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3_nEO_IMG
  這是小蕃薯、老婆跟我的家


親愛的老婆

聰明的妳一定不知,早在幾天前,我就醞釀做一件讓妳驚喜的事,在這個屬於我倆的特別日子裡。原本打算讓妳開心一下,也讓妳在過去八年不算短的日子裡,知道我對妳的感情,不是普通的深….;結果越寫越多,不小心多話的老毛病又犯,如同告白的說了一堆……希望妳慢慢看完….別像看新聞槁似的十秒就帶過。
.......................................................................................................................................................................
  
從歷史可得知,送件禮物、安排浪漫的燭光晚餐都不是我的擅長(當然,也不符合現今節能省碳的時代潮流),想了很久,決定還是發一篇文,讓妳知道經歷了這些年頭,雖然大小爭執不斷,我還是慶幸老天有眼,讓我遇見了妳(雖然妳可能不是這樣想…..),還讓妳莫名其妙的答應了婚事…………直到現在,還不離不棄……。

行文至此,已經半夜11:00,妳在客廳玩著NDSL,打著超級瑪利兄弟已經超過一個小時;雖然吃金幣的聲音叮叮噹噹的聲音一直干擾著我,但仍無法阻擋我想把文章完成的決心;就像我始終相信只要妳不跟人跑掉,不管經歷多少風風雨雨,我們的婚姻還是會長久幸福一樣。

結婚以來,對妳一直有些愧疚,除了多數人見到婚紗照對著我的照片搖頭外,我也覺得沒能讓妳像貴婦一樣,開開心心地在豪宅中享受生活是我的小小過錯。也抱歉無時不刻的說些無聊的部落客夢想跟攝影理論,尤其在妳辛苦一天之後。當然,最抱歉的是今年竟然徹底忘掉妳的生日!相信我,我會為這個該死的過錯自責一輩子。
...............................................................................................................

謝謝妳陪我度過人生很多寶貴的時光,不管在台灣、在蘇格蘭、希臘還是京都


謝謝妳包容我在攝影、網路上花了一堆時間;包容我定時發文,卻不時時陪妳看電視;包容我一個人留在台北,沒能跟妳回南部陪伴妳的父母和家人。對妳的父母,希望妳相信我不是不喜歡他們,也不是不尊重他們,只是一下子不習慣在陌生的環境裡跟太多人長時間共處罷了。

相信我,跟妳的家人一定會相處的越來越好的,就像我跟小蕃薯越來越融洽一樣………….。

剛剛妳突然衝進書房,討論電視上那些示威抗議的新聞,害我緊張地差點沒存檔就把這篇文章關掉,毀了這篇心血結晶;不到十分鐘,叮叮噹噹吃金幣的聲音又響起,妳又違背了自己只玩了20分鐘的承諾。有多少人的老婆會像你這樣,一邊憂心忡忡的擔心台灣未來,一邊又無法抵擋瑪利兄弟的魅力呢?我想,這也許是我一直深愛著你的原因,因為我始終被妳獨一無二,無人能取代的特別所吸引………..。

夜深了,為了我們的健康,理智告訴我應該要趕快結束這篇囉唆的文,否則我擔心妳又抵擋不住瑪利兄弟的誘惑,無法停手。

看文看到現在的妳一定會說,我又在網路上裝好男人形象了,其實,我真的沒想裝,反正這邊的朋友認識我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是什麼樣的人大家也都看清楚了。當然,我承認這次又不經妳同意放上妳的照片,但那也是為了給你小小的「驚喜」啊!千萬別說我又把妳拍的又醜、又肥又太露等等……….,相信我,我努力挑了很久,最後才「小心」地挑選了這兩張我喜歡的照片,照片中的妳性感、可愛而小蕃薯則是傻呵呵的笑著,這………恰好充分地代表我對這個家的小小期望:

「能一輩子一直看到妳跟小蕃薯開開心心,我的努力也就值的了!」我衷心地這樣想………。

千萬別又要我拿掉照片喔………..看在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好嗎?

最後 

祝我們 健康快樂  長長久久 幸福快樂

親愛的老婆‧結婚四週年快樂!
....................................................................................................................................................

後記
躲躲藏藏,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終於在午夜12:30寫完了,原本趁著妳帶著小蕃薯去樓下遛狗想發文,結果妳今晚太快上樓,上樓後又一再催促我洗澡,為了不穿幫,只好一早上班前又坐回電腦前順利地完成發文,希望妳等會開電腦就能看到這篇文。

下次我一定不選妳在的時候搞這玩意,實在太辛苦了!如果在妳一早上網看到這篇文能有點小小驚喜,小小感動,那老公的努力也就值得了。我想,下回我還是直接買束花好了........。

愛你的老公 200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