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6_nEO_IMG
  1. 粥!天底下下竟然有這麼美味的粥!還離傑利家這麼近!我真是太幸福了!


記2008/1/17 台北‧永和

雖然每次寫食記就覺得對不起辛苦教導攝影的翁老師,覺得混的太兇,沒好好拍照。不過基於散播歡樂散播愛的開版原則,還是希望有美食(尤其是便宜的美食!)能分享給這裡的朋友~

記不清是何時開始愛上港式燒臘店,印象最深的該是台大側門新生南路上的「鳳城」;打從到台大打球開始,中午結束時,總不忘到鳳城吃碗份量十足的叉燒燒鴨飯,然後再到旁邊的「臺一牛奶大王」點碗綠豆仙草牛奶冰,就成了打球後的最大享受。

從唸書時代吃著「鳳城」燒臘到現在,一轉眼十多年過去了,鳳城便宜但稍嫌粗糙又不夠獨特的料理慢慢不能滿足我了;在永和街頭巷弄尋覓美食多時後,終於在永和竹林路上,找到一家更道地,更美味的「香港成記粥麵專賣店」,小小的店面,普通的擺設,卻確有道地的港式美食。由於便宜又美味,一百元以下就能大快朵頤,於是這一陣子成了我最愛的晚餐去處了。

IMG_7263_nEO_IMG
  2. 叉燒撈麵:簡單的撈麵淋上獨家的燒臘醬汁~老闆!你們香港人怎麼這麼會料理啊!


剛來這裡,只知道點不知網路誰說的有名撈麵來吃,不管是叉燒撈麵,還是燒鴨、三寶撈麵都吃了不少;有天心血來潮點了乾河粉,才發現~哇!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河粉啊!又薄又Q又滑又嫩!等到跟著馬蘭達吃到了這裡的粥,天啊!我是白癡啊~怎不知道天底下有這麼好吃的粥啊!(傑利我從小就不愛吃粥說~)跟印象中那種水水的稀飯完全不同,又香又濃又綿密,充滿飽足感,完全想不到米飯熬成粥竟然口感變得這麼好!


IMG_7077_nEO_IMG
  3. 老闆得意的港式豬腳

IMG_7111_nEO_IMG
  4. 100元的牛肚河粉!有令人驚喜的美味!

IMG_7115_nEO_IMG
  5. 好吃的牛肚!又嫩又入味!

IMG_7089_nEO_IMG
  6. 鮮滑的牛肉片~口感十足!

IMG_7093_nEO_IMG
  7. 就是這個河粉!又薄又Q~ 又滑溜啊!


IMG_7205_nEO
  8. 再來個老闆得意的牛肉丸!讚的啦!

IMG_7208_nEO_IMG
  9. 也是招牌的鮮蝦雲吞湯麵!

IMG_7211_nEO_IMG
  10. 湯頭清、鮮蝦嫩!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IMG_7085_nEO_IMG
  11. 壓軸當然就是鎮店之寶~粥品啦!有了好吃的粥~配什麼都好吃啦!

IMG_7082_nEO_IMG
  12. 遠遠的幫這家造福平民百姓的小店來張門面照,小小料理!大大滿足啊!



於是乎,在我心目中,成記有三寶:一粥、二河粉、三撈麵!(咦~沒押韻~哈!不好意思!)怎麼吃也吃不膩,吃不厭煩啦!

除了這三寶之外,另外還有幾樣寶(本來很想說新三寶,不過,怕被過度聯想~哈!),牛肉片、雲吞、牛肉丸、牛肚都是老闆得意的美味。帶著單眼相機來這兒幾次之後,從老闆到裡頭的伙計都認識我了,每次一進店裡,就會親切的用濃濃的廣東國語問我:

「今天要「七」什麼啊?」

要「七」什麼啊?最近天氣冷,最想的當然是一碗熱騰騰的粥了!結果,由於粥品太強手,一連去了兩次,竟來都沒吃到,真是垂心肝!這週三特別早早下班,為了怕吃不到,還特別提早打電話給老闆,想說幫我留一碗粥~結果,接電話時,老闆竟然說:

「啊!你不「機」道星期三公休的嗎」「嗚!好想哭~天氣這麼冷,人家就是想吃粥嘛!」


看來要吃到粥,也不是挺容易的啊!


香港成記粥麵專賣店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46號(頂溪捷運站10分鐘內可到達)
電話:02-29215595
時間:10:30-21:30 (休周三)
註:要吃粥的請儘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