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P_5647_nEO_IMG
  心目中最美的海洋 (攝於2002.6  瑞典外海)


原文出自2008/8/8   傑利 的 數位時代創意生活專欄

前陣子,看了本紅了很久的旅遊書「不去會死」,記載了一位日本上班族在三十歲突然決定騎車環遊世界的的旅遊故事。這本書我看了很多遍,除了喜歡作者「石田裕輔」有點無俚頭的幽默之外,也喜歡裡頭傳達的很多心得跟體驗。要是我的「京都岔路」能像這本一樣賣翻天,我的父親節心願應該就會實現~~一輩子不用工作,只要抽版稅就能環遊世界旅遊去。

也許我跟這位作者都屬於那種「叛逆」「不服輸」的人,到哪裡都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遊玩。不太想聽任旅遊書推薦或別人的擺佈;不管到哪裡,都想要去找尋自己心中「最美」的國度。為了堅持要有屬於「自己」的美景,即時花上更多的時間,走上冤枉路,也都在所不惜。 

經驗告訴我,每個人都喜歡美景,我也不例外。不小心在工作之餘,就會有那種想打包行李,想馬上出發去看到「世界之最」的念頭。因為,只要曾感動過的旅人都知道....

看到世界「最美」絕景的感動與震撼,真的可以回味一輩子……。


在過去十多年的旅遊經驗中,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國外,世界「最美」的地方,往往在旅途最沒預期的時候發生。不論是最美的海洋、雲海、城堡還是湖泊,幾乎都在不經意的時刻中遇到。我相信當地人的建議更勝旅遊書或是前人的資訊,有時還固執地更相信自己的第六感與直覺。 

附圖是2001年在瑞典外海時拍照的,一開始上船只是臨時起意,想去看看瑞典的海有什麼不同處;三個小時的航行無聊的很,但卻在航程的中點,發現整片海洋有如神蹟般瞬間靜止,如鏡面般平滑無波。在那個平靜的海面上,心跳卻激動的無法控制,我讚嘆上天、讚嘆自然,為自己能看到這樣的美景而感謝萬物。

這個美麗「絕景」,一直是屬於老婆跟我「共同專屬」的美好回憶。當然,除了瑞典之外,還有更多更多的回憶這世上只珍藏在 馬蘭達跟我的心中.......

1131616840_nEO_IMG
  心目中最美的夕陽(攝於2004.9  希臘 Santorini, Oia )       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4685362

1139135039_nEO_IMG
    心目中最美的水都與霧都(攝於2002.2   義大利 威尼斯 )

DCP_6962_nEO_IMG
    心目中最美的峭壁(攝於2002.9   愛爾蘭西岸 Cliffs of Moher)  
    愛爾蘭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4181150


旅遊真好!看到美景的感覺真好!在美麗的國度裡,我可能也會像「不去會死」的作者一樣,覺得:「這個世界,還有許許多多地方值得去探險啊!」永遠會想到那位有肢體殘障,但是仍努力活著的永子小姐說過: 

「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聽著音樂,就會覺得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看到這段文時非常興奮,因為永子小姐去的這個島(Allan Island) 馬蘭達跟我也到過喔..)

DCP_6822_nEO_IMG
   歐洲最西邊的島嶼  Allan Islands  ,有壯觀的峭壁跟一望無際的大海  (攝於2002.9   愛爾蘭  Allan Isl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