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5IMG_9296-2_nEO_IMG
  京都岔路登上廣播節目囉!


傑利搞笑廣播  播出時間
2008/4/5(六)             16:00~17:00 (重播 4/6 1:00~2:00) 姚舜 遊山玩水新主張 
News 98新聞網FM 98.1
 (NEWS98網路線上收聽

2008/4/6 (日)及4/13(日)分上下集  19:00~19:30 許景淳  種子之歌 (
教育電台線上收聽...三個月之內都可收聽喔!)

mms://203.64.188.76/種子之歌/種子之歌200804061900010.asf  (直接貼在網址列即可)

因為「京都岔路」的一連串新書宣傳活動,馬蘭達跟我展開了馬不停蹄的空中廣播「岔路」之旅了!這是很棒的經驗,因為過程中充滿了歡樂與笑聲,能和馬蘭達一起「攜手」與名主持人在空中「搞笑」同場演出,真是我們夫妻倆人生中一個很值得回憶的「岔」曲!

這麼好的經驗,忍不住與大家一起分享!這個週末一連有兩個訪問我們的節目要播,一位是鼎鼎有名的資深美食記者-姚舜,另一位則是知名女歌手 許景淳。應驗了我常講的:愛玩的人終究一定會見面的!哈!能在空中相會也是有緣喔!

IMG_0418IMG_9296-2_nEO_IMG
  幫馬蘭達與主持人留下歷史的紀錄!


4/5 播出:姚舜大哥的遊山玩水新主張

錄音的當天是在4/4,一早有點沒睡飽的來到NEWS98的辦公室,傳說中知名的資深美食記者-姚舜大哥已經在錄音室等我們了;交換了名片還沒寒暄幾句,馬上就要開始錄音,沒有排練,沒看腳本,這完全考驗我們的現場反應與搞笑功夫。(哈!沒在怕的啦!搞笑對於傑利就像是吃飯一樣的輕鬆啦~)

一開始主持人就展現了當大哥的義氣,非常夠意思的把「京都岔路」的書名、出版社、我們的名字反反覆覆的念了幾十遍~記憶中,主持人大概是這樣強力打書的:

這本書的作者是傑利與馬蘭達,馬蘭達與傑利(選舉造勢嗎?一直重複?!哈!)
男的叫傑利,女的叫馬蘭達(哈!又重複!),馬蘭達是同業的朋友(都是同個產業靠文字賺錢的啦~),傑利是馬蘭達的老公(哈!再次重複!)文字是由馬蘭達與傑利一起完成,攝影是傑利(哈!姚舜大哥謝謝你這這樣反覆打會不會被聽眾抗議啊)~

可能是看在馬蘭達的面子上,主持人不但像唸繞口令的猛打我們的名字,還說書已經三刷,賣了幾萬本了!(哈!我說姚舜大哥啊!這樣講會不會太誇張,你當我是侯文詠喔!)

由於主持人打書打的太兇太好笑,我跟馬蘭達一直要努力地閉氣嗚嘴忍住笑(怕現場收音聽到),還怕笑太大聲被主持人趕出錄音室,忍耐地非常痛苦~~我跟跟馬蘭達小聲地說:「光介紹書名跟作者就花了十分鐘,會不會太混?!搞不好主持人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一小時的專訪,那我們可以休息囉~~」

我想,也許是主持人怕我們緊張,節目故意在搞笑的開場下進行主題;不過,節目進行一半時,我老毛病又犯,忍不住拿起剛入手的40D,喀擦喀擦的拍起來,結果被姚舜大哥在節目裡頭虧~說看到了「攝影瘋子」傑利開拍了!哈!他還說很少看到來賓像我這樣,背著大攝影背包,一邊錄影,一邊還拿出單眼相機開拍的!

整個錄音過程就在打書、嘻笑、被主持人虧之中,順利開心的結束了!由於進行的太歡樂,太順利,離開錄音室時,我問馬蘭達說:

「你跟姚舜很熟嗎?」「沒有耶,見過一兩次而已吧~」

哈!見過一兩次可以聊成這樣,我真佩服馬蘭達,更佩服這些專業的「媒體工作者」!哈!唬爛功夫真不是蓋的!

IMG_0428IMG_9296-2_nEO_IMG
  感謝姚舜大哥幫我們留下難得的上廣播紀念照!



同場加映:與搞笑又可愛的許景淳聊京都之旅! 
播出時間:4/6 & 4/13 19:00~19:30 許景淳 種子之歌 (教育電台線上收聽)

精彩線上重播
mms://203.64.188.76/種子之歌/種子之歌200804061900010.asf  (直接貼在網址列即可)


就在總統大選的前一日,整個台北市因為兩場造勢活動搞的人聲鼎沸,熱鬧滾滾;不過在南海路上教育電台的錄音室裡,馬蘭達跟我倒是非常開心的與知名歌手 許景淳 展開了一段輕鬆搞笑的空中會談。 

「許景淳耶!哇!真的是那個許景淳耶!」「那~可以請她現場唱一段嗎?」這是我在上節目當天對馬蘭達說的白癡對話。(人都有偶像,即便是旅遊部落客傑利看到偶像也是會興奮的啊~)

對於六年級前段班的馬蘭達跟我而言,許景純是屬於天籟般的超優質女歌手,能夠上偶像的節目,是一種驕傲,也是一種期待!不過,從見面到錄音過程,卻是出乎意料之外地一整個搞笑~

由於當日台北一堆造勢活動的關係,生平第一次見到許景淳,不是在錄音室,而是在錄音室外頭,在我正要上廁所時。冷不防看到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像是跑百米般的衝向我,我想,會在晚上8點多鐘,神色匆忙的,除了遲到的主持人之外,還有誰呢?不到一秒的四目交視之中,我確定是她~美聲天后  許景純!

「你是…?」話才出口「咚咚咚咚…….」主持人已經飛奔上樓去~

甫上完廁所,「咚咚咚咚…….」主持人又披頭散髮的衝下來上廁所,第二次接觸,我百分之一百的確定她就是。不過,從小我就知道,廁所門口前,不是個打招呼的好地方。

等到許景淳進了錄音室,我們終於相認了!由於有了前兩次巧妙的「邂逅」,交談起來格外親切自然絲毫不覺得有稍許的陌生;等到正式錄音之後,主持人還一直說傑利是人氣小王子,人氣天王!哈!感謝主持人義氣相挺啦!以後許景淳出CD我一定不去網上下載,花錢來買啦!

這一晚由於馬蘭達在無名聚會時跟 黑兔兔 講到「嚴重失聲」,所以在空中打屁的時間相對減少,希望想聽到馬蘭達聲音的朋友不要太失望,其實健康的馬蘭達聲音是不錯的!哈!

於今晚一開始就搞笑登場的名歌手 許景淳,雖然跟我原本設想的那位清新、脫俗、典雅出眾的形象完全不一樣,但輕鬆搞笑的新面孔實在是更加深得我心啊!啊~~搞笑才是王道!會搞笑的景淳讚的啦!

或許有人問:「怎麼沒有跟 許景淳合照的照片呢?」唉!說來傷心!那天忘了帶相機了啦!這也是我為何最近入手Nokia N73 的緣故~相機會忘記帶,手機總不會忘吧!

連續兩天,傑利、馬蘭達很高興與各位朋友及兩位搞笑功力一流的主持人在空中相會,歡迎按時收聽,笑不出來的或覺得很難笑的,傑利直接送「京都岔路」給你當精神賠償吧!

祝大家佳節愉快!咱們空中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京都岔路系列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category_id=11141183

[ 關於京都岔路及試閱 ]
http://www.showwe.com.tw/epaper/kyoto/about.htm

[ 京都岔路網路書店購書頁連結 ] (依筆畫順序排列)

奇摩購物中心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局
搜主義網路書店
誠品書店
興奇購物網
PChome線上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