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6_nEO_IMG
  松園別館入口處的多顆老松一字排開....在陰雨的天氣中.....格外有味道!


記2008/11/09  花蓮

因為天候不佳,風雨交雜的緣故,花蓮的第二天原本沒想去任何地方的。不過,「羊兒煙囪」的黃媽媽還是很好心的建議我們到頗具歷史意義的松園別館逛逛。因為剛好有 太平洋詩歌節 的緣故,或許可以不受風雨影響,有些靜態的活動可以在這邊慢慢欣賞。

在陰雨的天氣中,松園裡頭的老松一字排開,有一種歷史靜謐的味道!彷彿已經無怨無悔地默默渡過了好幾十個年頭.............與其說是在這迎接遠方來的遊子,更像是固執地在此守候這片土地與在地的人們。

IMG_2418_nEO_IMG
   松園別館的本館,原本是日軍的指揮所,現在是藝文特區...這樣的轉變實在有些大...

不過與其差點被改成五星級觀光大飯店,這樣的保存樣貌,應該是地方人士比較想要的一種改變吧。能夠看到這些年代久遠的建築與不知屹立多久的老松,也算是後人的一種小小福氣吧!

IMG_2394_nEO_IMG 
  挑望遠方出海口,有一種平靜祥和的感覺。

IMG_2414_nEO_IMG
   入口處老松下的椅子造型很有特色,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坐在椅子上,可以遠眺前方的出海口,如果是天氣比較好的時候,我想靜靜地在這邊坐坐.......看看藍天,看看海,吹吹風,暫時讓自己放空,暫時不理外頭的紛紛擾擾。

IMG_2499_nEO_IMG
   松園別館後方屋頂

IMG_2505_nEO_IMG
     松園別館後方屋頂

不知道是黑色磚瓦,還是青苔的緣故,總覺得後方屋頂很有「京都味」,忍不住又多拍幾張,年紀越大,越喜歡有點歷史的東西,不知道是想要回味過去,還是想要抓住現在呢?

IMG_2443_nEO_IMG
  登上,松園別館二樓,眼前飄動的國旗感覺有些莫名的感觸.............
  
想說好好的一面國旗,現在因為莫名的政治因素,染上許多奇怪的色彩,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出問題的不是國旗本身,而是人心啊!

IMG_2452_nEO_IMG
  二樓的迴廊,也是一個眺望院方的地方。

  IMG_2510_nEO_IMG
    這一天有很多詩歌的座談會....也也靜態詩歌的作品展出。

   慢慢的發現,其實過去很多東西,包括音樂、詩詞、文學作品在內,在現今紛紛擾擾的世局之中,能夠讓人心保持一點清醒自覺的,也許就是這些作品了。

IMG_2507_nEO_IMG
 
IMG_2506_nEO_IMG
  一樓的展示館裡,有著許多大師簽名的「紀念」作品,我很喜歡........忍不住拍了下來當成是給自己的紀念。

也許幾十年後,我會有機會為後代的人介紹這些大師......還有這些令人雋永的詩歌與文學作品。

DPP_10240001 
余光中老師的與海為鄰.....字有點小.....不過味道應該不會有所減少。

IMG_2512_nEO_IMG
  這是紀念品店的老櫃子....很有味道.....忍不住也拍下來。

 
松園別館

電話:03-8348 777
地址:花蓮市水源路26號
http://pinegarden9.myweb.hinet.net
全年無休 開放時間 AM9:00~PM6:00 

....................................................................................................................................
延伸閱讀
 [活動紀錄] 詩與歌的迴旋曲‧余光中八十大壽演唱會‧攝影記錄 


.....................................喜歡本篇文的話...請幫忙按下方 推薦此文章的[推] 來推文喔!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