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藍天
  記憶中耀眼的西班牙藍天                                                                     攝影:傑利     拍攝日期:2000/09


記 2008/7/31   (本文將於2008/8/1 刊載於數位時代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上週末參加巴布友人鮭魚肚小姐的出國送行會,地點是美到不行的瑞士,期間是一年。每回參加這種送行會,心中總有無限感觸;一邊為對方高興,一邊又有些不捨,但最大感觸是考慮多時的朋友終於下定決心出發了!

聽過的出國理由有千百種,但最喜歡的還是為了「完成某個夢想…」。不管理由聽來是偉大還是沒什麼意義,總覺得只要有夢就是件美好的事。當對方露出一種不同於平常的光彩,神采奕奕談著自己的出國計畫,內心總會這樣想:

「有夢想的人真是幸福啊!」
 


不管幾歲的人,應該都要有夢,都該要有追夢的勇氣跟熱情。記得自己在30歲時決定去英國唸書,姑且不論當時的決定對日後影響有多大,但如果當年沒痛下決心、排除萬難出發,事隔多年後可能不會有勇氣去做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是電影「練習曲」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話。人生中的許多悔恨經驗,讓我越來越清楚很多事該當下放手去做。

閉上眼睛,依稀還記得那第一次出國,在帛琉見到的美麗海洋;第一次到歐洲,看到巴黎鐵塔的震撼;第一次一個人到西班牙,感受到佛朗明哥的美妙與煙火的的璀璨。圓夢的果實是如此可口,教人忍不住一再想去追夢想去冒險。

「做人如果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出自周星馳的「少林足球」。也是我時常鼓勵自己,與朋友共勉的一句話。

喜歡追夢,喜歡圓夢,也喜歡朋友跟我分享圓夢後開心的回憶。不管是遊學、留學,還是想看世界最美的海洋;帶著夢飛向另一個國度的感覺是美好的;圓了夢,從世界回到故鄉的心情更是無比的幸福。

附圖是2000年在西班牙南部,在居住的民宿窗口拍攝的,看著張照片,總讓我想起當年一個人到西班牙的勇氣及無數美好回憶。

「不管何時,絕不放棄追夢的心;只要有空,就帶著追夢的心出發吧!」每回都會忍不住湧起這樣的念頭………。 


後記:2008/8/1 鮭魚肚小姐的飛機正向著藍天,飛往瑞士。僅以本文祝福可愛的鮭魚肚:

願你  

平安、快樂、幸福!~~咱們一年後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