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2601965_cf05f6ff94
   靜靜地坐靜靜地看,是體驗京都與日本庭院最好的方法


2008-06-20  (全文轉載自 數位時代  傑利專欄 )


這麼多年來,每次碰有台灣朋友跟我說他(她)在國外一天可以去多少地方時,我總有點不以為然,對於那種「馬不停蹄」「走馬看花」的拼命玩法,感覺有點可惜……有點傻……有點沒好好對待自己的感覺。

不知是誰這樣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幾乎所有人都同意這句話,但不知怎麼的,可能在大城市住久,一下子改不掉快節奏的生活步調,我發現不少人到了國外還是有被「制約」的現象,非安排個「緊湊」行程不可。拼命地翻著旅遊書,在各個景點衝鋒陷陣,想在短短時間內完成超越前人的壯舉。

坦白說,自己很討厭那種介紹一日裡可以去哪些地方玩的旅遊介紹;也討厭那種標示這裡可以玩20分鐘,哪裡可以玩30分鐘的旅遊書。

「出國玩還要你來幫我訂時間喔?!」「憑什麼跟我說這地方值30分鐘還是一小時玩?!」腦袋裡不禁會發出這樣聲音試圖反抗……。
2593439576_4ee904433d
  能夠在外國的酒吧來杯咖啡或啤酒,應該是犒賞自己的最佳方法。


可能是身上的懶人細胞作祟吧?我喜歡自由自在、輕輕鬆鬆的在任何自己喜歡的地方待久一點,不管是京都的寺廟、巴黎的美術館、希臘的海邊、西班牙的港口、還是愛爾蘭的酒把裡……….。

對我而言,能不計較時間,花個一兩個小時以上,坐下來好好地感受周遭,是旅途中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而神奇的是,意外的驚喜常會發生。

京都的寺廟裡,聽到了近三十年未曾聽過的竹林聲,喚起了那遺忘已久的兒時記憶。在西班牙、日本、愛爾蘭的酒吧開心的跟當地人喝酒、聊天,完全忘了國籍跟語言的隔閡;而在希臘海邊,見識了世上最美的夕陽…….至今還念念不忘。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國外旅遊的每一天,我總渴望留點時間給自己,對自己好點,坐下來慢慢的享受那一兩個小時的時光。就像,慢慢的享受自己人生過程一樣,期待那意外的驚喜一再發生。

「總是會有好玩的事發生……。」我一直堅信這樣的第六感。

在旅途中,坐下來的感覺總是令人回味無窮、難以忘懷。

...............................................................................................................................
[延伸閱讀]
從「京都岔路」漫談旅遊的「岔路」創意與感動!

宅男大變身:讓我脫離「器材派」的魔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