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09_nEO_IMG
  坐火車  去花蓮......不過拜太魯閣號「飛速」...兩小時就到囉!


記2008/11/08~11/09  花蓮

終於要去花蓮囉!

對於這個搭火車不到三小時的東部城鎮,馬蘭達跟我一直有著情有獨鍾的喜愛。有人說花東是台灣最後的一塊淨土,或許對我而言,能夠靜靜的遠離城市,遠離喧囂吵鬧的人群來到此地靜靜的看海看山,是一種偷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難得享受。

連著兩年都在11月初來到花蓮,沒有刻意,主要都是拜夏季的連續颱風所賜。往好處想是此時的花蓮人少了很多,可以輕鬆慢慢的逛逛這個好地方。
去年一路都是陽光普照,今年還沒出門時,就知道鋒面來襲,不但氣溫降低,似乎降雨的機會也高;不過,一向認為只要出門就會有好玩事發生,所以不管如何,還是帶著相機跟「短期度假」的心情(因為只有兩天一夜..........哈!),一早準備搭乘火車出發囉!

IMG_1799_nEO_IMG 
  太魯閣號的車頭相當漂亮。乍看之下,覺得..........怎麼好像高鐵阿!

這是第一次搭乘傳說中的太魯閣號,而且運氣相當好,拿到心目中的理想車次,搭到 8:00 這般列車,只要區區兩小時,就可以到花蓮。想到去年辛辛苦苦的開車,雖然天氣相當好,可是還是將近三個半小時的車程(而且在不塞車的前提下),對於一向不愛長途開車的我而言,實在是有點小小折磨。能夠輕輕鬆鬆坐火車去,才是「懶人背包客」的極致享受阿!

IMG_1802_nEO_IMG
  忍不住在照一張,可惜車掌先生沒有好好轉頭過來合照!

IMG_1804_nEO_IMG
   太魯閣號的內裝相當寬敞高級,尤其是寬大的皮椅,幾乎踩不到前頭的座位空間,真是令人讚嘆!


不過,無法開放站票的要求好像有點不合人性,馬蘭達跟我都不知道為何不能開放站票?!

「可能是為了巴結長官,讓高官來坐的舒服吧........」這是我想出來的理由。

「可能列車開太快,太顛簸,怕乘客摔倒吧......」這馬蘭達比較「人性」的的想法........。


很懷念小時候跟著爸媽搭火車回南部,每次搭火車長途旅遊時,都會不經意的回憶,聽著火車發出「轟隆.....轟隆」的規律聲音是種很熟悉的感覺,包括看著窗外一幕幕的景象,那一根根電線桿跟大片的稻田。新的太魯閣號雖然快,可是幾乎沒有停幾站的「直達」行駛似乎讓人少了點坐火車的樂趣;在車廂中吃完早餐,看完了一份蘋果日報..........好像跟馬蘭達還沒講上幾句話...........

「花蓮到了......花蓮到了....要下車的旅客.........」哈!會不會太快了點阿!.感覺真的一下就到了花蓮了!


科技雖然縮短了兩地的距離,但會不會無形的也剝奪人們過往的美好回憶與慢慢享受生命的樂趣呢?這也許是有點無聊的小小埋怨..........

IMG_1808_nEO_IMG
  很喜歡拍拿相機拍照的人.............

IMG_1813_nEO_IMG
   到了花蓮,拍下一張紀念照。  花蓮!我來了!

IMG_2540_nEO_IMG
   回程時,買了個花蓮「懷舊鐵路」便當.........享受一下在火車上吃便當的回憶  


IMG_2543_nEO_IMG 
   特別挑了應該是「古早味」的滷排骨便當,可惜味道還是沒有以前在台鐵火車上吃的那種「味道」。

  雖然「古早味」不復當年,不過整體便當還不算太陽春,如果想要體會的人,也可以在花蓮火車站對面買到。


花蓮「懷舊鐵路」便當
花蓮市國聯一路57號
訂購專線:0926949776 / 03-8333538


  後記
 ............................................................................................................................................
這次的「兩天一夜」行程雖然天候有些不佳,但是因為住到了一家很特別的民宿「羊兒煙囪
所以還是有很不錯的體驗跟旅遊故事,這篇照片有點混,大家等待下一篇吧!

 ............................................................................................................................................
延伸閱讀
2007 花蓮三天兩夜輕鬆行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category_id=11089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