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9_nEO_IMG
   2008/12/13 13:46 在拍原住民的小孩。喜歡她們在鏡頭呈現的這個味道.....永遠是那麼地清新自然!就像花東的空氣一般舒服!


2008/12/13 台灣‧花東(富里  池上  關山)

在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農委會與雄師旅遊共同規劃的「農情台九線‧農情米鄉之旅」除了第一次深入體驗花東農村的可愛之外,也再次體驗了台灣的在地文化與獨特的米鄉活動。跟著有趣的部落客姊妹們盒子海豚飛Pony 馬不停蹄的吃吃喝喝,笑聲不斷,也頓時一掃年終景氣不佳,領不到年終的苦悶與窘境。

管他的景氣不佳,還是出去走走,吃吃喝喝,讓自己開心快樂先吧!

--------------------------2008/12/13 第一日-----------------------------------------------------------
IMG_7759_nEO_IMG
   7:10  往知本的自強號出發了半小時,車上的人已經昏沈沈的睡去..........

IMG_7770_nEO_IMG
  7:46 接近宜蘭,車廂外的太陽耀眼的令人興奮....快速的按下快門,開心地瞇著眼看著海面上耀眼的光芒.....

  人生是如此的美好....能夠享受大自然的神奇.....真是很棒的事情!

IMG_7773_nEO_IMG
  7:48  開始把注意力放在車外的風景,發現只要看著前進的風景跟鐵軌,心情就會不由得開心起來!


IMG_7791_nEO_IMG
  9:50 自律神經超好的海豚飛睡飽了! 又恢復精力充沛的樣子!

IMG_7800_nEO_IMG
  10:23  行經至台東.....天空出奇的美!

IMG_7804_nEO_IMG
  10:39  同團的小朋友已經按耐不住好奇,要起身四處看看囉~~

IMG_7814_nEO_IMG
  10:56 台東的田野,有種說不出來的舒服跟放鬆

IMG_7828_nEO_IMG
   11:34 列車抵達終點站池上,再請海豚飛拍張到此一遊的公關照

IMG_7831_nEO_IMG
  11:35 順便幫手上的車票也拍張照留念....其實  另一張車票的主人正在路途上飛奔而來......
IMG_7834_nEO_IMG
  11:37  看到蔚藍的藍天,忍不住再來拍張照片

IMG_7842_nEO_IMG
  12:04 吃到享譽海內外的池上便當,池上的米飯真不是普通的好吃!!

IMG_7858_nEO_IMG
  12:28  飯後還有用有機米做成的多力米冰淇淋....這三種是原味(白)、南瓜(黃)、紅麴(紅)
   感覺起來,原味比較特別,有台東米的味道.....

IMG_7866_nEO_IMG
  12:49  跟盒子開始研究 農情台九線 的觀光路線

IMG_7867_nEO_IMG
  12:53 不小心就被座位前的小朋友吸引

IMG_7873_nEO_IMG
   13:12  老外+ 美女騎單車的隊伍入場

IMG_7886_nEO_IMG
  13:15 開場時的天氣好得不得了!! 看來是個好彩頭!!

IMG_7938_nEO_IMG
  13:34 忍不住再幫這群可愛的原住民女孩多拍幾張照片!!

IMG_7960_nEO_IMG
  13:45  一旁活動攤位上,小朋友認真專注的做著米寶寶

IMG_7968_nEO_IMG
  13:47  可愛的米寶寶,有點後悔沒幫馬蘭達帶一個回家!!

IMG_8036_nEO_IMG
  14:16 天氣很好,稻草堆很暖和,盒子跟海豚飛已經迫不急待的想躺在稻草堆上睡午覺!!

IMG_8073_nEO_IMG
  14:29 海豚飛突發奇想的用稻草充當音樂指揮棒!!

   IMG_8045_nEO_IMG
      14:32  海豚已經開始睡了.........
  
IMG_8080_nEO_IMG
  14:33  我也加入睡稻草堆的行列....背暖暖的...真的很舒服.....這是這一次的首張自拍照.....然後,我們就拍上癮了!!

   睡稻草堆是一個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美好體驗!!  26度的午後.....很棒很舒服的一個午後!!

IMG_8114_nEO_IMG
   15:20  池上農會的解說員正認真跟大家說明篩選稻米的步驟!!  我想,經過了這兩天,大家都會好好珍惜每一粒米的!!

IMG_8135_nEO_IMG
  16:04  大家都像海豚一樣認真....專心的畫著米寶寶
  
  不過,當老師說頭髮要塗成黃色時,海豚、盒子跟我都不聽,自顧自地塗上我們各自喜愛的顏色!!

IMG_8167_nEO_IMG
  16:24  一邊趕巴士,一邊被我要求把四人的作品拍成紀念照.....哈! 可以看看誰比較有繪畫天分喔!!

  然後,畫了很多裝飾花邊的海豚飛.....就被我們敬稱  海豚上人  了!!

IMG_8185_nEO_IMG
  16:48 來到池上大坡池...海豚又被我抓來當麻豆了!! 我發現我該請這位配合度100%的麻豆吃飯才是!!
 

IMG_8194_nEO_IMG
  16:52  在池畔拍的兩棵樹,結果大家都挺喜歡這張的!!

IMG_8216_nEO_IMG
 17:07  天漸漸黑了,認真的盒子還在努力拍照!!

IMG_8220_nEO_IMG
  20:19 晚上住進由磚窯場改建的富里磚窯居民宿....不但住的好....晚上還有桶仔雞當消夜!!
   到了十點,大家都好飽,感覺很像是參加美食團來的!!

    桶仔雞+ 台啤+ 黑松!!真是夠台灣味的爽啊!!


--------------------------2008/12/14 第二日-----------------------------------------------------------

IMG_8240_nEO_IMG
  7:43 早起吃完飯後,繼續拍照,這是民宿內的人....一早就起來勞動!!  
 手上的油菜花就是早餐的食材之一

IMG_8281_nEO_IMG
  8:02 拍一張油菜花,這可是台東農民的最愛...可當肥料又可當蔬菜!

IMG_8301_nEO_IMG
  8:11 磚窯居外一景.....上頭就是餐廳

IMG_8316_nEO_IMG
  8:21 原來這位是民宿主人的媽媽....穿得很有特色!!
 對方一直說穿得亂七八糟不好意思給人拍....那曉的我就愛這個味!哈!
IMG_8332_nEO_IMG
 8:40 上車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前頭的小朋友始終精力旺盛!!

IMG_8365_nEO_IMG
  9:15 今天的重頭戲之一炒米香,這又是這輩子第一次看過的好玩東西!

IMG_8397_nEO_IMG
 9:23 每個人都動手炒看看....動手的樂趣很有意思!一會氣氛就熱絡了!
  
我喜歡牆上貼著的炒米香打油詩...........

IMG_8437_nEO_IMG
  9:33 盒子和海豚齊心將米香壓平...正所謂:姊妹齊心...其力斷金!!

IMG_8490_nEO_IMG
 9:45 首批製成的炒米香香味四溢.....第一次知道台灣竟然還有如此美味的米製品!!

IMG_8556_nEO_IMG
  10:23 炒完米香...接著開始來做泥火山有機豆腐...DIY 的過程中....看來大人小孩都樂的很!!

IMG_8587_nEO_IMG
   10:32 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豆腐....傑利用人格擔保,不好吃的話...我把整盤豆腐都吞掉!!(咦...這算懲罰嗎?)

IMG_8616_nEO_IMG
  11:00 來到富里的大地花布.....這是四個人已經自拍拍上癮!!還研究出自拍隊形...... 
 我拿相機、海豚按快門、其餘人卡中間........一張就搞定!!


IMG_8636_nEO_IMG
  11:07 四人跟路邊的稻草人合拍搞笑團體照

IMG_8652_nEO_IMG
  11:13 找了滿地紅花襯著Pony的綠衣,來張耶誕風的照片!!先預祝大家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IMG_8664_nEO_IMG
  11:17 換了黃色花卉地毯的感覺也不錯!

IMG_8670_nEO_IMG
  11:19 用各色花卉組成的大地畫布~~感覺真的很不錯!!

IMG_8719_nEO_IMG
  12:53 這是阿美族的女孩keliw, 以及她們一家人開的美味餐廳- 紅瓦屋

IMG_8716_nEO_IMG
  12:42 第一次吃到這種上菜上到大家都吃不下的原住民風味餐!這可是這兩天以來最豐盛美味的一餐喔!

IMG_8757_nEO_IMG
  14:00  大家在關山農會米國學校奮戰的有趣畫面!

IMG_8787_nEO_IMG
  15:00 開始在關山全台第一條環鎮單車道上騎單車

IMG_8799_nEO_IMG
   15:05 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吃了撐到不行的肚子....選擇了較輕鬆的關山親水單車道來體驗!

IMG_8876_nEO_IMG
  15:42 選擇用步行體驗關山親水公園的海豚上人奇蹟式的登上公園最高處........


 想看更多精采的部落客歡樂搞笑花東行嗎?歡迎期待下期文章!!

 待續.....
..........................................................................................................................................
延伸閱讀(歡樂搞笑部落客旅行團的精彩文章感謝海豚飛連結收錄

盒子
[花蓮。台東]悠遊台九線
[花蓮]富里羅山村雞鳴園炒米香體驗

PONY
農情台九線上與米太郎相遇
貴婦級的富南磚窯民宿之夜

海豚飛
去池上用力吃米
農情台九線玩米樂
3N苦兒稻草流浪記

傑利
[遊記‧花東‧2008] 農情台九線‧部落客歡樂搞笑花東行(1)
[遊記‧花東‧2008] 動手吧!一起做豆腐!農情台九線花東行(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