都過去了。接下來,讓我們鼓起勇氣,振作精神,迎接新的一年!讓我們互道祝福,互相打氣;也讓我帶著京都的眾多祝福,與台灣的朋友一起分享吧!

京都我來了!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IMG_9698_nEO_IMG
 2008/12/31 約晚上10:00多抵達丸子屋,跟過去一樣,除了丸子跟眾多日本朋友外,還有一罐罐酒等著我!
 乾杯喔!  HAPPY NEW YEAR !

IMG_9722_nEO_IMG
 丸子依據日本過年的傳統習俗,努力的為大家準備一碗碗的麵。

IMG_9737_nEO_IMG
 結果,不知道大家是沒吃晚餐太餓,還是麵太好吃,通通低頭吃麵不理我!哈!

IMG_9752_nEO_IMG
  當0:00 剛過的時候,大家一起互道新年快樂,然後吃一碗熱騰騰的喬麥麵,可是重要的日本習俗,可以帶來好運喔!
  希望這隻招財貓可以幫大家也招財開運!

IMG_9830_nEO_IMG
 吃完麵,跟著一群日本朋友來到過年京都人必到之一的北野天滿宮參拜,順便求個好籤
 不過,看到滿街的美食攤販了嗎?先填飽肚子再說!哈!

IMG_9773_nEO_IMG
丸子過年參拜必買的鯛魚燒。當然,好吃的東西不用客氣!跟著吃就對了!

IMG_9987_nEO_IMG
  這一大鍋天婦羅真是很誘人,這樣吃下去回台灣一定會變胖的啦!

IMG_9873_nEO_IMG
 北野天滿宮不虧是京都的人氣參拜點,半夜兩點多還是滿滿的人潮.......看來,這一晚是不用睡了!

IMG_9874_nEO_IMG
 這可不是半夜生火取暖喔!據說把這個火種拿回家,可是會旺一年!不過,借個火種可是要付費的喔!

IMG_9896_nEO_IMG
  好不容易等上大半天終於輪到我們祈福了!不過,我可是要一邊向神明祈福,一邊還要當攝影師喔!

IMG_9911_nEO_IMG
  結果自己竟然抽到天字第一號簽!是大吉耶!馬蘭達也抽到中吉喔!
  哈!有京都眾神的加持~2009年拼了啦!

IMG_9933_nEO_IMG
 抽完簽,許多日本民眾不能免俗的開始挑御守,繪馬、各式保平安的物品。
 日本分工很細,不管是愛情、學業、事業、家庭、身體健康還是交通安全都有專屬的御守,不過,費用都不便宜就是!

IMG_9938_nEO_IMG
 大過年的,當然要討個吉利,所以我也買塊「繪馬」寫上我的新年心願!
 什麼是「繪馬」呢?就是祈福用的木牌啦!

IMG_9955_nEO_IMG
 請馬蘭達把繪馬掛上,要挑個顯演的地方喔!

IMG_9958_nEO_IMG
  所謂「家和萬事興」過年就祝我們幸福快樂啦!只要我們幸福快樂!相信日子就會越來越好啦!

  最後,雖然跟許多朋友已經說過新年快樂!還是不怕囉唆的跟大家再說一次: 

 
 幸福快樂  新的一年加油!

  ................................................................................................................
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 2008 京都淡季行
[遊記‧日本] 2007京都櫻花行 
[遊記‧日本] 2006京都紅葉行

☆☆☆☆☆☆☆☆ HAPPY NEW YEAR 2009  ☆☆☆☆☆☆☆☆☆☆☆☆☆
喜歡本文,請按下方 推薦此文章的[推] [收藏] 來推文喔!傑利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