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7_nEO_IMG
   細細看桐花

IMG_2368_nEO_IMG
   與桐花‧近距離接觸


記2008/05/03 三峽‧鳶山

「沒事多出門,沒事多拍照,沒事多交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似乎成了我的生活。

多拍照,多出門,多交朋友似乎是件再好不過的事,總比一人悶坐在電腦前好多了!嗯!別誤會,沒影射何人,我是說我自己。不知何時開始,賞桐變成了台灣人的全民運動,當網路上又開始一堆賞桐花的訊息跟照片出現時,就知道全民瘋桐花的季節又來,部落客們背著相機出門揮汗賞桐的時刻又到了!

IMG_2330_nEO_IMG
  走在桐花上 (註:只是拍照裝個樣子,可沒真狠心的一路採下去喔~)

IMG_2334_nEO_IMG
   帽子上的桐花

IMG_2374_nEO_IMG
   落在攝影師頭上的桐花(桐花剛好不偏不依的落在小孟頭上,留下有趣的畫面~)

IMG_2367_nEO_IMG
   與桐花‧近距離接觸(2)


記憶中,才跟著盒子拍完桐花沒多久,一晃眼,一年又過,桐花又開了!這一天又是一大早起床,又是馬蘭達回南部的時候,又幾乎是一樣的大熱天啊!(神啊!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每次賞桐都是熱死人的天氣啊~~這….這是什麼命啊!)唯一不同的,出遊的「遊伴」換人了,今天同行的是巴布攝團固定班底:薄荷小孟小愛

9點多到了三峽老街,街上空蕩蕩,才知道人家沒那麼苦命要這麼早營業。趁著老街幾乎沒遊客的大空檔,拍了不少好照片,有點賺到的爽。從老街旁的鳶山登山步道上山時,已經接近中午11點,高達33度的高溫,烈日直曬的痛苦再度給了自己一個教訓:除非想尋死,千萬別在大熱天正午時刻爬山!

IMG_2378_nEO_IMG
   捧在手裡的桐花

IMG_2343_nEO_IMG
     在樹上的桐花

IMG_2350_nEO_IMG
  桐花特寫

IMG_2390_nEO_IMG
  我愛桐花(1)  (後頭都是滿滿的桐花喔~~)

IMG_2410_nEO_IMG
    我愛桐花(2)  (嗯!滿地的桐花~連攝影師也很想坐下去看看!)


大概被唸了兩萬次的小孟一路陪笑,尷尬的掩飾把我們騙上山的罪行,還說要幫我們鍛鍊體力順便減肥健身。可憐的是前一晚四點才睡的小愛跟一向體力不太好的薄荷。不過,不解的是~~我們幹嘛誤信小孟的「讒言」,把車停在老街旁,笨笨的頂著大太陽在正中午徒步走上山去賞桐呢?

一路陪笑不敢造次的小孟,除了一早遲到40分鐘、不讓我們把車開上山外,其實最大的罪過應該是今日鳶山上的桐花實在是不多。不過,桐花雖不多,感覺還是有的,基於攝影人的天職,儘管熱的想發飆,還是把握為數不多的桐花,揮汗拍照,想要第一時間分享給許多聰明在家吹冷氣的朋友。

大熱天,在家看桐花照片搞不好真的比較明智!

雖然今日的桐花行有點落空的感覺,不過,難得部落客出遊(咦?有難得嗎?好像每週都會碰面的感覺~~)還去了從沒去過的三峽老街跟綠光森林。

按照小孟的說法:「啊!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不過,太充實的結果,讓我回程頭痛又發熱,有輕微中署的症狀(應該是早起加上整天曝曬的後果)。所以,奉勸各位,出門千萬要做好防曬措施!才能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

[旅遊資訊]
三峽鳶山:台北縣三峽鎮鳶峰路
(登山口進三峽老街尾。老街尾有路邊停車格可停車,每小時20元)


[攝影花絮]
今天在山上碰到的是一般攝影師最怕的烈日正午環境,大太陽理當把光圈縮到 f6以上, ISO 100~200,不過近拍小花為了強調散景還是儘量把焦段拉到望遠端,光圈有多大開多大,為了拍攝地上的桐花,不惜趴在地上拍,搞得汗流夾背很辛苦!

逆光拍人像也是一大考驗,開閃燈怎麼都不對,除了測光要小心之外,懶人的方法就是善用RAW檔,進DPP把亮度調高了!
唉!大太陽+逆光+熱死人的高溫 ~~真是對攝影師的一大考驗阿!

[攝影資訊]
拍攝相機:Canon 40D
使用鏡頭:24-105mm f4 L IS USM, 50mm f1.8 
拍攝地點:三峽  鳶山


[延伸閱讀]
2008客家桐花季官網
http://tung.hakka.gov.tw/Hakka/internet/index.aspx#c

2008 全台賞桐步道
http://tung.hakka.gov.tw/Hakka/internet/trial/trial.aspx?uid=27&pid=5&o=1#c

[傑利] 2007年賞桐:跟著盒子‧亂拍亂笑看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article_id=980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