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89
     京都旅遊時,老愛站在電車車窗前看著。或許我喜歡看著不斷往前伸展的鐵軌,
     想像下一站會到哪裡,會遇見怎樣的乘客,會看到怎樣的風景。
    對我而言,未知的未來比起預先知道的結局,要有意思多了………。
    也許在走「岔路」的時候,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勇氣」與「存在」……。

 


傑利 2008/8/22  以下同步刊載於  數位時代  傑利的創意生活專欄  

 

年一度的北京奧運賽事進行到現在,應該所有的成績都差不多出爐了。對於台灣的民眾而言,今年的奧運賽事似乎特別不順,格外煎熬;寄望高的幾項比賽都沒能表現好,最關切的棒球項目也在內憂外患、屢戰屢敗下,最終仍沒法擠進最後四強。令人惋惜的是,今年終沒能達到「奪金」的目標。

對於中華隊的表現,我寧願相信所有選手都盡力了。當然沒人能瞭解選手背後所背負的壓力與期望有多大,尤其是面對一場場不能輸的比賽。不過,不管是奧運還是任何一場賽事,我始終相信這不過就是個”GAME”,不過就是一場場的「比賽」,一定不會落敗的比賽,應該不能算是真正的「比賽」;天底下沒有穩贏的比賽,有贏有輸,勝不驕,敗不餒,這也許才是「比賽」所要傳達的運動精神,對於比賽的結果,也只能盡量以「平常心」來看待吧。

這次的奧運即將要落幕,但對於台灣民眾而言,仍要面對政治人物的醜聞與外頭的紛紛擾擾,繼續努力生活,勇敢地過下去。寫這篇文的時候覺得生活真的很辛苦,上班時間要處理工作上一堆繁雜討厭的事,面對人強打著笑臉;回家又必須不斷的接受中華隊落敗與最近生活上的不順…..。

「生命如果也像一場場賽事……那不該會一路落敗吧!」我是寧願這樣相信的。

或許,輸贏根本不該是決定每場賽事的唯一判定,過程是該好好體會享受的。只要流過汗、流過淚,體驗過人生的美好與痛苦、快樂與困頓,知道自己已經盡力了,或許這樣的人生也就夠了。

我喜歡旅遊,或許是因為旅途中的未知更能感受到自己難得的勇氣。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想努力把旅程完成;不管結局如何,都想提醒自己好好享受其中的過程的。

加油吧!中華隊! ~~別氣餒!台灣人!台灣不會一直輸下去的!


 


令人尊敬與不忍的蘇麗文 銅牌之戰

雖然這場比賽輸了!但妳已經贏得眾人的尊敬!我們為妳驕傲!

[延伸閱讀]

2008.08.15 創意生活「加油篇」:記住為中華隊加油的美好回憶吧!
2008.08.11 創意旅遊[最美篇]:尋找自己「專屬」的最美國度!
2008.07.31 創意旅遊[追夢篇]:帶著追夢的心向世界出發吧! 
2008.06.27 創意的「岔路」旅遊法:去酒館喝酒,開心交外國朋友吧!
2008.06.20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創意的「岔路」旅遊法:坐下來!坐久一點! 
2008.06.06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從「京都岔路」漫談旅遊的「岔路」創意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