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8_nEO_IMG
   牛巴達裡頭熱烘烘的.....看著別桌一鍋又一鍋的美味....口水快流出來囉!



記2008/11/08  花蓮

來到花蓮的第一天,傍晚四點鐘開始下起大雨,等回到民宿「羊兒煙囪」換過乾淨衣服時已經天黑了。
正在煩惱吃什麼時,剛好「羊兒煙囪」的黃媽媽正要出門吃晚餐,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吃一家附近的「在地人」才知道的餐廳。

哇!一聽到「在地人」!!馬蘭達跟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因為幾次來花蓮,總覺得花蓮什麼都好~就是~~就是好吃的餐廳少了點..............每次都無法滿足嘴饞的馬蘭達跟我..

車子一離開民宿沒多久,沒幾分鐘,我們就來到座落在路旁一家毫不起眼的店家,從外觀看來,小小舊舊又暗暗的,要是我自己開車,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不會察覺這是一家在地人喜愛的到地小店。不過在風雨之中,從門口望入就發現裡頭滿滿都是在地老饕,我心中不免暗自竊喜.....看看身旁很有默契的馬蘭達也在偷笑.....

「哈!看來我們找到寶囉!」黃媽媽一定是帶我們來到一家在地好店囉!

IMG_1977_nEO_IMG
   牛巴達的店門口不是很起眼,不過敢寫出「全牛料理」的老闆通常手藝都非同小可....想必好料就在裡頭喔!

IMG_1945_nEO_IMG
  店裡頭雖然沒什麼裝潢....但卻有股濃濃的在地味!阿~~這才是正港台灣味啦!

IMG_1949_nEO_IMG
  看著別人滿滿一家人大快朵頤.....實在很想加入!這種在地大餐人多吃起來才過癮啦!

IMG_1973_nEO_IMG
  涼拌牛筋 (NT 200元)  這道算是招牌小菜之一.......很有嚼勁.....也很入味

IMG_1971_nEO_IMG
  鐵板燒 (NT 350元)很快的,黃媽媽的SHOW TIME 來了~~表演牛肉鐵板燒秀 ! 

IMG_1952_nEO_IMG
   先把淹好的牛肉夾起

IMG_1954_nEO_IMG
  然後飛快的放到不鏽鋼的炒盤上

IMG_1959_nEO_IMG
   加上洋蔥片,很快的用筷子翻動......

IMG_1961_nEO_IMG
   哇!不到十秒鐘......香味四溢的鐵板洋蔥牛肉就上菜囉!天阿!看著看著.....我又肚子餓啦!

  其實.........除了牛肉鐵板燒...........真正的好料就是接下來的超好吃.....超夠味......超大鍋....牛雜湯

IMG_1969_2_nEO_IMG
  牛雜湯 (NT 350元)先請馬蘭達把蔬菜加入....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IMG_1970_nEO_IMG
  不要看這一鍋.....別說三個人..........六個人吃應該也沒問題!

IMG_1965_nEO_IMG
   這一鍋牛雜湯可說是老闆的鎮店之寶,在店的入口處就有一個超級大鐵鍋熬出來的。
............湯頭非常濃郁..........在寒冬之中喝想必相當過癮!

不過....稍稍鹹了一點.....聽說南部人口味重.....希望老闆下次鹽巴少放點喔!
這樣吃了一餐下來,台幣約一千出頭....其實還包了滿滿一鍋湯....算是價廉物美的價位喔!

這一鍋牛雜鍋可能湯好味濃料又多,雖然是我的最愛,可是只喝了三四碗我就不行了,
結果黃媽媽打包回去時,老闆又夠意思的加湯.......害我好想宵夜再來幾碗.....(結果後來還是吃不下.....因為黃媽媽又帶我們去吃冰了......)

IMG_1980_nEO_IMG
  因為大家都吃了一堆牛肉.....黃媽媽就說要吃點甜的「餐後甜點」去油膩.....所以我們就來到這家包心粉圓。

聽說包心粉圓在地也是小有名氣....不過對於我這種長年待在台北的「台北ㄙㄨㄥˇ」竟然.....沒吃過!哈!

IMG_1978_nEO_IMG
  很大粒的粉圓..........看起來好好吃..........

IMG_1981_nEO_IMG
  加上我最愛的芋圓.....感覺真是幸福的一餐阿!

IMG_1987_nEO_IMG
   本來馬蘭達還想要繼續吃這家也是小有名氣的烤玉米.............不過說要等20分鐘!
   會不會太誇張阿....晚上九點還要等20分鐘阿....因為不好意思讓黃媽媽等太久....
   最後只好說服馬蘭達放棄,等下次來花蓮再來品嚐囉!


牛巴達全牛料理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仁安村6鄰南濱路一段140號 (南海二街,南濱大道交叉口)
電話:03-8537979 0910-468831
營業時間:10:00 - 20:00 (每週一公休)
招牌菜:牛雜湯.鐵板燒.涼拌牛筋.涼拌牛肚


☆☆☆☆喜歡本篇文的話,覺得有流口水的...請幫忙按下方 推薦此文章的[推] 來推文喔!
傑利感謝您!


延伸閱讀
[台灣遊記‧花蓮] 老松。詩歌。松園別館。2008 花蓮行(3) 
[台灣遊記‧花蓮] 住進羊兒煙囪!2008 初秋花蓮行(2) 
[台灣遊記‧花蓮] 搭太魯閣號去花蓮!2008 初秋花蓮行(1) 

[台灣319] 2007花蓮輕鬆行(3)‧難忘的私密海灘‧牛山呼庭
[台灣319] 2007花蓮輕鬆行(2)迎著陽光‧走蘇花 
[台灣319]2007花蓮輕鬆行(1)‧鬼斧神工太魯閣 

2006瘋綠島(4)便當‧羊肉「鍋」‧海草冰‧鹽酥飛魚
2006瘋綠島(3)登高望遠‧看山‧看海‧看日落
2006瘋綠島(2)朝日溫泉‧迎日出泡湯篇
2006瘋綠島(1)重裝潛水‧海底驚奇歷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