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_neo
   1. 焢窯‧花海‧稻草人


記2008/1/20 新竹新埔

抱著一顆興奮到不行的心情, 一早六點多就乖乖起床,儘管前一天不小心混到兩點多,還是睡眼惺忪的在預定的時間出門,因為這一天要跟著老夫子姊姊的部落客團遠征新竹,參加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在新竹縣新埔鎮所舉辦的「2008農村文化節 — 水土抱抱好孕稻」農村體驗活動體驗一下紮稻草人趣味競賽、焢窯等活動,要是遲到了,專車跑了,那可是會搥心肝的!

7:20 到了指定的上車地點,果然,海豚飛、Frances、Carrie、camay 等人都已經到了;咖啡因 的出現尤其讓我開心,想說有了這位專業級攝影師,今天就可以混一點,多吃多玩不用拼命拍照囉!往新竹的路上幾乎沒什麼車,在老夫子風趣的主持下,大家一一自我介紹,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尤其感謝老夫子姊姊讓我為即將上市的新書宣傳!感激感激!一路上暢行無阻,約一小時左右就到了目的地--新竹新埔。

一下車,哇!太陽怎麼這麼大,還好我帽子、墨鏡都帶齊,只是同行沒帶的小姐們,可就要辛苦了。快速的分好組之後,要開始焢窯了,不過焢窯可不容易,在烈日拿圓鍬挖沒幾下,我就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唉!這才發現農夫好辛苦啊!好在同組的Carrie很聰明的,跟現場的阿伯弄到了一個已經堆好的焢窯,不然可能搞一小時也堆不出一座來。

按照現場阿伯的解說,焢窯要先用火燒個兩小時,放入食物,再把窯推倒悶上兩個小時才會大功告成;所以我們趁著燒窯的時候,就四處拍照,逛逛漂亮的波斯菊跟油菜花田。現場除了我們,大約來了兩三百人來控窯,有機關團體還有不少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的家庭,熱鬧非常,雖然天氣熱到不行,感覺大家還是充滿活力的忙著挖土、堆窯、生火、加材,真是好個充滿歡樂、活力與汗水的農村生活體驗啊!

今天現場活動單位非常用心,除了焢窯外,生怕大家太閒,所以還砸下重金舉辦紮稻草人趣味競賽,這真是個非常好玩、充滿創意的活動,讓大人小孩都全神投入,玩得非常開心;雖然最後我們部落客組辛苦在烈日下製作出來的稻草人沒得獎,不過相信對於我們這些從沒紮過稻草人的城市鄉巴佬而言,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尤其是和部落客好友們一起參加這種新奇又有意思的「紮稻草人」活動,真是太有意義了!

由於照片太多,活動太精彩,花海跟稻草人的照片就留待下回慢慢看吧!


----- 農村體驗之旅‧焢窯‧花海‧稻草人(焢窯篇)----

IMG_7664_nEO_IMG
  2. 現場的阿伯辛苦的幫遊客搭窯

IMG_7667_nEO_IMG
   3. 烈日下挖土真不是件輕鬆容易的事

IMG_7693_nEO_IMG
  4. 哇!老夫子姊姊竟然也親自「寮」下去挖土了!

IMG_7695_nEO_IMG
  4. 本來想說要挖土堆土到不知何時,結果阿伯說已經搭好現成的窯可以用!真是太感動了!

IMG_7697_nEO_IMG
  5. 有現成的窯,可以開始輕鬆生火囉!

IMG_7714_nEO_IMG
   6.  陽光下,可愛的小朋友們開心體驗農村之旅

IMG_7926_nEO_IMG
  7. 焢窯的小孩真可愛!(1)

IMG_7935_nEO_IMG
   8. 焢窯的小孩真可愛!(2)

IMG_7673_nEO_IMG
  9. 準備挖土的小朋友

IMG_7998_nEO_IMG
  10. 很快的....過了四小時之後.....熱騰騰的土窯雞出現囉!
        來喔!來喔!要吃土窯雞的快來喔!~~~~

IMG_7995_nEO_IMG
  11. 除了又嫩又香的土窯雞,還有新鮮好吃的烤地瓜跟柑橘可以享用!呵!柑橘不可以拿去焢窯喔!


IMG_7999_nEO_IMG
  12. 土窯雞跟烤地瓜到底有多好吃呢?看這群妹妹的陶醉專注樣就可以知道了吧~


      ----- 農村體驗之旅‧焢窯‧花海‧稻草人(人物花絮)----

IMG_7742_nEO_IMG
  13. 陽光下的老夫子姊姊笑得多燦爛!今天活動真是大成功!

IMG_7922_nEO_IMG 
 14. 部落客的稻草人作品:雪地裡的海豚妹
    (海豚飛的帽子、外套 + 傑利的墨鏡 + Camay 母女編的辮子...還有~忘了誰提供的衣服充當裙子!)

IMG_7938_nEO_IMG
  15. 哈!這位小姐妳閃鏡頭閃得很誇張喔!

IMG_8003_nEO_IMG
  16. 今天最認真最有活力的母女檔

IMG_8004_nEO_IMG
  17. 現場主持人送的稻草劍

IMG_8007_nEO_IMG
  18. 海豚飛不虧是搞笑天后,不惜表演切腹博版面!

IMG_8001_nEO_IMG
  19. 部落客們趁著空檔談天說地,好不悠哉!

IMG_8011_nEO_IMG
  20. 回家才發現海豚在大合照中再度搞笑!

IMG_8012_nEO_IMG
  21. 多甜蜜溫馨的部落客大合照啊~還有其他一堆人都堅持不上鏡頭躲起來了!哈!


  ※更多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603765119528/

※延伸閱讀

老夫子:「黃金窩、霄遙遊」部落客文章聯播網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45667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