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5_nEO_IMG
  永遠帥氣、年輕的旅遊作家溫士凱

 
2008/09/03 台北  學學文創  溫士凱私房菜-夏日泰好吃  課後記錄


「做菜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30歲才體會烹飪的樂趣是有點可惜的事情。就像慢慢才體會生命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是一樣的..........。

不過,後知後覺總還是比不知不覺的好。30歲因為到英國唸書的關係,從一開始的被迫下廚,到後來或許是整天跟著愛吃的希臘日本同學而煮出興趣來,真正發覺要是年輕就有人教做菜、懂得料理,那該有多好呢?

幾十年了,台灣的老師、父母仍拼命教小孩學科、術科的東西,英文文法、數學公式背了一堆,真正讓生活開心的事情卻幾乎半點都沒傳授,真的很可惜...........。

做菜、開派對、聽音樂、跳舞、唱歌、旅遊、攝影...........是不是才是該教小孩的東西呢?這些應該會讓小孩開心吧?

最近一直興起有學做菜的唸頭,不過,就像當初想出書一樣,或許身邊的人沒多少人相信我是真的還是說說而已。不過聽到有 溫士凱 (Danny)的泰國菜課程,幾乎是不加思索地馬上去報名了,從 Danny 幾次在電視上給我的感覺,都像是自己喜歡的那種愛旅遊的作家....細膩.....樂觀......堅持著屬於自己的玩法。加上這位泰國旅遊達人曾跟自己熟悉的 快樂雲 一起同台演出.....不由得跟多加了幾分親近感...........。

接下來~~開始上課囉!

IMG_1868_nEO_IMG
  很高興今天還有跟我一樣愛玩愛吃的 快樂雲 (還有皮皮教授)一起來上課!

IMG_1867_nEO_IMG
  皮皮教授以批改學生作業的心情,慎重地檢視今天的講義

IMG_1870_nEO_IMG
  在名教授皮皮的監督下,老師也變得嚴肅了.................

IMG_1877_nEO_IMG
  好在有青春可愛的助理主持人...不...應該說是烹飪助教Jessica 出現.......

IMG_1876_nEO_IMG
  老師開始介紹今天會用到的食材跟調味料......................

IMG_1895_nEO_IMG
  這些調味料跟香料是決定泰國菜的重要元素...............

IMG_1909_nEO_IMG
  準備調味材料有點麻煩,好在老師介紹大家聰明的「懶人」料理秘訣....用調味包.....!!
 
   IMG_1976_nEO_IMG
    今天介紹的是非常有名的「藍象」牌料理包......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站去查。http://blueelephant.com.tw/
    有了藍象...煮泰國菜沒煩惱........哈!順便幫藍象打個廣告!

IMG_1899_nEO_IMG
  老師講完,換同學動手來作菜

IMG_1934_nEO_IMG
  認真作菜的女人最美.................

IMG_1923_nEO_IMG
  感覺又回到在英國大夥一同作菜的歡樂時光

IMG_1938_nEO_IMG
   咱們溫老師隨便拍都很帥............

IMG_1945_nEO_IMG
  換個角度感受一下現場歡樂的氣氛

IMG_1972_nEO_IMG
  很快地。第一道菜上場囉~椰香紅咖哩蝦 

IMG_1962_nEO_IMG
  為了慎重起見,特別請名教授皮皮來試味道!

IMG_1974_nEO_IMG
  在座的同學也很配合的像是陪審團一樣,仔細品嚐同學煮出來的好味道~

IMG_1982_nEO_IMG
   哈!傑利也下場來同場競技,跟著溫老師煮泰國雞湯囉!

IMG_1994_nEO_IMG
  這張是不是有種幸福的味道?一起作菜的感覺真好.............

IMG_2009_nEO_IMG
  這是今天的第二道菜:泰式椰汁雞湯

IMG_2026_nEO_IMG
   接下來,準備第三道菜囉~老師說這道是重頭戲喔!

IMG_2032_nEO_IMG
  重點是泡麵喔?!

IMG_2046_nEO_IMG
  這時,青春可愛的Jessica 又出現了.........

IMG_2049_nEO_IMG
  老師不虧是泰國旅遊達人....一邊說話.....一邊帥氣俐落的把料理完成了!

IMG_2054_nEO_IMG
  看起來非常可口的第三道料理完成了!

IMG_2063_nEO_IMG
  第三道菜:酸辣泡麵沙拉!

IMG_2068_nEO_IMG
  名教授不顧形象的準備開動啦!

IMG_2074
  最後,老師跟同學來張大合照吧!老師還送每個人親手製作的卡片喔!真的太貼心了!
  相信今天在歡樂的氣氛之中,大家都可以體會老師想要傳達的那種~~用「輕鬆」「開心」的心情來作菜的!

IMG_2077
  大合照 (二)

更多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607162587612/

精彩預告
10/16 溫士凱 的泰國之旅
http://www.xuexue.tw/events/package/20080904_bangkok.html

”” 

延伸閱讀
2008.08.25 [生活] 學學文創志業。喝酒美食型男正妹「趴」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