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65-s
   2004.9   希臘雅典奧運會場一景

以下同步刊載於  數位時代  傑利的創意生活專欄  

2008/8/15 台北

很久很久沒有渡過這麼扣人心弦、驚心動魄的一晚,實在搞不懂為何中日大戰的戲碼,延續了二、三十個年頭,每回都還是要搞的這麼辛苦,提心吊膽忍受截稿壓力外,還要耐著性子安慰身旁尖叫聲連連的老婆.....。不管如何,很懷念這種齊心為中華隊加油的感覺,不管是網路上、同事間還是計程車司機,彷彿突然間所有台灣人的傳統儀式又到,人人都要參與。

雖然是中日大戰,不過晚上還是參加了一個不得不去的飯局;不到八點,餐廳很夠意思的幫我們搬來台大電視,原本的氣氛頓時變得不一樣,大家一邊收看中日大戰,一邊開始紛紛討論起棒球。今天吃飯的人除了2/3 是台灣人之外,其餘還有香港跟中國來的朋友。中國和香港朋友完全不懂棒球的規則,一面看轉播,一面問著應該連台灣小學生都知道的問題:

「為什麼一直掛零?」「什麼是好球?」「什麼是壞球?」「到底要打幾局…………?」

一直僵持到第三局,雙方零比零的分數搞的餐桌上的大菜都失去了美味;好不容易到了四局下中華隊終於靠著幾支安打,率先得到第一分,頓時全場歡聲雷動,更正!應該說全場「台灣人」都開心得很,紛紛乾杯慶祝,香港的朋友一邊喝酒一邊還是搞不清狀況的問:

「贏了嗎?」「贏了嗎?」

雖然只得了一分,不過大家興高采烈,手足舞蹈的樣子,不由得讓我想去小時看著咱們中華隊打什麼遠東少棒賽,還是世界少棒賽時,全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努力不睡為中華隊加油的美好時光。

「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的感覺真好!」不管是跟朋友、跟家人還是全國球迷為中華隊加油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喜歡那種所有人一起緊張、一起開心、一起團結「集氣」為自己國家隊伍加油的感覺;在這個時候,格外覺得台灣人真可愛,格外覺得有個讓人能加油的「中華隊」感覺真好。

雖然今日的比賽最終中華隊還是輸了。但在某方面而言,我相信許多人今晚該有個難忘的回憶,在事隔多年後可能還會回想起曾經有過這麼一個難忘的夜晚~

不分你(妳)我,認真賣力的在電視機前大聲喊:「中華隊加油!」


DSCN0600-s2
    2004.9   希臘雅典奧運會場一景

附圖是2004年在希臘雅典奧運會場拍攝的,很喜歡那種大人小孩、扶老攜幼到球場加油的畫面。
能為自己國家隊伍加油,不論在哪應該都會是很棒的感覺跟回憶。如果有機會到國外去,別忘了去運動場上看看喔!


[延伸閱讀]

2008.08.15 創意生活「加油篇」:記住為中華隊加油的美好回憶吧!
2008.08.11 創意旅遊[最美篇]:尋找自己「專屬」的最美國度!
2008.07.31 創意旅遊[追夢篇]:帶著追夢的心向世界出發吧! 
2008.06.27 創意的「岔路」旅遊法:去酒館喝酒,開心交外國朋友吧!
2008.06.20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創意的「岔路」旅遊法:坐下來!坐久一點! 
2008.06.06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從「京都岔路」漫談旅遊的「岔路」創意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