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lin

記2008/03/07 台北

當旅遊部落客遇見美麗舞蹈家,會爆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當傑利的攝影眼遇見舞藝精湛的林向秀老師,會看到怎樣的舞蹈跟人生呢?

當新書「京都岔路」還在全省門市熱賣時,其實很少人知道,我已經展開另一個旅程,開始另一段攝影紀錄,用攝影去紀錄幾位很棒的舞蹈家,一個特別的現代舞蹈團—林向秀舞團

心目中的舞蹈家應該都有像林懷民老師一樣的高貴氣質,崇高理想,對藝術與生命奉獻的狂熱;不過在紀錄向秀老師時,卻更能發現這些舞者的真實與另一面。鏡頭下,向秀老師跟其他的舞者利用舞台的空間、光影與舞蹈去呈現男人、女人真實的一面,藉由優美、簡潔的肢體動作,引導我走入另一個未知的世界;鏡頭下,男女、人生的悲歡喜樂,無所遁形。

IMG_8398-1_nEO_IMG
  兩個女人的複雜關係

IMG_8434-1_nEO_IMG
   男人與女人的愛恨情仇

IMG_8435-1_nEO_IMG
   男女間的痛苦掙扎 

IMG_8713_nEO_IMG
   男人與女人的痛與沈重

IMG_8699_nEO_IMG
  女人的不安與焦躁

「光的另一邊」是向秀老師將在五月初於國家劇院公演時的最新作品,描述的是現代男女在面對人生時所遇到的喜樂、哀傷、痛苦、不安等問題;向秀老師故意不跟我說太多舞蹈的內容,希望我自己好好體會,看看我是不是夠有慧根,能好好的呈現這些舞蹈的原貌~

哈!除了漂亮的風景、有趣的人文風光外,傑利能看到這些舞蹈藝術家的世界嗎?這該是個有意思的嘗試與挑戰!

IMG_8624_nEO_IMG
  向秀老師也來個可愛的笑容吧!


在拍向秀老師時,有段有趣的插曲。因為我一向不太喜歡按牌裡出牌的攝影,本來向秀老師以為我要給她拍那種「大師」的照片,可是我後來覺得,應該來走「年輕可愛哈日風」看看,這樣年輕朋友才會知道這些跳現代舞的老師們其實是很可愛、很有意思的,才會拉近那種刻板印象的距離與生疏感~

拍照過程中,為了讓老師適應現在最流行的「可愛風」,還硬逼向秀老師做「可愛五連拍」的暖身動作!她還直說真是比跳舞還累!哈!向秀老師~以前的攝影師都對妳太好了啦!

拍完以後,覺得~~嗯!我還是蠻喜歡這些可愛的「生活照」~有意思多了!即使優秀的舞蹈家,都還是跟我們一樣,有真實的一面!其他幾位--維銘老師、維寧、谷玳也是資歷相當「顯赫」的舞者甚至是編舞者,只是因為拼命練習的關係,沒有時間拍太多照片,只好~下回再介紹了。

想知道傑利跟這些很棒的舞蹈家會繼續擦出什麼火花嗎?歡迎收看往後幾週都會定期發表的~[當部落客遇見舞蹈家]系列報導!


IMG_8620_nEO_IMG
  藝術總監 林向秀

國立臺灣藝術學院舞蹈系畢業,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表演藝術碩士。為首位進入美國知名荷西‧李蒙現代舞團之東方舞者。曾獲文建會優秀人才出國獎學金,加州聖荷西大學榮譽畢業生,高雄市文藝獎,國立臺灣藝術學院傑出校友人物,及美國世界日報傑出華人舞蹈家報導。曾任教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聖荷西克里夫蘭芭蕾舞團、新古典舞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台北芭蕾舞團、台北藝術大學、及國際菁英舞蹈營。

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光環舞集、雲門舞集舞團、及美國瑜珈協會認證Ashtanga Vinyasa Yoga 專業瑜珈老師。

林向秀舞團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indance



   舞蹈家 王維銘

前雲門舞者。曾演出《我的鄉愁‧我的歌》的(心事誰人知),《流浪者之歌》的(祈禱Ⅲ),和《焚松》中的(頑石),以及《紅樓夢》、《水月》、《狂草》等,
以及黎海寧的《春之祭》、卓庭竹的《偶缺》、布拉瑞陽的《美麗島》等。

曾參與台北越界舞團,2002年演出羅曼菲《蘆葦地帶》和夏洛特‧文森的《囍宴之後》。2003年羅曼菲《沉香屑》,2004年羅曼菲《天籟》、邢亮的《某時》。
2007與世紀當代舞團合作《一腳翻天》,同年於國家劇院20週年「生日快樂雙重奏」與林向秀合作《紀念日》。
戲劇演出,導演符宏征2001《道德神經》、2004《交界》,導演杜思慧2002《妳正美麗,而我正百般聊賴》。

目前任教於國立臺灣體育學院舞蹈系、台南科技大學舞蹈系、青年高中舞蹈科。

IMG_8626_nEO_IMG
   舞蹈家 陳維寧                              

畢業於私立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研究所。
2007年參與「世紀當代舞團」”歡迎光臨,永康藝族”編創作品《給予?給雨!》、《愛情的偶然與巧合》。2006參與台北藝術大學尼金斯基經典舞作《牧神的午後》舞譜重建演出;2005 和古竺穎共同舉辦《流轉‧瞬間》雙人畢業製作演出。

近年演出作品:
「國家交響樂團NSO」歌劇《蝙蝠》;「世紀當代舞團」姚淑芬作品《一腳翻天》;「體相舞蹈劇場」李名正作品《驚蟄》;Ross Parkes作品《Dream Walking》、《Collected Songs》; 古名伸作品《媽媽教我的歌》、《行色》、《輕啜流光》;Anna Sokolow作品《夢魘》、《房間》;張曉雄作品《天堂鳥》、《Bevy》;邱素貞作品《多圓舞曲》、《石縫中的草》;吳碧容《一切流轉,因它而起...》;蔡銘元《是非》及鄭宗龍《似相》 …等。


IMG_8673_nEO_IMG
舞蹈家 林谷玳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舞蹈系

演出經歷
2007 參與林向秀舞團年度演出【傾斜】巡演
2006 台北民族舞團年度展 『拈花』
2006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芭蕾年度展『柯碧莉亞』
2006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展 『黑盒子裡跳舞』
2005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現代舞(加一個舞字)年度展『舞東舞西』
2004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中國舞年度展『舞拓與傳承』
2003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芭蕾年度展『吉賽爾』


“光的另一邊” 林向秀舞團2008年度演出
“The Other Side of Darkness” --Lin HH Dance Company 2008

要光就會有光嗎?有了光就不見黑暗嗎?
在光的另一邊,還有多少我們的未知?
世俗的生活. 
絢爛的陽光.
自由的空氣.
深愛的人。
這樣,站在陽光下,即使光的另一邊是陰影,
我亦快樂!
演出時間地點: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Experimental Theatre of National Theatre
97年5月8日 (四)、9日 (五)、10日 (六) PM7:30 , 5月10日(六)、11日(日) PM2:30
票價:450元 (兩廳院之友九折 、二十張以上團體票另有優待)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Tel: 02-33939888 

            “光的另一邊” 購票連結 
               兩廳院售票網  http://www.artstick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